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独家策划\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星“高冷”:有亚洲级人气,享宇宙级待遇?

来源:搜狐娱乐


  头条人物李敏镐|与长腿欧巴的零距离15分钟

  点击观看《继承者们》

  (李方狐/策划 三三/文)进入新世纪以来,“韩流”已经成为了全亚洲范围的流行风尚。随着韩剧、K-pop偶像在内地的流行,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韩星来华“潇洒走一回”。不过,在中国粉丝们发出的“欧巴”尖叫声之余,也不时有关于“某某韩星耍大牌”、“韩国经纪公司要求太苛刻”的消息传出。韩国明星真的像传说中那么“难搞”吗?就在上周六(12月21日),大热韩剧《继承者们》(点击观剧)的男主角李敏镐来到搜狐举行媒体见面会,坊间也有传闻称他“很难搞”、“不配合”、“要求多”等等。而实际上,虽然他的经纪公司确实要求多多,但李敏镐本人还是相当配合,没有传说中那么“高贵冷艳”(简称“高冷”)。只是,从韩国来的其他小伙伴们,就不好说了……

  “大长腿”男神玩“快闪” 经纪公司开展“粉丝连连看”


  李敏镐在内地现在究竟有多红?12月21日傍晚来搜狐媒体大厦楼下就可以感受得到!当日,这位有“大长腿男神”美称的人气韩星,吸引了数百名粉丝前来围观。其实,早在活动开始前两个小时,铺设在搜狐媒体大厦楼下的红毯两侧就已经聚集了近百位粉丝(据说还有人在活动开始前5个小时就已经来占位置了),其中90%都是女性。据工作人员透露,当时现场专门为李敏镐搭设的这条红毯宽度至少是此前举办美剧明星见面会所使用的两倍,这也意味着两边的粉丝看到偶像的距离更远。当晚,李敏镐准时到达,并在他的一位经纪人、两位随行人员以及超过四位保镖护送下走出座驾,一边向两侧粉丝挥手示意,一边大步走进了楼里。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在北京的夜空中犹如“北极光”般一闪而过。据一位粉丝表示,激动的她还没来得及拿稳手机,“男神”就已经不见了。

  而在大厦三层的演播厅举行媒体见面会的现场,已经有多家媒体记者等候着。但就在即将开始之前,因为怀疑有粉丝混入现场,于是在韩方的要求之下,记者们只好先后两次被清场后再入场,无奈的陪他们玩起了“猜猜看谁是粉丝”的游戏。原来,之前韩方在一份非常细致的合约中明确声明,媒体见面会现场严禁粉丝进入,当大家二次落座后,韩方工作人员扫了一眼,仍然坚定不移的试图把被他们认为长得像粉丝的女记者们“清理出去”,在这一轮长达半小时的“粉丝连连看”中,有一位女孩坚称自己是央视记者,但在韩方的强硬态度之下还是被请了出去,最后在核实资料之后才重新被请了回来——原来人家真的是央视国际频道的编导。此外,现场也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手机拍摄。“韩国的保镖都会不打招呼就抢手机、查看你手机的”,现场有工作人员这样对大家说。

  “宇宙级待遇”绝非“独家” 韩星来华总有奇葩要求

  尽管李敏镐的经纪公司在这次“搜狐行”之前对于“接送车辆(指定要求宝马某系豪车)”、“现场安保人数(超过20名)”、“媒体拍照、摄像距离(需在5米外拍摄)”等作出了诸多要求,并且此次随“男神”来华的工作人员多达18人(为历年来到访搜狐的最大规模明星团队),不过根据当晚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忆,其实李本人还是比较配合的:“除了不太爱说话,他还是比较nice的。虽然经纪公司之前提出来的要求之多、条件之细让我们有点惊到了,但到了现场,至少艺人并没有耍大牌。”李敏镐没有想象中的“高冷”与“难搞”,那么其他人呢?同为因出演了《继承者们》而爆红的另一位“大长腿男神”金宇彬,在近期出席另一场内地颁奖活动时的表现,就令当时的在场媒体颇多怨言。

  据相关报道,该颁奖礼活动当晚,除了有内场保安维持秩序外,金宇彬随身还有两位高大威猛的保镖随行,人未入场,金宇彬的经纪人就先严厉要求中国媒体“不准问金宇彬的情感问题、不准手机拍照、只能回答3个问题和1句问候语”。有记者回忆称,当时大家都有点懵,一是因为如此严厉的“封口令”难得一见,二来是因为他们并不知道金宇彬有什么感情问题好问。在韩方经纪公司的严格“监场”下,媒体见面会的气氛相当沉闷尴尬,其间经纪人严禁手机拍照的喝斥声几度盖过金宇彬的回答,一旦有人情不自禁举起手机,经纪人都会立即高喊“保安!管一下!”

