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葛优谈从艺经历儿时不爱表演 中学毕业去喂猪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葛优
葛优


  半岛晨报讯 近日,葛优受访谈及从艺经历,他自曝虽然出生在演艺家庭,从小也身处艺术氛围浓厚的环境,但他小时候并不喜欢表演,中学毕业之后,还曾因身体单薄被分去喂猪。

  虽然出身演员世家(父亲葛存壮是老一代电影演员,母亲施文心是北京电影制片厂的剧本编辑),从小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长大,左邻右舍都是当时的知名演员,但葛优小时候似乎不喜欢表演,在幼儿园里,即使有老师的命令,他也不会表演节目。那时的父母都没看出葛优有什么表演天赋,更没有想到他会当演员。

  也许是性格使然,葛优最初的从艺之路并不顺利。中学毕业以后,葛优到北京郊区插队,因为身体单薄,被分去养猪。为了回城,葛优开始投考各艺术团体,“电影学院我去了一趟,要是当时考上了就是另一回事儿了,但是这个事儿也难说。刷下去继续考,后来又考过实验话剧团、青年艺术学院、国防科影文工团,峨影来招人也考过,都不行。考了将近一个月,最后特别戏剧性——第二天我都准备回村继续喂猪了,我爸的一个同事来说,全总文工团还在招生,是不是可以试试?所以第二天没走,就留下了。就这么一个信息让我考上了,这事要说起来就挺神的。全总文工团起码把我收留了,也培养了我。 ”这年葛优22岁。

  不过,紧接着葛优就遇到了自己演艺生涯上的重大转折,“那时候是,让人带着跑八一厂找戏,又拍了几部电影,记得还拍过一个立体电影叫《情投意合》,咱们国家自己生产的摄影机;还有陈胜利导演的《山的女儿》,是河南电影制片厂拍的电影。这几个拍完以后还是没有动静,赶上一个《顽主》,《顽主》是重要阶段。那之后就有片子演了。 ”1988年王朔小说《顽主》被改编成电影,葛优在影片中扮演了三号人物杨重,一脸的老实本分和宠辱不惊,首次在银幕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的表演让所有人震惊,当年就获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提名。之后,葛优又扮演过无数让人过目难忘的角色,以其独有的、不温不火的,甚至有些腼腆的个性扮演着一个又一个当代中国社会中喜剧式的小人物。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9/n392594879.shtml report 2637 葛优半岛晨报讯近日,葛优受访谈及从艺经历,他自曝虽然出生在演艺家庭,从小也身处艺术氛围浓厚的环境,但他小时候并不喜欢表演,中学毕业之后,还曾因身体单薄被分去喂猪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