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族舞剧《孔子》研讨会举办 各界专家赞誉孔子

来源:搜狐娱乐
舞剧《孔子》剧照1
舞剧《孔子》剧照

舞剧《孔子》剧照2
舞剧《孔子》剧照

舞剧《孔子》剧照3
舞剧《孔子》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孔子》是中国歌剧舞剧院2013年新创剧目,8月16日,参加文化部主办的“2013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在“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时隔4个月,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优秀剧目,再次在“保利剧院”复演。两次演出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和多方赞誉。

  为了进一步对舞剧《孔子》进行细致地打磨与修整,中国歌剧舞剧院于12月18日,组织召开了“大型民族舞剧《孔子》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指出,舞剧《孔子》的创排演出,是中国舞台艺术发展中的一个重大的事件。中国歌剧舞剧院代表了国家的艺术水准与形象,一直以文化自觉,振兴民族歌剧、舞剧为宗旨,有使命和责任将《孔子》打造成为一部优秀的民族舞剧,传递正能量。通过这部舞剧,大家看到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整体现状,整个团队的精气神,也看到了中国舞的希望,并对这部舞剧的立意、创意、音乐、服装、灯光、音响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

  打造精品舞剧《孔子》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专家建议,可将剧本结构适当修改,以孔子的思想为素材,找准最具代表性的光辉事件,以此进一步提高该剧的思想深度与文化内涵。同时,舞剧中的主要演员都很出色,剧院可以通过名人效应来宣传我们的主流文化。

  最后,专家给予了舞剧《孔子》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目前国外有100多所“孔子学院”,孔子已经成为中国的文化符号,希望舞剧《孔子》能够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象征,这将对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主持。与会人员有,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舞蹈研究所研究员欧建平、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舞蹈》杂志社社长赵士军、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著名服装设计师韩春启、《中国文化报》副总编赵忱、《艺术评论》总编唐凌、中国友好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李小祥,同时剧院老一辈艺术家赵青、方伯年、金纪广以及《孔子》主创及主演共同出席了研讨会。相关媒体有《新华社》、《中国文化报》、《光明日报》、《艺术评论》、《中国艺术报》、搜狐网等。

  1月4、5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将以公益性低票价的形式在“保利剧院”再次上演两场《孔子》。希望各界专家和媒体一直追踪舞剧《孔子》,对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创作给予更多的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316057.shtml report 3672 舞剧《孔子》剧照舞剧《孔子》剧照舞剧《孔子》剧照搜狐娱乐讯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孔子》是中国歌剧舞剧院2013年新创剧目,8月16日,参加文化部主办的“2013国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