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郎朗天津新年音乐会曲目敲定 曲种丰富均属精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朗朗
朗朗


  由天津电视台主办,华谊东方、演界文化承办的首届“美丽天津·华彩乐章——郎朗城市艺术之旅”将于2014年1月9日、10日在天津大礼堂举办。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活动重头戏汤臣津湾一品·奏响传奇——“我看郎朗弹钢琴”2014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曲目已经敲定。

  郎朗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是已经举办过三届的演出品牌,在往年的音乐会上,郎朗献上过自己拿手的肖邦、李斯特等大师作品,也弹奏过《黄河》《平湖秋月》等中国经典作品。本次新年音乐会,郎朗仍将延续自己“每次来天津都有新鲜东西”的承诺。在上半场,郎朗演奏的曲目包括莫扎特《G大调奏鸣曲》《土耳其进行曲》、恩纳斯托·莱库纳《古巴舞曲》、肖邦《F大调夜曲》以及我国当代作曲家杜鸣心的《珊瑚舞》《水草舞》等。这几首曲子旋律欢快柔美,相对能够代表作曲家的风格,并且尤其适合古典音乐的入门观众。

  下半场,郎朗将为在座的资深乐迷弹奏肖邦的四首叙事曲。这四首叙事曲作于肖邦21岁至32岁这段充满青春朝气的时期,为肖邦在阅读了一些爱国叙事抒情长诗后有感而作,在钢琴曲史上具有开创意义。从风格上看,四首曲子规模宏大、气势恢宏,富有史诗性、戏剧性,均是可听、可感的精品。与上半场的曲目相比,这四首叙事曲更适合资深乐迷欣赏,下半场上演的还包括《春节序曲》及郎朗携众琴童演奏的曲目等。

  另据悉,本场音乐会主持人将由金话筒奖得主、音乐节目制作人欧阳担当。欧阳在谈到音乐会的曲目安排时表示:“上半场的曲子比较丰富,没听过古典音乐的观众也会觉得非常棒。下半场的曲目很有分量,内行听上去会非常过瘾,这场音乐会是非常值得一听的。”“郎朗城市艺术之旅”系列活动同时还包括“我和郎朗弹钢琴”百名琴童选拔赛、“我听郎朗谈钢琴”千名琴童大师课。

  组委会咨询电话:28362008(天津大礼堂票务中心)演界官网:www.tjyanjie.com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293168.shtml report 2665 朗朗由天津电视台主办,华谊东方、演界文化承办的首届“美丽天津·华彩乐章——郎朗城市艺术之旅”将于2014年1月9日、10日在天津大礼堂举办。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