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零点《天佑中华》 冯小刚作词成龙秀功夫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导演。(资料图)
冯小刚导演。(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尽管春晚总导演冯小刚近两日一直忙于炮轰影评人,但关于春晚的节目,似乎他早已胸有成竹。眼下距离春晚联排只有半个多月的日子,各类节目已经成型,只是在做进一步地调整和修改中。搜狐娱乐获悉,春晚备受关注的零点时段,将会在姚贝娜全新录制的一曲《天佑中华》(暂定名)中推向高潮。而这首歌,总导演冯小刚也参与了部分写词的工作。不过这首歌若登上春晚,歌名还会有所微调。此外,功夫巨星成龙今年也会登上春晚,他将带领近百位习武之人借节目《剑心书韵》,一展传统功夫的魅力。

  作为一台辞旧迎新的晚会,春晚历年都有零点祈福的版块——借艺术化的表演形式迎接、寄语美好新年的开始。细数历年春晚零点前的节目,节目组通常会选择一首比较偏主旋律的歌曲,以此抒发国家梦、家园梦。像2013年春晚的《美丽中国》,2011年春晚《旗帜更鲜艳》,2010年《走向复兴》等便是零点时段比较有代表性的节目。对于冯氏春晚而言,这一惯例依然难以打破,沿袭下来。而搜狐娱乐获悉,撑起零点时段节目的将会是获得直通春晚资格歌手姚贝娜。她本人早在11月的时候,便已秘密录制完歌曲小样。

  据悉,这首暂定名为《天佑中华》的歌曲由去年春晚《美丽中国》的曲作者、曾为凤凰传奇写过《月亮之下》的音乐人何沐阳操刀,而总导演冯小刚也参与了部分写词的工作。尽管对于外界而言,冯小刚写词或许有些新鲜,但事实上,刘欢的经典代表作《千万次的问》的作词便由冯小刚本人完成。因此在春晚上参与部分写词的工作,对于冯小刚而言,并没有多大的难度。不过搜狐娱乐了解到,尽管《天佑中华》这个歌舞类节目已经参与了审查,但若登上春晚舞台,《天佑中华》的歌名会有稍微的调整与改动。

  在历年的春晚中,武术类节目也是必不可少的“保留节目”,像2013年春晚中,赵本卓便携手全国少年武术冠军们带来了一个武术节目《少年中国》。搜狐娱乐获悉,在马年春晚中,会有一个名为《剑心书韵》的武术节目。该节目最大的特色是融合了舞蹈与武术两种表现形式,武者以毛笔代剑,在书简上下韵味十足地展示一系列绝活,像身体九十度的倾斜等让人叹为观止。而和去年赵文卓的角色一样,马年春晚中领衔这个节目的将会是功夫巨星成龙,他将是晚会非歌唱类节目出现的最大腕儿,而成龙本人也极有可能在这台全球华人观看的节目中,一展太极功夫的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30/n392625857.shtml report 1813 冯小刚导演。(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尽管春晚总导演冯小刚近两日一直忙于炮轰影评人,但关于春晚的节目,似乎他早已胸有成竹。眼下距离春晚联排只有半个多月的日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春晚零点《天佑中华》 冯小刚作词成龙秀功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