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晓光“长子、二叔”获赞 珍惜“光”缘盼新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时光
《光明日报》盛赞于晓光
《光明日报》盛赞于晓光

于晓光《毛泽东和他的长子》谢幕
于晓光《毛泽东和他的长子》

于晓光《二叔》剧照
于晓光《二叔》剧照

   搜狐娱乐讯 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在国家大剧院等地成功上演之际,正值于晓光主演的电视剧《二叔》热播。《光明日报》作为全国范围有重要影响的大报,半个月内(12月2日、16日,14版)两度刊发评论文章,高调力挺两部作品,这让于晓光很开心、也很激动。

  长子VS二叔:两个人物,我都爱

  文章中的每一个字,于晓光都看得格外仔细。他谦虚地表示,两部作品是所有演职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能有机会塑造这么好的两个角色,是自己莫大的荣幸。他说,自己第一时间就到网上搜索《直指人心的力量从哪里来》并一口气读完,他很喜欢这一篇的开头。说着,于晓光拿起报纸一边思考、一边读了一段:“我们依然要面对消费式的爱情、面对活着的死亡、面对良知的沉默,面对千千万万毛岸英一样烈士的询问:喂,你们过得好吗?毛岸英让我们思考……”捧读报纸,于晓光心里一阵感动——这篇评论是写给我们的话剧,更是在向主席和岸英的精神致敬。

  聊到《二叔》,于晓光很赞同《观照现实 填补现实》这个题目。他表示,我们这个社会真的很需要像二叔、小爸爸、余味(媳妇的美好时代)这样的好男人,首先给予别人安全感,对别人负责。观众期待能从这些直接观照现实的生活剧中,获取不同的人生尝试和提示。

  于晓光笑称,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名字里带“光”,所以与“光”有缘。这次受到《光明日报》的格外青睐,是对两部作品的肯定,也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于晓光说,“岸英”和“二叔”,虽然一个是众所周知的领袖长子,一个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但自己一样地爱着他们。他表示一定好好珍藏这两份报纸,珍惜与“光”的缘分。

  于晓光:珍惜“光”缘,好戏在后头

  在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上演的几天里,观众场场爆满,他们对“岸英”的热情更是持续走高。由于话剧可以得到观众的即时回应,于晓光直呼过瘾。他还透露,话剧一经演出,便在国际上产生很大反响,美国侨报网等海外媒体也纷纷进行了图文报道。与此同时,《二叔》在山东卫视播出期间,观众反响异常强烈,收官当晚更是创下了全国收视率第二的好成绩。《二叔》和《咱们结婚吧》、《老有所依》一起,位列同期黄金档收视率前三甲,《二叔》剧组也因此荣获了山东卫视奖励的百万大奖。

  近来人气猛增的于晓光,把《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的评论和报道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转发,更是赢得了一片掌声。于晓光对此很清醒,他表示,以后有机会愿意每两、三年接排一部话剧,自己很需要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沉淀和思考。

  回顾一年的辛劳,于晓光坦言:“话剧和电视剧观众一直以来对我的热情,我都感受到了。为了让更多观众看到我的进步,为了感恩和回报大家,2014年我会好好珍惜‘光’缘,好好珍惜我和观众之间的缘分,用心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悉,电视剧《二叔》从12月24日开始,在河南卫视黄金时段掀起了第二轮收视热潮,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也将于2014年1月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隆重上演,1月中旬还将赴杭州等地巡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7/n392509154.shtml report 2519 《光明日报》盛赞于晓光于晓光《毛泽东和他的长子》于晓光《二叔》剧照搜狐娱乐讯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在国家大剧院等地成功上演之际,正值于晓光主演的电视剧《二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