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经典名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 中西合璧亮点频频

来源:搜狐娱乐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女高音歌唱家和慧
女高音歌唱家和慧


指挥家吕嘉
指挥家吕嘉


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
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


  搜狐娱乐讯 1939年12月31日,维也纳爱乐乐团在金色大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以此迎接新年的到来。从此,新年就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新年将至,很多重量级乐团都会为观众准备一场轻松、欢快的新年音乐会。2014年元旦马上就要来临,1月1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同样为广大观众准备了两场阵容豪华、中西合璧的精彩新年音乐会。

  世界级华人青年艺术家打造豪华阵容

  今年的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将由指挥家吕嘉担任。吕嘉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在他的带领下,乐团在歌剧和音乐会中都有不俗的表现。经过不断的磨合,他与乐团的合作也愈发默契。

  此外,今年的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主打华人艺术家特色。特别邀请了青年小提琴家杨天娲和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加盟演出阵容。被美国《录音指南》称赞为“无懈可击的小提琴大师”的杨天娲有着神童般的出身。她13岁录制帕格尼尼的《二十四首随想曲》,成为该作品全集最年轻的录制者。近年她在全世界舞台上非常活跃,尤其在美国和欧洲广受欢迎,与欧美不少一线大团都有着好评如潮的合作。她在拿索斯唱片公司录制的萨拉萨蒂全套作品获得了法国金音叉唱片奖等多项大奖。此次登台国家大剧院,杨天娲将为京城观众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同样在世界舞台上颇有盛名。她是第一位登台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六大世界级歌剧院的中国歌唱家。和慧是非常优秀的抒情戏剧女高音,歌声舒展、感情细腻。《维也纳日报》评论她:“不仅展示了非凡的声音,卓越的技术,以及美妙的音色,同时还让观众看到了她表演的激情。”在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上,和慧将为观众分别演唱普契尼和威尔第的歌剧咏叹调,将自己最拿手的作品献给大剧院观众。此外,和慧还将特别演唱一曲《我爱你,中国》,作为送给祖国的新年贺礼。

  曲目中西合璧亮点频频

  作为首度北京迎新年的一项重要文化品牌,今年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的曲目安排继续秉承创意性与经典性。新年音乐会的曲目,既需要满足轻松欢快的节日气氛,又要足够经典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今年的新年音乐会,指挥吕嘉和乐团经过精心的挑选,为观众们准备一道道精美的音乐珍馐。

  音乐会以《春节序曲》开场,紧接着《瑶族舞曲》、《梁祝》等中国作品也将纷纷奏响。这些家喻户晓的中国现当代音乐经典,相信会与观众产生强烈共鸣。同时,这样的曲目安排不仅展现了民族音乐的精华,还能让观众在新年节日与音乐内涵中寻找到共情。

  演罢了中国音乐名作,就该西方古典音乐登场了。音乐会下半场的曲目以外国经典作品为主。女高音歌唱家和慧演唱普契尼和威尔第两位大师的歌剧咏叹调选段,向观众展示辉煌的意大利歌剧艺术。每年的新年音乐会,最受期待的还有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今年新年音乐会的压轴曲目也自然非他莫属。有着奥地利第二国歌之称的《蓝色多瑙河》是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固定的加演曲目,这首作品不仅深受奥地利本国人民的喜爱,在世界范围内也有着很好的“观众缘”。而在今年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上,观众将有机会在自己家门口的音乐厅,用这部经典作品迎接新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6/n392446443.shtml report 3118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和慧指挥家吕嘉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搜狐娱乐讯 1939年12月31日,维也纳爱乐乐团在金色大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以此迎接新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