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祖宾-梅塔带津观众贺岁 见老友汤沐海显亲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祖宾-梅塔
祖宾-梅塔 摄影 姚文生


  昨晚,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奉上了来津的第二场演出,四度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大腕在下半场奉上施特劳斯作品大集合,让天津观众提前“品尝”了新年音乐盛宴,人们用最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向这位大师致敬。

  与老友汤沐海相见甚欢

  祖宾·梅塔27日上午抵津,没想到在机场迎接他的竟有他的故交汤沐海。梅塔说:“我和汤沐海认识很多年了,前两年我还看过他在苏黎世歌剧院指挥演出的《奥赛罗》。”老友见面分外亲切,更有趣的是,27日晚两人同在天津大剧院,梅塔在音乐厅演出,汤沐海则在歌剧厅执棒津版《茶花女》。

  梅塔曾多次造访中国,却是第一次登上天津的舞台,77岁的他格外兴奋:“一到天津大剧院,就看到如此宏大的建筑,让我很期待在这里的演出。”中国观众都难忘于梅塔在北京紫禁城上演的歌剧《图兰朵》,“其实我和张艺谋1996年时在佛罗伦萨就做过一场,到北京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这个剧因为紫禁城而变得更加有意义”。梅塔和中国的青年音乐家也颇多交集,他和郎朗情同父子,“过去的十多年中,我和郎朗一直都有合作。第一次还是经我儿子介绍认识的,他们都在费城,那时郎朗还在柯蒂斯音乐学院读书,如今他已经成长为非常成功的音乐家了”。

  奉上施特劳斯作品大集合

  其实早在去年天津大剧院开幕演出季的节目单里,就有梅塔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的音乐会,但因故未能成行,此次“失而复得”令乐迷倍感惊喜。

  27日,梅塔下午五点半和记者见面后,便奔赴音乐厅排练。尽管之前已在西安演出过,但梅塔在排练时依旧一丝不苟,排练一直持续到七点多观众即将进场才结束。而七点半,换上黑色燕尾服的梅塔准时站上了指挥台。如此紧张的行程对一位77岁的老人来讲堪称辛苦,但拿起指挥棒的梅塔潇洒帅气,充满了活力。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时,梅塔的指挥竟接近于舞蹈般大开大合的动作,情感之充沛、力道之强劲,搅沸了每一个人的心。而昨晚,梅塔携乐团又奉上了风格迥异的第二场演出,尤其下半场几乎变身“小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蝙蝠》序曲、《安娜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维也纳气质》、《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清一色的施特劳斯作品。熟悉的旋律经大师指挥、乐团倾力演奏,观众的欢乐指数已然爆表,提前点燃了新年节日气氛。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30/n392638867.shtml report 1629 祖宾-梅塔 摄影姚文生昨晚,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奉上了来津的第二场演出,四度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大腕在下半场奉上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