>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帆“冬之韵”古琴专场音乐会 琴韵悠悠觅知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 许城贵
“冬之韵”艺术周古琴专场音乐会
“冬之韵”艺术周古琴专场音乐会


  听着古朴典雅的悠扬琴声,看着舞台上读书品茗的表演者,跟随LED显示屏上一幕幕高山流水的画面,台下观众的思绪已经穿越喧嚣的都市,内心一片清明……前晚,第二届青岛奥帆“冬之韵”艺术周——“静穆幽远,琴韵九嶷”古琴专场音乐会在奥帆中心大剧场举行,包括我国著名九嶷派古琴传人李天桓、青岛古琴家协会秘书长张林等在内的古琴演奏家登台,抚琴献艺,让数百名观众领略了古琴的魅力。

  当晚的古琴音乐会别具一格,在李天桓、张林等古琴名家、古琴高手演奏名曲的同时,还有汉服展示,以及吟诵家、书法家、武术家等共同表演。每曲结束之后,主持人都会为观众讲解曲目的作者、创作背景、表达的意境等等,让《酒狂》、《高山》、《流水》、《潇湘水云》、《平沙落雁》等给人感觉曲高和寡的古琴曲,如今听来如痴如醉、欲罢不能。

  李天桓此次是专程来青参加音乐会,并上台演奏了九嶷派名曲《高山》和《良宵引》。音乐会后,李天桓表示,青岛市古琴协会创办以来,大力推广九嶷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受到各著名高校教授专家们的好评,不少学生因此考取了理想的大学,九嶷派必将在青岛扎根,代代传承下去。

  古琴,亦称“七弦琴”,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相传为伏羲始创,历来文人修养中的“琴棋书画”琴为首,在中国传统乐坛上,琴更被视为“八音之首”。2003年11月,中国古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 “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30/n392657695.shtml report 1140 “冬之韵”艺术周古琴专场音乐会听着古朴典雅的悠扬琴声,看着舞台上读书品茗的表演者,跟随LED显示屏上一幕幕高山流水的画面,台下观众的思绪已经穿越喧嚣的都市,内心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