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土耳其舞剧《火舞》舞动新年 舞蹈史诗令人惊叹

来源:京华时报
土耳其顶级舞剧《火舞》剧照
土耳其顶级舞剧《火舞》剧照


  顶级舞剧《火舞》将于2014年1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作为土耳其文化的精髓,《火舞》呈现了踢踏舞、爵士舞、大鼓舞等舞蹈,特别是男子舞蹈令人叹为观止。

  世界舞蹈史诗

  1995年,气势磅礴的爱尔兰传统踢踏舞《大河之舞》在业内掀起热潮。土耳其编舞大师穆斯塔法看后兴奋不已,决定创作一部能超越《大河之舞》的舞蹈史诗。

  1999年,《舞之王》诞生了,并为穆斯塔法带来了国际声誉。舞剧运用了大量弗拉门戈舞的元素,显然不够“土耳其”。一年后,穆斯塔法带领《舞之王》的原班人马,制作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火舞》。

  世界流行舞坛风向标

  《火舞》原名《安纳托利亚之火》,编创灵感来源于普罗米修斯盗火的故事。

  《火舞》在舞蹈编排上囊括了踢踏舞、爵士舞、土耳其肚皮舞、大鼓舞等。特别是以快速旋转、腾空跃起双膝着地的男子舞蹈,令人叹为观止。

  《火舞》的60名演员是穆斯塔法从2750个应征的专业舞蹈演员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并邀请土耳其最好的舞蹈教练、瑜伽教练、音乐大师共同倾力打造。

  舞蹈动作变幻莫测

  土耳其流传的舞蹈形式有2000多种。《火舞》从这些舞蹈中精选十多种,再结合探戈、踢踏、芭蕾甚至柔术,呈现出多样的舞蹈奇观。伴随着达武尔鼓和苏尔奈高音管的律动,男舞者狂放豪迈,女舞者灵巧轻盈。

  和《大河之舞》舞王的以速度取胜的单一动作不同,火舞要求舞蹈动作的变幻莫测,以每分钟多达241个舞步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专业人士认为,该剧的表演节奏“快得让人窒息”,这也对独舞和群舞表演提出了很高要求。

  ■时间:2014年1月1日19:30

  ■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180、280、480、680、880、1280、1680元

  ■网址:www.piao123.com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6/n392430425.shtml report 1304 土耳其顶级舞剧《火舞》剧照顶级舞剧《火舞》将于2014年1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作为土耳其文化的精髓,《火舞》呈现了踢踏舞、爵士舞、大鼓舞等舞蹈,特别是男子舞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