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班贝格乐团跨年音乐盛宴 中西合璧一夜听足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海报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北演公司出品制作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2014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晚上19点30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届时,世界三大青年指挥家之一的乔纳森•诺特将携手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为首都百姓带来一场致臻的跨年夜盛宴。

  班贝格交响乐团在国际交响乐坛上一直享有特殊的地位。二战时期就开始通过巡演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古典音乐,迄今为止已将音乐足迹带到了世界60多个国家超过500个城市,举办了6500余场音乐会,这次来京,如何从众多曲目中挑选出最令人难忘的献给中国的观众,工作人员挠破了脑袋。

  首先,百转千回,甘之如饴的谈判历程——

  18年来,关于北京新年音乐会曲目的论证,北演公司都会邀请众多业内音乐专家学者参与,以保证其品质和可看性。首先要选择的曲目不能让观众望而却步,特别是有年度特点的和具有交响乐团优势、特点的经典曲目,另外也要注重创新,不能让观众认为中国的新年音乐会第一品牌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因此曲目选择从今年初就开启了历经2013年春夏秋冬的寒来暑往。曲目从最初乐团提出的观众最为熟悉的,同时也能彰显乐团顶级演奏水平的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到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再到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组曲,威尔第《西西里的晚祷》,再到瓦格纳《纽伦堡名歌手》序曲等,曲目风格历经多变。

  北演负责外联的工作人员体会最为深刻,这从他们一年以来数量高达几千封的来往邮件可见一斑,还不包括平日的电话沟通,以及颠倒时差的越洋长谈。

  其次,首现长曲目,形式大突破——

  曲目选择决定了演出形式也从最初的上下半场均为一首大曲目,改为上半场增加部分短曲目,除了开场曲为固定曲目——中国作曲家吕其明的《红旗颂》之外,另外还包括柴科夫斯基《天鹅湖》华尔兹序曲、《胡桃夹子》双人舞曲,以及瓦格纳《纽伦堡名歌手》等经典作品,这除了考虑到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之外,也比较符合迎接新年的气氛。同时,2013年恰逢柴可夫斯基逝世120周年,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也谨此向两位世界音乐大师致敬。

  而下半场在乐团的一再坚持下,只保留一首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这是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形式的重大突破。这也更能体现乐团的超一流水准和正宗德奥曲风。

  本周末班贝格交响乐团即将空降北京,据北演外联人员透露,他们目前每日仍有不间断的电话邮件沟通,为了呈献给观众最完美的音乐效果做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同时落实与现场演出有关的一切事务。目前班贝格交响乐团正在德国加紧练习演出曲目,指挥表示非常期待再次来到中国,期待着为北京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共同跨年!

  跨年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你没有选择12月31日晚上来到人民大会堂,选择坐在万众瞩目的万人大礼堂,那将会是一年365天中最大的遗憾。去人民大会堂的万人大礼堂度过跨年夜!不赴约岂不负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328630.shtml report 1678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海报搜狐娱乐讯由北演公司出品制作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2014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晚上19点30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届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