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16-1222北美票房 《霍比特人2》3145万蝉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1页 :《霍比特人2》3145万美元蝉联冠军
1216-1222北美票房
1216-1222北美票房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影市场迎来圣诞节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影市的热度已经和圣诞节的气氛一样火热。由魔幻天王彼得-杰克逊执导的超级视 觉大片《霍比特人2》保持了不俗的票房势头,上映到第二个周末卷回3145万美元,顺利蝉联冠军,这也促使影片的本土票房达到1.27亿美元,连同海外市 场收回的2.76亿美元,此片的全球总收入业已突破4.03亿美元。尽管就纵向比较来说,口碑升级的《霍比特人2》的票房烈度并不及第一部,但它的综合表 现足够让《霍比特人3》继续维持下去。由威尔-法瑞尔主演的爆笑喜剧《王牌播音员2:传奇继续》成为最引人瞩目的商业电影,影片上周三开始上映,周末三天 即以2677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成为票房亚军,五天总收入高达4000万美元,让派拉蒙备受鼓舞。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质量并没有辜负片方的卖力宣传,不仅 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且在北美主流影评人那里也得到了76%的好评率,确保了此片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也有了长线吸钞的可能。相对于《王牌播报员2》的 胜利,打着3D旗号登场的《与恐龙同行》则遭遇尴尬,这部根据BBC经典科普节目改编的电影,虽然有《快乐的大脚》编剧约翰-科里操刀剧本,但对成年观众 来说,这简直就是一部刻意哄抬票价的伪大片,影片首映周末只收回730万美元,排名票房榜的第八位。随着颁奖季的到来,各路冲击奥斯卡的热门电影,也在上 周集中入市,扩大了上映规模。在2507家影院登场的群星大戏《美国骗局》,周末得到1910万美元,排名第四,此片的本土总票房达到2020万美元,算 是开了个好头,影片有望在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奖上展开角逐。汤姆-汉克斯和艾玛-汤普森主演的《大梦想家》也扩张到2110家影院, 周末票房932万美元,本土票房994万美元,有望在最佳女主角奖上产生竞争力。

  《霍比特人2》上周被华纳电影公司全力发行,3928 家影院的上映规模甚至比第一周还多,影片周五拿下860万美元,算是让人欣慰。不过影片的海外市场票房下滑比较明显,因此要想实现全面盈利暂时还有些困 难,《霍比特人2》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登陆中国内地,假如影片的片源控制得当,或许能为海外票房添一把力。相对来说,《王牌播报员2》的盈利前景就要明朗 一些,该片的制作预算只有5000万美元,影片上周三就进入了电影市场,当晚收回870万美元,首映周末的总票房突破4000万美元,威尔-法瑞尔现在只 要盘算着如何在圣诞节锦上添花即可。迪士尼的《冰雪大冒险》在颁奖季前哨站奖项的角逐中,业已成为积分最高、最有望拿下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的作 品,这种无敌口碑也促成了影片在票房上的绝对坚挺。《冰雪大冒险》上映到第五周,周五依然可以收回500万美元,周末票房达到1916万美元,排名第三, 本土票房达到1.91亿美元,以该片强撑3540家影院的上映规模来看,此片破2亿已无悬念。影片的海外票房为1.52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3.44亿 美元。

  索尼电影公司发行的《美国骗局》,上周在2507家影院登场,这也是该片导演大卫-O-拉塞尔个人创作史上上映规模最大的作品 (之前其执导的奥斯卡热门作《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斗士》均不及《美国骗局》的发行势头),影片周五收回了630万美元。外媒认为,尽管这部群星大片上周 登场时,被另一部群星喜剧《王牌播报员2》稍稍抢走了一点风头,但它94%的好评率还是足够让它走下去,甚至,它可能成为今年的《逃离德黑兰》——在颁奖 季后半程发力,干掉最大的竞争对手《为奴十二年》。《大梦想家》上周五得到300万美元进账,这部PG-13级电影,有望在圣诞节成为合家欢电影的典型, 迪士尼不仅要为奥斯卡做好营销,还要为继续扩大上映规模。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42亿美元,比前一周微跌了3.4%。下 周,北美将迎来年度最重要的档期——圣诞档,四部新片将扎堆上映:基努-里维斯主演的奇幻片《四十七浪人》、罗伯特-德尼罗和史泰龙主演的拳击喜剧《旗鼓 相当》、本-斯蒂勒主演的《白日梦想家》,以及马丁-西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主演的《华尔街之狼》,票房大战将有新的热闹可看。

  2013年北美本土票房垫底电影TOP5

  1.《24号储藏室》 Storage 24

  上映规模:1家影院发行:Magnolia 本土票房:72美元

  2.《完美男人》A Perfect Man

  上映规模:2家影院发行:IFC 本土票房:445美元

  3.《华尔街的胜利》Triumph of the Wall

  上映规模:1家影院发行:FRun 本土票房:476美元

  4.《诸神之锤》 Hammer of the Gods

  上映规模:2家影院发行:Magnolia 本土票房:641美元

  5.《果汁》Syrup

  上映规模:1家影院发行:Magnolia 本土票房:663美元

文本导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227237.shtml report 12085 《霍比特人2》3145万美元蝉联冠军1216-1222北美票房《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相关]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搜狐娱乐讯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