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爸拼吧》年度盛典 叶一茜等明星话家庭

来源:搜狐娱乐
明星团:叶一茜(左二)、包伟铭(右二)、志凌(右)
明星团:叶一茜(左二)、包伟铭(右二)、志凌(右)

  搜狐娱乐讯 《爸爸去哪儿》热播,观众被5个“星二代”萌翻的同时对林志颖等人的教育方式大加讨论,“谁是为人父的榜样”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厦门卫视今年6月率先开播的该类型节目《老爸拼吧》 在开播之际提出“和孩子在一起 做中国好爸爸”。或许,“一个称职的父亲”首先要能抽时间陪伴子女,但“如何陪伴”又是另一门学问。近日,《老爸拼吧》年终盛典“老爸分享会”在上海完成录制,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家庭齐聚,畅谈“爸爸与孩子在一起”的故事,艺人叶一茜和包伟铭作为明星团与妈妈团、小孩团三方共同为他们“心目中的好爸爸”按赞,浓厚亲情不时感动全场令人潸然泪下。而香港演员白浪哥也携全家助阵到现场分享其“为人父”的经验。

  父母子女如何交流“爱” 叶一茜分享家庭故事

  来自香港的吴毅文,是孩子眼中的“魅力老爸”,妻子心中的“完美丈夫”。他与两个儿子的相处是“兄弟式”,擅于用外放的方式和小朋友交流沟通。现场他示范了一个与孩子相互表达爱的小细节,“像这样紧紧环抱住儿子,直到他说‘我爱你’才松开。一天会做好几次。”现场立即有嘉宾提出这招似乎不适合不常对父母“说爱”的内敛中国人,叶一茜则当即表示回家会对女儿森碟试下此招。

  不管吴毅文这种方式是否过于“西化”,但如果周晓庆也这么外放表达爱的话,他的女儿就不会抱怨“感受不到爸爸的爱”。确实,中国家长本身也不擅对子女表达“爱”,包伟铭由此想到其一位友人,“有天一进家门听到儿子对他说‘爸爸,我爱你’,他第一反应是‘你神经病啊,想要什么东西你说’。其实他孩子真的只是想纯粹表达这种情感。”

  “其实小孩与大人一样把很多事情藏在心里”,其中包括“爱”。叶一茜称田亮在《爸爸去哪儿》中因保护女儿烫伤手,森碟回家后对才对妈妈说出了当时的心里感受,“她说‘很心疼爸爸’。只是当时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有合适的机会…爱也会爆发。”不说并不代表不爱,那么中国爸妈与子女之间应该学习相互表达“爱”,还是继续将“爱”藏在心里等待合适的爆发?

  叶一茜解囊捐助自闭症儿童 87年小伙做“后爸”遭热议

  中国多数家庭因觉得尴尬所以习惯性不相互表达“爱”,许家树跟孩子的这种互动则更难些,因为孩子患有“自闭症”,而且不是亲生的。因自费领养自闭症小孩,老婆三年毅然离婚而去,“不能做一个好老公,却努力做个好爸爸”。连妻子都没办法理解的善行让许多人泪流满面,叶一茜更在节目录制后慷慨解囊捐出一万块,用行动表达她的感动。

  孟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但真正做到将他人的孩子“视如己出”并非轻易的事,不过佟强做到了。87年出生的佟强参加工作没多久爱上了比自己大7岁的董亭,离异的董亭带着一个3岁女儿。这对“半路父女”如何相处,成为佟强的一大难题,也让再婚家庭的相处变得微妙——若严格会被批评为“后爸狠如虎”,若宠爱又恐被指摘“捧杀别人的孩子,居心叵测”。 作为“半路父亲”该如何把握管教孩子的度引起嘉宾们的议论。佟强则凭借“真挚的爱”赢得了孩子的认可和喜爱,言及于此孩子母亲泣不成声。“姐弟恋”撞上“继女”,问题复杂指数直升上升,嘉宾们在讨论之外又会支什么招?

  “鹰爸”“全职奶爸”育儿方式大不同 包伟铭向儿下跪为哪般

  都说“父爱如山”,沉默中无尽威严,何烈胜就是一位“严父”。因一段“让4岁儿子穿小短裤在暴雪中裸跑”的视频,他被网友封为“鹰爸”,儿子“裸跑弟”瞬间爆红网络。何烈胜的“鹰式教育”受到热议,争议和认可纷至沓来。时下兴给“孩子减负”,砍掉过度补习和家庭作业,提倡快乐童年,因为不是每个小孩都希望像“裸跑弟”那样5岁就上小学4年级。

  中国许多家长把孩子当自身的延续,按自我意愿打造小孩希望孩子去实现自身未竞梦想。关涛的做法则完全相反,他更愿意为儿子的梦想而努力。他像很多欧美爸爸一样,孩子出生后辞掉了工作做起“全职奶爸”。如今儿子已经懂事还当上小演员,并凭借《宝贝》里的“偶得”一角被观众熟知。关涛依旧全身心陪着儿子,“看着他做喜欢做的事,我很满足。”而这种看似“失去自我”的教育方式则受到了嘉宾志凌的抨击,“反而是给孩子的一种负担,无法培养小孩的独立性”。不过在同人父的包伟铭看来“有时间陪孩子”真的很重要,他曾因忙于内地演艺事业疏于教育儿子,儿子成为浪荡子,“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教他,只好下跪。养子不教、父之过,天下父母心,永远都不会放弃孩子。”

  到底怎样的教育方式更恰当?现场几位爸爸谁的方式更受明星等嘉宾的认同?叶一茜又会分享田亮与森碟相处的什么趣事?作为评判的孩子团又有什么妙语?更多精彩尽在12月31日20:00《老爸拼吧》年度盛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6/n392456051.shtml report 2839 明星团:叶一茜(左二)、包伟铭(右二)、志凌(右)搜狐娱乐讯《爸爸去哪儿》热播,观众被5个“星二代”萌翻的同时对林志颖等人的教育方式大加讨论,“谁是为人父的榜样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