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东粤剧界纪念红线女 将隔空同唱《荔枝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12月30日晚,由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广东粤剧工作者联谊会、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主办,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永恒的艺术——广东粤剧界纪念一代宗师红线女专题晚会”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众多粤剧名角将和红线女隔空对唱经典《红烛泪》和《荔枝颂》,而大师生前最后一部艺术纪录片《永恒的舞台》也将首次公开亮相。

  阵容:

  22位名家联袂,其中13位梅花奖演员

  据晚会策划人介绍,本次纪念演出计划一出,广东粤剧界一呼百应,纷纷要求参与,以实际行动纪念粤剧一代宗师。晚会云集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属下的5个演出团,深圳市粤剧团、佛山市粤剧院、珠海市粤剧团、江门市粤剧团等9个粤剧团近300名演职员,联袂献演红派经典名剧名曲,主要演员包括丁凡、陈韵红、麦玉清、李淑勤、李秋元、余阳丽、苏春梅、欧凯明、林家宝、倪惠英、郭凤女、姚志强、曹秀琴、梁耀安、崔玉梅、蒋文端、琼霞、彭炽权、彭庆华、曾慧、曾小敏、黎骏声等22位当今活跃在粤剧舞台上的著名演员,其中有13位梅花奖演员,这是粤剧界近年来最大型的联合演出,其演出阵容之鼎盛更是十年罕见!

  晚会将以红线女名曲《红烛泪》作为开篇,这个版本是数年前香港著名词人黄霑先生专门为红老师重新填词的,把《红烛泪》写出了新的内容——燃尽自己,照亮别人。这正是红老师的艺术人生写照。晚会策划人介绍,演出将利用LED大屏幕实现红线女与众演员隔空同唱红派经典名曲《红烛泪》和《荔枝颂》。

  随后是红派经典展演,由红派传人及一众粤剧明星演绎红线女老师的经典作品《昭君出塞》、《思凡》、《刁蛮公主》、《搜书院》、《李香君》、《关汉卿》、《山乡风云》、《天之骄女》、《白燕迎春》、《昭君公主》等精彩片段。

  亮点:

  首次披露《山乡风云》视频片段

  最让人意外的是,红线女的儿女马棣良、马鼎昌、马鼎盛将作为本次活动的顾问,而马鼎盛还会在晚会上登台献唱一首粤曲,至于演唱曲目,则暂时保密。

  红线女老师生前曾多次呼吁,希望粤剧界联合起来,把粤剧独有的传统排场《六国大封相》展现舞台。据悉,本次晚会将动用50多名演员联合演出《六国大封相》。

  同时,晚会间隙将穿插播放纪录片《永恒的舞台》精彩剪辑,该片由红线女亲自监制、儿子马鼎盛策划并担任主持,这也是红老师人生最后一次制作的纪录片。该片以全新角度展现了红线女的从艺经历,通过真人口述历史,利用历史资料、精选艺术片段真实地再现了红线女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该纪录片的一些细节和珍贵历史镜头是首次披露,如片中展现的粤剧《山乡风云》片段,是上世纪60年代红线女随广东粤剧院赴京演出时,中央新影厂拍摄的演出片段,是当年红线女演《山乡风云》仅存的视频片段。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5/n392365219.shtml report 1292 12月30日晚,由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广东粤剧工作者联谊会、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主办,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永恒的艺术——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