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施特劳斯经典圆舞曲喜迎新年 绝世名琴泉城炫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师文静
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
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


  在2014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一行61人,将于2014年1月1日在山东剧院举行专场交响乐演出,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和泉城人民带来新年的饕餮盛宴。此次新年音乐会由本报主办,同时喜迎山东剧院建院六十周年。

  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不仅能释演古典传统、现代激情的各类交响乐、舞蹈音乐、歌剧音乐,还致力于演奏向舞台化表演的方向发展,乐团精彩的现场演出效果赢得了各国观众的深爱。

  约翰·施特劳斯在维也纳宫廷乐团和自己创建的家族乐团中,一直是以第一小提琴手兼乐团指挥的身份进行演出,这种独特的演出形式被施特劳斯家族乐团传承至今,成为世界公认的施特劳斯演出风格。本次“圆舞曲之王——2014年新年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兼团长阿蒂拉·萨伯将手执一把安德烈亚·瓜内里1686年制造的绝世名琴,完全按照当年约翰·施特劳斯的指挥风格,以绝世名琴领奏和用琴弓来指挥此次音乐会。

  安德烈亚·瓜内里堪称世界空前绝后的小提琴制作大师,在其一生制作的小提琴中,仅有不足百把被称为世界名琴,而能流传保存至今的更是仅有几十把。安德烈亚·瓜内里是没人能够超越的小提琴制作巨匠,他制作的小提琴被统称为绝世名琴,是几百年来世界无数富翁搜寻珍藏的无价之宝。萨伯教授生于1941年,1962年他夺取了第一个国际小提琴的大奖巴托克音乐大奖,并在同年创办了著名的萨伯弦乐四重奏组,许多重要的国际艺术节上都留有他的身影。萨伯的演奏风范,不禁使人们联想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维也纳人的气质》,好琴配上好的演奏家,相信这台音乐会一定精彩绝伦。

  演出信息:

  12月31日 山东剧院 “甜蜜蜜”邓丽君——经典金曲新年演唱会

  2014年1月1日 山东剧院 圆舞曲之王——奥地利施特劳斯爱乐乐团2014新年音乐会

  抢票热线:0531-66950500

  山东剧院:0531-86060606

  招商团购:18853103899

  大麦网:www.damai.cn 0531-55583031

yule.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246255.shtml report 1337 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在2014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一行61人,将于2014年1月1日在山东剧院举行专场交响乐演出,为广大音乐爱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