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春晚 > 2014春晚_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冯小刚春晚抒写英雄赞歌 《娘子军》入选

来源:搜狐娱乐
 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片段入选春晚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可以说享誉海内外。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今天距离央视马年春晚还有37天,部分春晚歌舞类节目也纷纷进组,进入到最后的内部联排阶段。作为电影导演冯小刚操刀的一届春晚,晚会究竟会有怎样的新意,或如何体现冯小刚的导演意志,这也是春晚揭开其神秘面纱前,外界颇为关注话题。搜狐娱乐也独家获悉,在马年春晚“致青春”版块中,不少节目将会是时代的经典之作,也不乏冯小刚本人的一些情怀在里面。其中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英雄赞歌》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片段也入选春晚,正进行紧张的排练。

  《英雄赞歌》《红色娘子军》入选春晚

  据悉,马年春晚中,包括了“年味年俗”“致青春”“祈福”等板块,其中在“致青春”板块中,将会有很多不同时代的怀旧经典。搜狐娱乐获悉。上世纪60年代经典革命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英雄赞歌》,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会出现在这一板块。在该板块中,演唱《英雄赞歌》的歌手,将会是冯小刚钦点的一位新人,这也凸出了春晚力推新人的宗旨。

  而另一入选春晚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可以说享誉海内外。该舞剧在巴黎歌剧院演出时,还被当地媒体评为“在芭蕾舞台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而在这台经典的芭蕾舞剧中,除了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令人叫绝以外,像“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等一首首经典的剧中音乐被广为流传。搜狐娱乐也获悉,此次将登上春晚舞台的《红色娘子军》会选用其中一个经典桥段进行全新的编排,让其更适合春晚这一舞台,同时也能让观众近距离感受高雅舞蹈艺术的魅力与视听享受。

  节目背后——冯小刚的“英雄”情怀

  在春晚上启用新人演唱经典革命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英雄赞歌》,事实上与冯小刚个人英雄主义情怀不无关系。在此前的一些采访中,身为电影导演的冯小刚就曾流露出对电影《英雄儿女》的喜爱,认为这是一部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完美结合的电影,甚至他一度想翻拍这部电影。而在冯小刚的青春时代,当过兵,在军营生活过的他,自身也有着不少的军人情怀,这也是为何他后来会转变戏路,执意要拍摄电影《集结号》。

  可以说,上世纪60、70年代的一些革命经典电影和歌曲,至今都影响着冯小刚。而身为春晚总导演的他,在今年7、8月举行的春晚策划会上,也提出过希望能在春晚中设立这样的一个小版块,用新的编曲,新的演绎方式,来重新诠释和致敬那些影响着老一辈的岁月经典。而在众多歌曲中,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英雄赞歌》以及红色经典芭蕾舞《红色娘子军》便最终进入到了春晚剧组的视野。从这一创意与版块设置也不难看出,马年春晚大打怀旧牌,也是希望能在年三十当晚拉拢50、60后的中坚观众,引发情感上的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5/n392356071.shtml report 2061 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片段入选春晚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可以说享誉海内外。搜狐娱乐讯(吴洋/文)今天距离央视马年春晚还有37天,部分春晚歌舞类节目也纷纷进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