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宫廷《天鹅湖》申城辞旧迎新 交响乐团现场伴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宫廷《天鹅湖》申城辞旧迎新
宫廷《天鹅湖》申城辞旧迎新


  作为莫斯科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将于12月30日至明年1月1日飞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观众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届时,申城观众可以在诗情画意的童话氛围中,感受芭蕾舞艺术魅力。

  鲜明对比尽显艺术魅力

  《天鹅湖》这部舞剧诞生至今,经过无数舞蹈大师的精心雕琢,具备了完美的芭蕾元素,也毫无疑问成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受到了世界各国观众的喜爱。该剧讲述的是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齐格弗里德王子游天鹅湖,深深爱恋奥杰塔。王子挑选新娘之夜,恶魔让他的女儿黑天鹅伪装成奥杰塔以欺骗王子。王子及时发现,与恶魔展开激烈斗争,最终白天鹅恢复公主原形,并与王子恩爱到老。

  担纲此次演出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由编舞大师安德烈·彼得洛夫于1990年创建,舞团致力于继承和发扬俄罗斯芭蕾优良传统,同时努力锐意创新,移植重排原有舞剧并推出新颖独特的作品。该团全部剧目均经过精挑细选,并创造了一系列拥有独家版权的芭蕾舞剧,包括《骑兵小憩》、《灰姑娘》、《堂·吉诃德》、《宙斯》、《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剧团拥有众多优秀的俄罗斯古典芭蕾舞艺术家,他们都是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舞蹈院校的高材生。

  沪上新年舞台芭蕾演出层出不穷,与其他演出团体上演的《天鹅湖》所不同的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版的《天鹅湖》是其艺术总监彼得洛夫在传统版本基础上亲自编排的崭新呈现。与常规上演的版本相比,新版的剧情节奏更紧凑、合理,为了使舞蹈和音乐贴切地配合,彼得洛夫在音乐总谱上经过再三斟酌,作了适当删减和调整。而在舞蹈编排方面,除了尊重原版《天鹅湖》中钻石美酒的双人舞、天鹅公主的独舞、整齐划一的群舞、美妙绝伦的四小天鹅舞等段落外,还特别将世界民间舞蹈的元素融入其中,如热烈的西班牙舞、活泼的那波利舞、奔放的马祖卡舞等,都令该剧更加别具一格。

  彼得洛夫透露,这一版本的《天鹅湖》更强调艺术化的对比手法。《天鹅湖》在故事发生的地点、服装和布景的色彩,不同幕次间的基调和节奏诸方面,富于鲜明的对比。其中的一、三幕都是宫廷场面,是火红热闹、充满人间烟火的现实世界;二、四幕是天鹅湖畔,朦胧月色下扑朔迷离的虚幻世界,充满抒情性;交替之间,给舞者以喘息之机,也让观众能够尽享好戏的乐趣。

  全景舞台打造最美童话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象征,设在克里姆林宫内的芭蕾舞剧院被称为是克里姆林宫内的无数奇珍异宝之一。此次来沪,剧院集结了超过60人的演出团队,力争做到每个细微的角色都不落下。除此之外,为了保证演出的品质,主办方于12月初便将整整40箱的演出实体布景通过海运,运往上海,届时上海的观众将看到一场原汁原味、一草一木皆还原自克里姆林宫内的《天鹅湖》。

  为了呈现最佳的视听效果,演出还特意邀请到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剧院选择年末贺岁迎新之际来沪,也是希望在精彩演出之外,还能为申城观众送上一份新年祝福。对于五年前来沪演出,团长彼得洛夫还印象深刻,他说:“上海的观众很热情,也很专业,演出后他们驻足停留,为我们送上掌声与赞美,让我们的演员们都非常感动,我们都迫切地想要再回上海演出,希望能够用我们的表演,给大家的新年带来新的感动。”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5/n392363101.shtml report 1816 宫廷《天鹅湖》申城辞旧迎新作为莫斯科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将于12月30日至明年1月1日飞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观众带来经典芭蕾舞剧《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