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菲撒花支持李亚鹏 欲助其洗脱敛财嫌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王菲微博撒花支持,欲助李亚鹏洗脱敛财嫌疑
王菲微博撒花支持,欲助李亚鹏洗脱敛财嫌疑


  信息时报讯 虽然离婚了,但王菲仍然非常支持李亚鹏的事业。除了继续支持嫣然基金会外,王菲前不久还为李亚鹏负责的艺术节演唱主题曲,而对于李亚鹏近日陷入借公益敛财的风波,王菲前晚也在微博上表示支持。

  因为宣称自己比王菲有钱,而引发网友周筱赟好奇心,继而调查并实名举报李亚鹏负责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涉嫌违规。

  前天,李亚鹏在发布会上回应质疑,随后于前晚23时20分转发了书院中国一段视频,称是一年来的工作汇报。王菲随即转发了李亚鹏该微博,为其撒花庆祝以示支持。

  举报人分析

  基金会财务存疑点

  不过王菲的支持并不能提高网友对李亚鹏的信任度。据《新京报》报道,举报人周筱赟认为,李亚鹏在基金会财务上“说了谎”。周筱赟出示的一份“书院中国”2012年度财务报表显示,去年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为30058.62元。

  前日李亚鹏称,“我们的人员开支不能超出10%,目前19个工作人员中领取薪酬的只有3人。其他人工资由我支付,不在捐款的240万以内”。

  周筱赟表示,该基金会成立于去年5月,截至去年财报统计共8个月,可推算3个人平均月工资为1252.44元。而根据北京市人社局《关于调整北京市2012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目前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为1260元每月。周筱赟认为,“要么基金会的3名人员工资违反劳动法规,要么李亚鹏在说谎,要么财务报表涉嫌造假”。

  举报人做好应诉准备

  除了借公益敛财这个质疑外,周筱赟还质疑“书院中国”基金会法人任职违规,李亚鹏前日仅回应企业家兼任基金会法人代表是一种普遍现象。

  举报人周筱赟接受采访时则称李亚鹏前日的回应都在避重就轻,“李亚鹏是北京美丽春天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同时又是书院中国基金会的法人代表。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的法定代表人,不得同时担任其他组织的法定代表人。李亚鹏是用伪造的材料以欺诈的方式向北京市民政局骗取了基金会注册的资格”。

  周筱赟说,如果一个人是基金会的法定代表人,同时又是一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那么基金会与企业之间洗钱就太容易了。北京市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显示,书院中国法定代表人为李亚鹏,成立日期为2012年5月。

  而在工商局的企业信息查询显示,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为李亚鹏,成立时间为2001年6月15日。周筱赟还向《京华时报》表示,如果李亚鹏觉得这是诽谤,他欢迎李亚鹏使用法律手段,“我已经做好了应诉的准备”。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2/24/content_2492561.htm report 3360 王菲微博撒花支持,欲助李亚鹏洗脱敛财嫌疑信息时报讯虽然离婚了,但王菲仍然非常支持李亚鹏的事业。除了继续支持嫣然基金会外,王菲前不久还为李亚鹏负责的艺术节演唱主题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王菲撒花支持李亚鹏 欲助其洗脱敛财嫌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