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雨生遗作《黄河长江》 《梦想星搭档》首唱

来源:搜狐娱乐
杨培安 萧煌奇
杨培安 萧煌奇

  搜狐娱乐讯 央视重点打造的大型原创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上周五晚在央视一套开启了冠军争夺赛的第一场,由于比赛已进入最后阶段,各组搭档也都拼劲全力冲击最后的冠军。当晚,杨培安、萧煌奇以三首歌曲的串烧致敬传奇歌手张雨生,其中包括了一首张雨生生前从未曝光过的作品《黄河长江》。

  张雨生尘封遗作获赞 《黄河长江》“当上春晚”振奋中国心

  作为第三组单元赛冠军,本场比赛杨培安、萧煌奇选择了三首张雨生的歌曲《我相信》、《大海》以及《黄河长江》,以此致敬已故的华语乐坛灵魂人物张雨生。

  在三首歌曲中,《黄河长江》的地位和意义尤为特殊。这是张雨生生前作词作曲的一部作品,但遗憾的是,歌曲还未发表,张雨生便意外离开,留下这首遗作尘封多年。《黄河长江》是一首极具家国情怀的歌曲,张雨生在歌曲中表达了对中华民族的浓烈情感。旋律慷慨激昂,歌词铿锵有力,对于杨培安、萧煌奇这两位台湾歌手而言,无论歌曲风格还是身份定位都十分契合。当年香港歌手张明敏登上1984年春晚,一曲《我的中国心》红遍大江南北,传唱多年,一直被认为是全球华人心中最难忘的歌曲。而此次《黄河长江》的唱响,再次将当年《我的中国心》所传达的浓烈情感呼唤起来。节目播出后,有观众在网络上发出呼吁,希望这首歌曲能够登上春晚,在所有华夏儿女瞩目的舞台上,重新凝聚所有中国人的心。

  杨培安致敬良师益友 感谢搭档助力圆梦

  杨培安在现场坦言:“我一直很想在这样的梦想和公益的舞台上,演唱影响我很深的人,张雨生的作品。”杨培安透露,自己出道时和张雨生参加过同一个歌唱比赛,获得第一届冠军的张雨生对第四届冠军杨培安照顾有加,并给了许多鼓励与肯定,因此杨培安一直把张雨生当做自己的良师益友。然而,1997年,因车祸突然离世的张雨生给华语乐坛留下了巨大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曲的歌词颇为复杂,并且有许多拗口的地名。存在视力障碍而看不到现场提字板的萧煌奇,为了让好兄弟杨培安完成一直以来的梦想,花了极大的功夫才记住三首歌的歌词。随后,杨培安也对好搭档表达了感谢:“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好的搭档萧煌奇,没有他我的这个愿望根本无法实现。”

  不仅如此,《梦想星搭档》还首次播出了张雨生生前从未曝光过的一段采访录音,以及一组生活照。这段珍贵的录音中,张雨生表达了自己对年轻音乐人的鼓励和支持,使得众多青年音乐人感触颇深。歌手曹静在微博上对此感慨道:“无数次听到张雨生的音乐,无数次被感动,而这首《黄河长江》才让我真正走进他的音乐,感谢杨培安和所有为这首歌努力和坚持的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234400.shtml report 1570 杨培安萧煌奇搜狐娱乐讯央视重点打造的大型原创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上周五晚在央视一套开启了冠军争夺赛的第一场,由于比赛已进入最后阶段,各组搭档也都拼劲全力冲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