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广播艺术团综艺晚会 > 中国广播艺术团综艺晚会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场春晚”根正苗红 冯巩殷秀梅轮番献艺

来源:搜狐娱乐
殷秀梅
殷秀梅

冯巩
冯巩

方清平
方清平


  搜狐娱乐讯 除夕在电视机前守春晚,小年夜进大会堂看“剧场春晚——名家新春综艺晚会”。在去年中国广播艺术团推出的第一届“剧场春晚”舞台上,国粹大师梅葆玖携杨春霞、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现场演绎的京剧名段《贵妃醉酒》,评书传奇人物刘兰芳首次在剧场表演的评书选段《杨家将》,特型演员曹灿惟妙惟肖演绎的“邓小平南巡讲话”等重量级节目,至今令北京市民津津乐道,也让小年夜进大会堂看“剧场春晚”成为北京春节前夕最值得期待的合家欢乐大餐。即将于2014年1月24日小年夜隆重登台的第二届“剧场春晚”,冯巩、殷秀梅等中国广播艺术团镇团大腕儿同台献艺,再造一年一度春节文艺旋风。

  元老班底打造 剧场春晚血统纯正

  如同金球奖作为奥斯卡前瞻风向标一样,由1983年首届春晚台前幕后功臣——中国广播艺术团策划发起的“剧场春晚”从去年开始每年一届在春节联欢晚会之前举办,将30年来历届春晚明星大腕的经典节目推上人民大会堂舞台,以现场表演再现一幕幕艺术传奇。

  说起“剧场春晚”从无到有的创作历程,主办方代表张伟激动地介绍:“很多人不知道,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有一个幕后功臣,就是中国广播艺术团,正是它旗下的艺术家比如马季、姜昆、李文华等,和央视一起搞起了令人回味无穷的第一届春晚。而我们去年发起的剧场春晚,则是中国广播艺术团成立60周年的献礼之作,尝试将已历30届的电视春晚带到剧场表演,让更多观众真正感受艺术家现场表演的魅力。”

  历史悠久的中国广播艺术团拥有以冯巩、陈佩斯、殷秀梅、高晓攀、方清平、王洁实、魏金栋、吴琼、王凯平、方初善、王馥荔、谢莉斯、屠洪钢,朱时茂、唐杰忠、李文华、赵炎、巩汉林、李金斗,刘全和、刘全利为代表的一批著名表演艺术家,他们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和极高的声誉。历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都有该团的一大批著名演员参加。新一届的“剧场春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现任团长冯巩挂帅,众多名家大腕加持,经典的相声、小品、戏曲、歌舞势必为现场观众送上更多惊喜与欢乐。

  清一色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登台

  春晚年年有,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和节目也是年年评,“剧场春晚”的表演嘉宾和节目单则是从历年观众评选出的最喜爱名单中精挑细选,新一届“剧场春晚”舞台观众将看到冯巩、殷秀梅、吴琼、高晓攀、方清平等一批春晚“老面孔”。

  “国民笑星”冯巩从1986年《虎年谈虎》开始,连续28年获邀参加央视春晚表演,每一年都能推陈出新带来新的相声佳作,像《虎年谈虎》《点子公司》《最差先生》《暖冬》等一系列经典小品至今每每看到都能引发观众回味无穷。届时,他将携李志强、崔艺东、艾莉表演近年来深受观众好评的相声《为您放歌》。

  1984年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凭借《幸福在哪里》《党啊,亲爱的妈妈》《妈妈教我一支歌》三首歌的精彩表演,不仅成为当届最喜爱歌手,三首主旋律歌曲一时传唱大江南北,红透半边天。明年1月24日人民大会堂,这位观众选出的歌唱家将登上第二届“剧场春晚”舞台,为6000名现场观众演唱鼓舞一代人的时代金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同为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的演绎与原唱彭丽媛的版本有何不同,值得期待。

  另一位活跃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春晚舞台的“黄梅戏金花”吴琼也将倾情加盟“剧场春晚”。1989年至1993年,吴琼连续五年登上春晚舞台,并以惟妙惟肖的“严氏”唱腔迅速走红。她在春晚舞台表演的黄梅戏选段《十八相送》现在依然是戏迷票友口中称道的经典。而在“剧场春晚”舞台上,据悉她将从偶像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的作品中选出,会不会重现当年盛况再唱《十八相送》?或是拿出压箱绝活《女驸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246752.shtml report 2729 殷秀梅冯巩方清平搜狐娱乐讯 除夕在电视机前守春晚,小年夜进大会堂看“剧场春晚——名家新春综艺晚会”。在去年中国广播艺术团推出的第一届“剧场春晚”舞台上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