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指挥大师祖宾-梅塔首次来津 私下爱电影和歌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谢云深
祖宾-梅塔
祖宾-梅塔 摄影记者 姚文生


  昨晚,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携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率先为观众送来了新年祝福。

  对于大部分中国的古典乐爱好者来说,祖宾·梅塔的名字并不陌生。作为当今世界顶尖级音乐指挥,他曾经四次执棒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最近几年,他也多次来华,带来了不少精彩的演出。第一次来到天津,祖宾·梅塔显得十分兴奋。他说:“一来到天津大剧院,就被宏大的建筑感染,很期待晚上的演出。” 演出中,祖宾·梅塔与西班牙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了贝多芬《第八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鲁佩托·夏彼《捣乱者》序曲、恩里克·格拉纳多斯《戈雅之画》间奏曲、曼努埃尔·德·法利亚《人生朝露》第一舞曲、小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等多首适合新年气氛的曲目。

  身为音乐家,祖宾·梅塔其实也曾涉足大银幕。除了曾客串电影《八月迷情》,祖宾·梅塔还曾与张艺谋、陈凯歌有过合作,其中最出名的便是在北京紫禁城表演的歌剧《图兰朵》。祖宾·梅塔回忆说:“其实我和张艺谋1996年时在佛罗伦萨就做过一场《图兰朵》,那是《图兰朵》的首演,后来来到中国北京,而且是在故宫里,就更有意义了。”同时祖宾·梅塔还与陈凯歌导演合作过一部西班牙歌剧,他表示对张艺谋和陈凯歌的作品有所了解,和中国的导演合作是一段愉快的经历,也让他越来越爱中国。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30/n392638211.shtml report 1092 祖宾-梅塔 摄影记者姚文生昨晚,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携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率先为观众送来了新年祝福。对于大部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