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花女》“穿越”到天津 天津歌剧院打造巨制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马竞宇
《茶花女》剧照】
《茶花女》剧照】


  昨晚,由天津歌剧院倾力打造的天津版歌剧《茶花女》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盛装亮相, 在享誉世界的意大利伟大歌剧作曲家威尔第200周年诞辰之际,将其谱写的这部被誉为世界最美歌剧带到了津门观众面前。该剧集合了天津歌剧院精兵强将,140人组成的大合唱,80多人的交响乐队,在舞台上营造的气势尤为壮观,让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圣诞之夜。

  津版歌剧《茶花女》由易立明执导,其创造性地把故事背景放在了当代中国,将原剧本与音乐原封不动地移植到了中国都市,茶花女薇奥蕾塔变成了知名艺术赞助人,男主角阿尔弗莱德则是一名青年雕塑家,剧中人物的衣着也改成了西装与晚礼服。在身份差距很大的两个人之间,产生了刻骨铭心的爱情。薇奥蕾塔与阿尔弗莱德一见钟情,为了他远离浮华喧嚣的社交生活,并倾其所有帮助阿尔弗莱德实现艺术理想,只求与他相濡以沫共度余生。然而,随着阿尔弗莱德保守的父亲亚芒的介入,薇奥蕾塔不得不退出这场爱情以保全心上人的家庭。阿尔弗莱德不但不能理解,反而因此深深地误会了薇奥蕾塔,并在众人面前极尽侮辱之词。薇奥蕾塔郁郁寡欢,最终在孤独中带着爱的幻觉离开人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易导介绍,“津版《茶花女》与其他版本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呈现出了一个身边的故事,这个故事不是异域的爱情,也不是遥远的传说,而是让人能够置身其中的现实,让观众可以感同身受。”

  全剧共分三幕。演出伊始,在一段凄美的二胡独奏衬托下,大幕徐徐拉开。高达10米的宏大布景让观众来到了主演周晓琳所饰的薇奥蕾塔的豪宅之中,一时之间,王泽南饰演的阿尔弗莱德与140名合唱演员扮演的社会名流鱼贯而入,一场盛大的晚宴随之开始,也拉开了剧中这段凄婉爱情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幕都在细节之处彰显着天津元素,除去中式乐器二胡的加入,在之后进行的狂欢场景中,观众不仅看到了熟悉的麻将桌,更有十余名京剧武生在交响乐的伴奏下登台开打。当由罕见的140人组成的合唱队震撼地齐声唱响《茶花女》的经典段落《饮酒歌》时,全场观众瞬时爆发出发自内心的掌声。最终,薇奥蕾塔在漫天大雪中伤心离世,该剧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6/n392432311.shtml report 1271 《茶花女》剧照】昨晚,由天津歌剧院倾力打造的天津版歌剧《茶花女》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盛装亮相,在享誉世界的意大利伟大歌剧作曲家威尔第200周年诞辰之际,将其谱写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