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到底去哪儿了?温情背后的吸金产业链

来源:搜狐娱乐
第3页 :Part 2 狗血纷飞:没有人黑的节目不是好节目
五个孩子成全民娱乐的焦点 


  Part 2 狗血纷飞:没有人黑的节目不是好节目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爸爸去哪儿》红了,自然而然地,相关的一切也会成为万众关注的焦点,不仅爸爸们的老底全被人用放大镜查了个遍,宝贝们在节目中的一些无心之言也被人“脑补”为别有用心。更莫名的是,还会有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借《爸爸》盛名进行自我炒作。种种狗血事件,都让大家很好地见识了一番什么叫“越红越黑,越黑越红”。

   林志颖近期就是负面缠身。先是因宣传“逆生长”胶原蛋白产品被“打假专业户”方舟子盯上。方舟子指出林志颖“无照经营”、“牟取暴利”、“虚假宣传”等三大罪状。林志颖先是不回应,然后含混其词称不会帮方舟子炒作。最终在网友质疑越来越激烈时,他亲自拿着胶原蛋白饮料出面澄清。之后还表示有错会认,“不太了解大陆法律规定,如果真的有虚假宣传的错误,我们会认错。”

  林志颖被质疑的还不仅如此。在节目的“换爸爸”环节中,对田亮女儿森碟照顾不周惹来观众痛批,还有人指出他为制造高大上形象,伪造和车王舒马赫的合影。对于这些,林志颖有另外一番解释,他认为森碟需要培养安全感,而“P图”是出于好玩,“熟悉我的粉丝都知道我爱开玩笑。”

  事件二:陶晶莹炮轰节目组风波,结局十分狗血

  《爸爸去哪儿》实在太火,台湾知名主持人陶晶莹就因为讽刺这个节目遭遇网友抵制,迫于压力亲自道歉。

  陶晶莹先是在新专辑发布前一天透露接到《爸爸去哪儿》的邀约,但她以“对不起,没可能”拒绝,并称,“我家里很缺钱吗?”第二天陶晶莹又在微博上谈论这事,讽刺节目中的明星爸爸借小孩赚钱。

  在遭遇网友批评后,陶晶莹就以“被断章取义”以及被“标题党”否认说过这些话。湖南卫视很快作出反应,称没有邀约过陶晶莹,顺便祝她专辑大卖。隔天陶晶莹又发布了一段视频,公开向湖南卫视道歉,并解释其他卫视邀约的。就在大家认为陶晶莹说谎时,浙江卫视招认,找过陶晶莹参加他们家的亲子真人秀。

  如此精彩纷呈的好戏,却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否是陶晶莹故意炒作,旨在宣传自己的新专辑;而浙江卫视之所以掺和进来,则是为了借“爸爸”大名替自己亲子节目“打广告”。

  事件三:王诗龄被黑风波,王岳伦微博发飙

  不久前,一个网友以湖南卫视临时工摄影师自居,在论坛上发表名为“八一八爸爸去哪儿的黑幕”的帖子,爆料称王诗龄在《爸爸去哪儿》节目中乱发脾气、有心机。该网友称,几位爸爸私下里其实勾心斗角,甚至会动起真家伙。而孩子方面,王诗龄刁蛮任性,害田亮的女儿提重物,打林志颖的儿子,导致王岳伦和林志颖“杠上”,还称王诗龄将郭涛的儿子石头的右手扭伤。该网友又将这一切扯在李湘身上,称李湘并不是只想让女儿出名,而是想借女儿重回娱乐焦点。

  很快,一向遇到事只会“哈哈哈”的囧爸王岳伦终于发飙了,表示要揪出造谣者真实身份,“如果不能保护妻女,枉为男人。”很快,另外几个爸爸也在微博上力挺王岳伦。而《爸爸去哪儿》剧组也发声明,力赞Angela是个天真善良的小姑娘。

  事实上,不仅王诗龄被抹黑。在节目开播之初,对于五个孩子之间正常的嬉闹,网友们用成人世界的价值观进行预判——“Angela有心机”、“天天虚假”、“Kimi骄纵” ,有不少网友为各自的萌娃站队,攻击别的孩子,要么力捧,要么抹黑。

  Part 3 争议重重:年少成名的压力,孩子们准备好了吗?

  《爸爸》虽然大获成功,但也有不少人对这节目并不感冒,或者是对节目中的一些设置表示不满。搜狐娱乐也特地就一些争议较大的地方采访了儿童教育专家和和电视专家,请他们谈谈看法。

  争议一:节目中出现的“护蛋”和“换爸爸”等情节,连大人都看得很心痛,是否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对于“护蛋”情节,一位心理科医生评论道:“明明是大人的错弄坏了蛋,完了还叮嘱孩子说如果有下次一定要保护好不要失误。本来是为了测试孩子的责任感,到最后要给他们弄出些内疚感和无力感来了。”不过儿童心理专家付小平认为:“(节目设计)本身没有什么大问题,只不过个别爸爸没有把握好度,导致给少数孩子留下一些心理阴影。最明显的就是林志颖的过度夸张和直截了当。”

  同样“换爸爸”环节也受到不少非议。儿童安全专家童小军曾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孩子从四五岁起,就开始有性别意识,而“换爸爸”的做法给孩子输入了混乱的信息,不利于孩子的自我保护。但付小平认为,这样的担心有些多余,“首先这些爸爸在所有孩子面前不算是陌生男子;其次,家长不可能永远让孩子远离陌生人,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个环节算是一次模拟演练;最后,家长与其一直帮助孩子排除成长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与风险,不如趁早教孩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暴力与危险。”

  争议二:张亮、郭涛、王岳伦等明星爸爸多次带着孩子出现在商业活动中,曝光率这么高,会影响五个孩子的成长吗?

  儿童教育专家付小平认为关键是明星父母如何看待“让孩子上节目”——如果让孩子认识到,参加节目仅仅是成长过程中的一次体验,不要太看重公众对自己的关注,始终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普通孩子,那么就会让孩子不断得到成长。相反,如果家长过度看重别人的关注甚至给自己带来的商业利益,那么就容易让孩子产生过度自信、急功近利的心理。

  争议三:节目后期,受到了外界过多关注,孩子会因此产生无意识或者有意识的“表演”心理吗?孩子和爸爸是否有作秀嫌疑?编剧在其中起了多大作用?

  付小平认为,现在的大部分孩子,无论是否被外界关注,其实都很愿意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这也是自我意识逐渐发展的正常现象。《爸爸去哪儿》展现更多的是真实的生活场景,由于纯真的孩子们的加入,也大大降低了爸爸们掩饰和做秀的机会。从这一点来看,不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多大的负面作用。

  至于编剧在节目制作中的作用,电视研究专家彭侃表示:“真人秀肯定是需要编剧的。但编剧的功能在于设置框架和情境,只有这样才会有可看性。但不会像电视剧有详细剧本,真人秀强调的是真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9/n392603244.shtml report 10178 《爸爸》到底去哪儿了?温情背后的吸金产业链《爸爸》收视表《爸爸去哪儿》剧照。搜狐娱乐讯(苏三/策划马嫚丽/文)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火红了2013年的整个冬天。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爸爸》到底去哪儿了?温情背后的吸金产业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