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掌门》年画绝活夺眼球 张桐秀中国手艺

来源:搜狐娱乐
张桐获封男版“大长今”
张桐获封男版“大长今”

《大掌门》央八热播
《大掌门》央八热播


  搜狐娱乐讯 由张桐、童瑶、姜超、曹力等联袂主演的“民族文化”抗战大剧《大掌门》,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首秀的木板年画“千年绝活”吸引不少眼球,透过该剧,观众不仅可欣赏到多套年画佳品,还可目睹自明代以来的各种各样的年画制作工具、原版,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年画制作工艺。此外,实力演员张桐饰演男一号杨德龙,因杨氏家族年画的“掌门之争”,在剧中有多场刻版手艺戏,被网友赞称为男版“大长今”。

  《大掌门》热播 “千年绝活”夺人眼球

  作为中国民间艺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木板年画鲜明的艺术风格驰名中外。正在热播的“年画传奇第一剧”《大掌门》首秀“千年绝活”,瞬间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引发广泛热议,名为“豆包为什么减不下来”的网友惊叹,“迎新年的年画原来是这样制作出来的,老祖先们的智慧和手艺让人由心佩服啊!”

  剧中,木板年画题材广泛、形式繁多、工艺技术完备、产量高、销量大的“年画之乡”是包罗万象。工细缜密的神像年画,简括秀丽的美女娃娃年画,线条流畅、富有韵律的戏出故事年画以及学习文人画的“黑货”年画;画稿、构线、木刻、制版、印刷、人工彩绘、装裱一系列精湛工艺,各种各样的制作工具、原版等首次在荧屏尽显,让观众既欣赏到众多年画佳品,也目睹了充满神秘色彩的年画制作工艺。

  秀中国手艺 硬汉一秒化身巧手“大长今”

  《大掌门》中张桐饰演杨氏家族年画的继承者杨德龙,从一开始出场就露出了刻板的精湛手艺,后随着剧情的发展,同杨德利“掌门之争”的他接连在绘画、彩绘也上大放异彩。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桥段:杨德龙左手受伤,为完成木板雕刻,他嘴刁刻刀,右手拿锤砸刻刀,来完成年画。张桐回忆道:“那是真砸,当时嘴被自己砸到好几下,相比前辈人的牺牲付出,这不算什么。”

  不少网友留言说道,“那一下一下都砸到心坎里去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好比男版‘大长今‘啊!”出品人、制片人马剑良认为“杨德龙是那些民间艺术工作者的缩影,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在继承和发扬过程中,各路人士殊死保护它的不易和艰辛,进而提醒当下人珍惜流传下来的文化瑰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302648.shtml report 2116 张桐获封男版“大长今”《大掌门》央八热播搜狐娱乐讯由张桐、童瑶、姜超、曹力等联袂主演的“民族文化”抗战大剧《大掌门》,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首秀的木板年画“千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