  或许是因为中韩文化及沟通方式不同的关系,不少韩星在来华宣传或参加活动时,类似的尴尬时有发生——比如某韩国公司在华举办旗下艺人的联合演唱会,但事先说好的新闻发布会却并未邀请任何一家内地媒体出席;某选秀节目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曾邀请宋慧乔担任该节目总决赛颁奖嘉宾(因宋当时为该节目冠名商广告代言人)时,对方随身携带的经纪人、助理、造型师等浩浩荡荡多达十余人的队伍着实让大家惊到了,而“乔妹”登台颁奖的环节耗时其实也不过是一分半钟。而在2010年内地的一场商业活动上,因为邀请来的韩国嘉宾金喜善的经纪人要求限制场地里面的摄影机台数,所以致使一些记者不得不临时被告知要退场。更久远的2006年,也曾经发生过因认为在场中国媒体的问题“不友好”,韩星安七炫方面临时取消了本应在其主演的新剧《男才女貌2》开机新闻发布会之后进行的群访及专访环节(据报道,当时记者们只是问了安七炫对此前他参演的内地剧收视率不佳有何看法)。

  对此,一位来自公关公司方面、近年来多次接待过韩星来华参加活动的业内人士对我们表示,这些年来韩流明星在内地的人气很旺,现场总会来很多粉丝,为了维持秩序,韩方的经纪公司可能会采取比较激烈的手段(如推搡粉丝、抢手机等)。但被问及为何对待媒体的态度也令人感到有些不适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因为两国的文化氛围不同吧,韩国的经纪公司都很强势,他们自己的媒体通常都会配合,所以不自觉的也把这个作风带过来了”,同时,他又略带调侃的补充道:“有时候也有可能是被内地土豪给惯的,有时候也可能是他们自己觉得应该享受宇宙级的待遇。”

《绯闻少女》中饰演男主角的切斯-克劳福与粉丝贴脸自拍
《绯闻少女》中饰演男主角的切斯-克劳福与粉丝贴脸自拍

  欧美大咖难搞吗?——“他们通常很nice,超享受与粉丝互动”

  在亚洲范围内享有高人气的韩星们,在强势的经纪公司要求下,竟令人感到如此“难搞”,那么来自欧美的大咖们提出来的要求会不会更离谱?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也咨询了一些负责过今年几位美剧明星“搜狐行”的同事,他们的回答则比较一致——“美国明星真的很好接待”。根据他们的介绍,包括《吸血鬼日记》(点击观剧)的两位男主角伊恩、保罗;《尼基塔》(点击观剧)女主角Maggie Q 、《生活大爆炸》(点击观剧)男主角约翰尼•盖尔克奇等到访搜狐之前,接待人员只需要和代表艺人方面的内地代理公司或公关公司沟通好活动细节并加以确认,一般艺人自己不会再提出其他的要求。接送车辆、安保等级等,均“客随主便”,由搜狐方面进行安排。另外,有些美剧明星因为是素食主义者,所以会提前说明,希望活动时提供的餐饮中不要有肉。

  “相对而言,女星的要求会比男星多一点,但也不苛刻。”工作人员这样介绍道。如Maggie Q因为“不希望被拍下素颜的照片”,所以提前婉言谢绝了记者的接机。而今年带着女友米拉•库尼斯来华的好莱坞男星艾什顿•库彻,则提出过不希望女友曝光的请求,但其他方面就都很配合。另外,工作人员们还透露,包括库彻等在内,这些欧美明星一般随身只带着一名经纪人或助理来中国,连化妆师都没有。“莱纳德”抵达首都机场时,我们的记者发现他推着行李车一个人就来了。

