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兰芳剧团奉送经典大戏 大连京剧戏迷像过大年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陆彤

  “太过瘾了!这戏看完后,就像提前过年似的,就是个高兴啊!爽!”12月21日,一位戏迷看完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来连演出的京剧《红鬃烈马》选场,边退场,边意犹未尽地和旁边的戏迷感慨。这时,站在一旁目送观众离场的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总经理张荣荣笑了,她告诉记者,这是文化俱乐部近来京剧演出中观众最多最热烈的一次,千人的大剧场坐满了九成。

  国家级优秀演员来连奉经典

  早在一个月前,记者就听说,大连浦发银行要举办京剧专场,12月21、22日两天,请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的几大头牌和优秀演员来人民文化俱乐部演出。而且,除了他们团的经典剧目《红鬃烈马》之外,还有京剧中的经典折子戏,包括《坐宫》,《游龙戏凤》,《吕布与貂蝉》。听这些剧目名,记者这个假戏迷都兴奋许久,票友们自不必赘言。再看看演出阵容,梅兰芳剧团常务副团长、著名小生李宏图带队,朱强,杜镇杰,张慧芳,这可是剧院的 “九大头牌”中的四位,加上大连戏迷颇为喜爱的演员郭玮、窦晓璇、康静、黄彦忠和琴师艾兵等等,相信每一位戏迷都会盼着一饱眼福。

  听归听,眼见为实。21日,《红鬃烈马》一开场,李宏图,朱强,杜镇杰分别饰演的三位薛平贵将叶派、马派、余派的精华唱腔完美呈现,台下一片叫好之声。而王宝钏是由青年演员郭玮一人担当两折。之前,郭玮曾在大连宏济大舞台 “每月一星”中与大连戏迷见过面,大连观众对这位俊秀大气嗓音独特的女演员颇为喜欢。观众 “老眼看戏”在微信中写道:这是我第三次在大连舞台上看到郭玮,依然是眼波流转,唱功动人。

  如果说,郭玮扮演的王宝钏多少有些悲情在其中的话,那么22日的折子戏《坐宫》和《吕布与貂蝉》则将郭玮戏路之宽表现得淋漓尽致。铁镜公主的活泼聪慧善良及知书达理,貂蝉的妩媚娇柔迷人及风情万种,扮相与唱腔相得益彰。台上演员演的是亦真亦幻,台下观众看的是如痴如醉。

  大连观众看京剧很是专业

  两天的演出,大连观众估计手掌都拍红了。记者发现,几乎每一位演员的每一段唱词之后都有掌声。与以往不同的是,22日折子戏专场,俱乐部将青年琴师汪佳颖的京胡演奏《夜深沉》放在了开场,大戏还没开始,观众的喝彩声、掌声已经达到高潮。观众和演员的热情同时被调动起来,没有了开场的陌生与矜持。三场折子戏之后,大连戏迷们仍是掌声不断,演员们又一一返场,仍然阻止不了观众热情的掌声。

  整场演出,演员倾情地演,观众忘情地看,心与心在交流,情与情在涌动。难怪,李宏图副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都说北京的京剧戏迷懂戏,专业而热情,我看大连戏迷一点也不亚于北京戏迷。什么时候该鼓掌,什么时候该叫好,什么时候该喝彩,大连戏迷掌握的恰到好处。我们的演员们感觉到大连的京剧氛围很浓,很是欣慰。如果大家喜欢,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次来到大连为大连观众奉上更好更新的作品。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324303.shtml report 1254 “太过瘾了!这戏看完后,就像提前过年似的,就是个高兴啊!爽!”12月21日,一位戏迷看完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来连演出的京剧《红鬃烈马》选场,边退场,边意犹未尽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