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春晚舞美曝光:厉行节约,LED屏数量缩减

来源:搜狐娱乐
 春晚舞美曝光

马年春晚的舞台一改前两年的T字型,回归到了传统的半圆形。 

  独家:张国立打快板说年俗 春晚主持表演两不误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距离马年春晚直播只剩下36多天,不过今年春晚剧组似乎要将“保密”进行到底,到目前为止,也并未公布任何有关春晚的实质性消息。而作为一台晚会的承载体,舞台的舞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有网友便在微博上传了几张马年春晚舞美的现场图。尽管从图片来看,春晚的舞美设备目前还在进行调试,一些舞美效果并未最终呈现。但从图片中也不难窥出,马年春晚的舞台一改前两年的T字型,回归到了传统的“半圆形”。而在节俭办晚会的相关精神下,马年春晚的LED屏数量也大幅度地缩减。同时搜狐娱乐独家获悉,春晚中,五个可移动的空中彩幕将会是晚会中的一大亮点。

  观众席更集中,LED屏数量缩减

  从2012年春晚起,央视春晚舞台便从此前的“半圆形”结构演变为延伸到观众席的T字型。这样一来虽然扩大了舞蹈演员的活动范围,便于和观众互动,但“T”字型的舞台却对语言类节目的现场演绎效果有所减分。因而从马年春晚曝光的舞美现场图来看,舞台的框架回归到了往年的半圆形舞台。这样观众席也更为集中。

  在前几年春晚中,LED显示屏的运用可以说是晚会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在蛇年春晚上,几千平方米的LED显示屏,分布在舞台各个角落,几乎将整个一号演播大厅打造了成了一个“360度无死角”的视觉空间。不过在今年五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提倡节俭办晚会的意见后,央视2014年春晚也厉行节约的原则,力求舞美朴素大方,从现场来看,由于“T”字型的舞台结构已经回归到较早前的半圆形,因此马年春晚Led屏幕的铺设面积大幅缩水。

  “光影”马、空中彩幕很出彩

  此外,搜狐娱乐通过打探也获悉,马年春晚的舞台中也不乏一些中国传统的元素,像中国结等都会运用到舞美的呈现中,而从现场曝光的图片来看,舞台上空甚至还出现了几匹由“星星灯”构成的骏马,这也契合了马年春晚“马”的元素,而通过光影变幻流动,几匹奔驰的骏马在晚会中也将变幻出不同的造型,成为晚会一大亮点。

  在往年春晚中,大量运用的LED升降舞台,今年则有所减少。而搜狐娱乐获悉,马年春晚的舞美设计中,还有一大创新和亮点便是整个舞台的半空中,会根据节目的呈现需要,出现五个LED屏幕方块构成的空中移动彩幕,与正舞台遥相呼应。而这不仅延展了表演空间,同时也让画面感颇为壮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6/n392425372.shtml report 3559 春晚舞美曝光马年春晚的舞台一改前两年的T字型,回归到了传统的半圆形。独家:张国立打快板说年俗春晚主持表演两不误搜狐娱乐讯(吴洋/文)距离马年春晚直播只剩下36多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今日娱点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