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向影评人发炮:我不是张艺谋 忍着不吭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冯小刚:我不是张艺谋,忍着不吭声
冯小刚:我不是张艺谋,忍着不吭声


  南都讯 面对部分影评人的非议,“小钢炮”还是没忍住!《私人订制》上映十天,票房突破5亿元大关,成为冯小刚导演继《唐山大地震》之后第二部票房过5亿元的作品。原本主创们该举杯欢庆,但冯导却从昨天凌晨5点多开始在微博上刷屏———05:41,第1条;06:08,第2条;06:37,第3条;07:35,第4条;08:00,第5条;08:18,第6条;08:48第7条。七条微博涵盖信息量大,既解读新片构成,力挺《私人订制》瑕不掩瑜、有现实批判性的影评人周黎明,还狠狠斥责部分影评人“蒙事骗人”。数条发言激起千层浪,截至29日19:00,7条微博获得的赞、转发和评论数共达292449。

  一番网络突袭,让昨日下午举行的《私人订制》“拜年会”更加热闹。冯小刚继续在发布会炮轰部分影评人,势要与其“死磕”,他表示:“他们老跟我犯坏,我不能像张艺谋似的。张艺谋是忍着不吭声,任你侮辱我,反正怎么着我就是不吭声!我不行,会得病的。”他自信《私人订制》也将成为经典,“可能都不用10年了,5年以后。”

  P art1炮轰影评人

  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私人订制》票房一路飘红的同时,引来负评一堆。冯小刚发布会上继续大吐不快,他透露发微博之前“刚喝完大酒回来,回来4点多,睡觉干嘛”,痛批“影评人”语录频出。而影评人方面也呈现出不同态度。

  A 看不懂讽刺喜剧

  冯小刚细数了一遍《一声叹息》、《天下无贼》、《集结号》、《一九四二》多部作品遇过的“题材被否”等难题,表示拍电影要突破需要电影人往前“拱一拱”,他自信国内目前找不出比《私人订制》讽刺力度更大的影片,称很多影评人看不懂讽刺喜剧。

  “我是跟他们丫死磕了,逮机会就骂他们。我跟观众没梁子,观众骂我没事,因为我还是那句话,他买了票,他有权利骂我,影评人有权利骂我,我也有权利骂他们。”“观众怎么骂我都行,因为买我票了。影评人不买票还收钱,还跟这儿骂。你骂还骂不出影评人的水平来。作为喜剧不是只有哈哈一乐的喜剧,有讽刺喜剧。”

  B “赐名”大尾巴狼

  冯小刚昨天表示,《私人订制》的第二段关于雅俗的故事便是为了损一帮“大尾巴狼”的。昨天他在“拜年会”现场又是一顿损。“这一节实际上骂的是装雅,假装自己觉得特明白,好像觉得自己跟雅特有交情,其实完全是一个误会。所以这一个故事,我跟王朔弄得特开心,表面看得是骂俗,其实骂的是大尾巴狼,电影界就这环境里头,现在忽悠了社会有一帮豆瓣什么的,都T M的大尾巴狼,假装懂电影狗屁,还聊电影蒙太奇,你知道什么是蒙太奇?”

  C 许愿2014,“学会说NO!”

  拍完《一九四二》后紧接着拍《私人订制》,之后还接下马年春晚,冯小刚坦言:“2013年我是够累的。”他昨天多次提及“要学会说NO”,“这个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挺重要的。对一个20多岁的人来说现在还得说Yes,你在为自己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不过,他表示,这也得在年三十晚之后,对于春晚还得说“YES”。

  Part2 影评人看法各异

  尽管痛斥的对象没有特指,但冯小刚导演昨日的大举抨击,让影评人这个群体受到广泛关注。

  南都记者昨日尝试联系受到冯导力挺的影评人周黎明,但截至发稿前仍未成功联系上,不过,他昨日上午在微博上发言说:“对于不懂什么叫反讽的,我只能说:‘您真是聪明之极!’对于懂了却装作不懂的,我觉得‘您真是太高雅了!’”

  电影研究者、影评人M agasa在微博上发表意见,他认为骂影评人是冯小刚的聪明之处,并认为所谓影评人和冯小刚的对立并不存在,如果有,反而是冯自己树立的。他还表示:“若是审查让冯小刚憋了屈,那该冲电影局去撒气。这些表功很多都挨不上,小偷、吸毒、刑满释放做主角,之前中国电影不少。说冯小刚是笑话,那一定不能成立,因为根本就不好笑呀。所以冯导转战春晚发挥余热是找对舞台了,那里聚集着最多的网络段子,可以更直露地讨好观众:我可想死你们了!保证掌声如雷。”

  影评人桃桃林林林小淘则向南都记者表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的权利,愿意说就说吧,我没什么看法。”

  真是巧了

  冯小刚提张艺谋张艺谋就道歉了

  张艺谋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确认超生属实。面对超生问题,张艺谋表示超生事件给他本人带来极大的损伤,并诚恳地向所有人道歉。

  在采访中张艺谋称:“其实我自己常常也反省,我作为一个电影导演,辛辛苦苦用作品,在社会上,为自己建立的信誉和影响是很艰难的,要很多很多的好作品留给大家,大家才认可。我辛辛苦苦所建立起来的,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待,(由于)超生这件事情,对我造成极大的损害和损伤。我自己是很诚恳的,为超生这件事情,向所有人道歉。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我不会怪别人,我汲取教训。我现在愿意全面配合无锡计生委的调查,尽快地使这个事情有一个结果。”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3-12/30/content_2000901.htm report 3107 冯小刚:我不是张艺谋,忍着不吭声南都讯面对部分影评人的非议,“小钢炮”还是没忍住!《私人订制》上映十天,票房突破5亿元大关,成为冯小刚导演继《唐山大地震》之后第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冯小刚向影评人发炮:我不是张艺谋 忍着不吭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