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压轴大戏《阮玲玉》开演 徐帆濮存昕领衔

来源:搜狐娱乐
阮玲玉告别人间 王雨晨摄 

阮玲玉陷入婚姻丑闻 王雨晨 摄 

阮玲玉与唐文山 王雨晨 摄 


  搜狐娱乐讯 2013年12月25日,北京人艺2013年压轴大戏《阮玲玉》在首都剧场隆重上演。阔别舞台19年之久的人艺保留剧目《阮玲玉》此番复排,人艺给出了全星级阵容:林兆华执导;徐帆继续挑大梁饰演传奇女星阮玲玉;而濮存昕、孙星、苗驰则分别扮演了阮玲玉生命中三位重要的男性角色,众星联袂在岁末之际为京城观众奉献一部温情细腻而又引人深思的爱情悲剧。首演当日,杨澜等文艺界名家到场观演。

  穿越时空 戏中戏描绘阮玲玉凄凉一生

  暮年的穆天培坐在空荡荡的片场里,望着水泥地面上留下的阮玲玉的脚印黯然神伤:斯物仍在,伊人已逝,芳踪再难觅;蹦蹦跳跳的红孩儿却突然闯进片场来,打断了穆大师的思路,央求他带她重新领略明星消逝的风采……

  阮玲玉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是中国电影默片时代的重要代表人物。她短短25年的人生留下了近30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也留下了几段遇人不淑的爱情悲歌。其悲剧性的一生一直为影视作品所青睐,曾被电影、电视剧、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话剧《阮玲玉》不同于其他描绘阮玲玉生平的作品,用隔空对话、时空交替的手法,着重描绘阮玲玉“浑圆有缺”的个性、刻画人物细腻的内心。舞台在剧中变身成为一个巨大的摄影棚,一切的时空变幻均在这个摄影棚中完成,亦真亦幻。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戏中戏更是推动了情节的发展,让阮玲玉的一生更具戏剧感。

  说话剧《阮玲玉》“穿越时空”,不仅指得是它再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荧屏明星的生活,或是用现实与回忆相结合撘造出了一个超现实的舞台。阮玲玉多年前留下的那句“人言可畏”时至今日仍然发人深思。她的一生凄凉而无奈,重温她的故事,或多或少会引发观众们对当下的生活的审视和思考。

  再演经典 徐帆濮存昕联袂挑战自我

  19年前,刚刚离开学校不久的徐帆凭借着在人艺话剧《阮玲玉》中对这位一代名伶的出色刻画荣获了中国戏剧“梅花奖”;19年后,人艺复排《阮玲玉》,再度演绎这部当年的“成名之作”,徐帆则用更成熟的理解来重新刻画这位民国明星。“我和《阮玲玉》的缘分还没有尽,现在有了新的感悟,愿意再演绎一次。之前是带着问题、带着批判的思想去演这个角色,现在演起来会平和一些、更自如一些,给大家更大的想象空间。”

  除了徐帆之外,曾在十九年前扮演穆天培的濮存昕此次则升级成为大茶商唐文山,由“文艺青年”摇身一变为了“大奸商”。在台上,徐帆与濮存昕配合得默契十足;在台下,徐帆也是对濮存昕赞誉有加: “他演什么像什么,不管是哪个角色都达到了自如的状态。”此次扮演穆天培的是徐帆的大学同班同学孙星,“老同学搭戏,就是顺畅”徐帆表示。而饰演张四达一角的青年演员苗驰和“前辈”们过起招来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据悉,《阮玲玉》将于12月25日至1月12日在首都剧场跨年连演,为京城观众送出一份剧场版的新年大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6/n392429031.shtml report 3816 阮玲玉告别人间王雨晨摄阮玲玉陷入婚姻丑闻王雨晨摄阮玲玉与唐文山王雨晨摄搜狐娱乐讯2013年12月25日,北京人艺2013年压轴大戏《阮玲玉》在首都剧场隆重上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