  在对待粉丝的问题上,欧美明星们也显得很亲民——“他们比较enjoy和粉丝的互动,但韩星就总把自己弄得很神秘,不希望和粉丝接触”,参加过很多国外明星来华活动的一位记者如此评价道。举《吸血鬼日记》的那两位主演来为例,保罗来到搜狐的时候,当时来了一千多名观众把搜狐一层大堂里里外外包围得水泄不通,但他特别花了至少十分钟时间与粉丝亲切合影、握手,最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还非常意外和惊喜地表示“中国粉丝太热情了!”而另一位男主角Ian到来的时候,更是把亲民牌玩儿了个升级——他从走出机场的那一刻,就不停地在跟粉丝拥抱、拥抱、拥抱。那一天,打开朋友圈,所有与Ian有关的照片,都是他在与不同的男孩女孩的合影照片,而与女孩的合影清一色的都是大大的拥抱!”

  至于近年来频繁来华为新片宣传的好莱坞顶级明星们,也纷纷被负责活动的公关公司评价为“都还比较随和”。比如小罗伯特-唐尼会在媒体见面会上秀咏春、吃糖葫芦;“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会在北京的旅游胜地拍照发微博卖萌;“狼叔”休-杰克曼会在粉丝们面前大谈与妻子的“恩爱生活”。一位某电影杂志的摄影记者告诉我们,就连身边保镖如云的汤姆-克鲁斯,也显得非常体贴和善,甚至会在参加活动时,看到红毯两侧的摄像机、照相机前都会停留5秒左右并露出招牌笑脸,一点也不“高贵冷艳”。

  温馨提示:韩星略“高冷” 围观请三思

  经过一番对比后,我们大概能得出一个结论,来内地参加活动的国际明星当中,确实要数韩星显得不那么亲民,他们的经纪公司确实要负最大的责任。不过,换位思考一下,因为内地很多韩国明星的粉丝年龄层级偏小、容易激动,所以确实容易在机场、活动现场等。地造成拥堵,为避免艺人出危险,的确应该采取必要的安保措施。而由于韩国和我国地理距离太远,当红韩星需要跑的活动又多,所以经纪公司希望早点结束、早点回国或转场的心情,我们也应该理解。出于文化差异,韩方喜欢早早就提出各种“要求细则”,并事先申明“可能会采取过激手段”,可能也是希望届时不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和麻烦。但中韩两国都拥有“儒学”的历史文化传统,相信韩星及其公司也该懂得“客随主便”、“入乡随俗”等成语,给“主人家”造成诸多不便,并不是合理的“为客”之道。

  早在2007年,曾以《王的男人》等影视作品在亚洲红极一时的韩星李俊基就曾在接受韩国媒体访问的时候聊起这个话题,他当时说道:“对于韩流现状的认识,与两三年前有着明确的不同。也有很多无法认同的地方。现在到别的地方宣传时,不也有对当地情况完全不了解,只是盲目地进行的情况吗?特别是这种状况已经被当地的人们意识到了。而演员们也是,虽然只是一部分,但是也以一种非常傲慢的态度对待当地的观众。为了更加广阔的文化交流,现在韩流是该回头看看了。”不过可惜,“部分韩星”以“部分经纪公司”,态度至今非常傲慢。

  由此看来,我们不得不对“欧巴”的粉丝们作出如下温馨提示了:“接机”、“送机”时要保持秩序,不然韩星的经纪人或保镖真的会动手打人;想围观韩星出席的活动,及时赶到即可,不然5小时等候换来30秒一瞥有点不值;不要近距离用手机拍摄或者试图触摸偶像,因为他们身边的“十八罗汉”正看着你;真的想看真人的话,去专门的粉丝见面会、演唱会比较划算;用假工作证混进记者会然后猛拍照?小心被发现了之后整个活动都被韩方取消了。一言以蔽之,各位不妨有秩序有组织的采取行动,毕竟,“欧巴们”真的不爱跟粉丝离得太近,还是给彼此都留一些美好的幻想空间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299857.shtml report 7907 因出演了《继承者们》而爆红的另一位“大长腿男神”金宇彬(点击观看金宇彬美腿大赏)李敏镐搜狐获人气奖自曝为拍剧苦练人鱼线(点击进入组图)头条人物李敏镐|与长腿欧巴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