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明星的警察爸爸:李宇春父亲地震坚守岗位

来源:搜狐娱乐
郭德纲父母(资料图)
郭德纲父母(资料图)

杨幂和父亲(资料图)
杨幂和父亲(资料图)

李宇春父母(资料图)
李宇春父母(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娱乐圈的明星出身各有不同。少有人注意到,很多明星成长于警察家庭,比如郭德纲、李宇春杨幂。虽然他们的父亲都是警察,但是个性却十分不同。

  郭德纲父亲:不愿意太张扬

  郭德纲的父亲郭有源是一名退休警察,母亲是一位退休的小学老师,一直住在天津。据说,郭德纲小时候酷爱曲艺,很有说相声的天赋。当时,父亲郭有源管片儿内有一个红桥俱乐部,上班时,常把他撂在这个俱乐部的剧场内。当时剧场里,常有戏曲、曲艺各种演出。他瞪了个骨碌眼,逮着什么看什么,这叫耳濡目染。说大了,就是从小“沐浴在艺术的乳汁里”。

  郭有源介绍说:“我因为是警察,所以认识的人也比较多,有一天,一个朋友来家的时候,看到孩子喜欢相声,就和我说,他认识天津曲艺协会的一个很好的相声艺术家,叫常宝霆,哪天带着他去见见,或许能跟人家学点东西。我当时听了也没在意,随后就忘了。没想到郭德纲记住了,过了几天就问我什么时候带他去见老师啊?我这才想起来,然后就试着打了个电话给那个朋友,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过了几天,果然和我说已经跟人家说好了,让我带着郭德纲去见老师,那天我正好有事,没去成,还是那个朋友带着他去见的。” 后来,常宝霆把郭德纲介绍给了他的第一个老师常宝丰。

  “我们家的亲戚总共加起来有两千多人,但没有一个从事文艺工作的,当初就是希望能当个普通的工人,挣点工资,正常上下班就行了,可是他一心只想说相声,我们也没有办法。”郭有源说。

  郭德纲当年走红不久,有媒体采访到郭有源夫妇。两口子对于儿子的走红,心态很平和,“现在报纸登的东西太多了,怎么登也就这些东西,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人,不愿意这么张扬。铺天盖地的宣传,未必是好事,他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给他降降温。”

  杨幂父亲:送女儿踏上星途

  杨幂出生于北京,父亲杨晓林是民警,母亲杨春玲已经不工作了。因为一家三口都姓杨,也就是“杨”的3次方,数学中乘方的结果叫做幂,所以给她起名杨幂。

  谈到当初是如何将杨幂培养战个童星的,杨晓林说:“我们家里没有搞文艺的,也没有影视圈的亲戚,当时钢琴、画画、唱歌,都让她学过,她不是特别感兴趣,坐不住,我听说儿童电影制片厂搞了一个儿童影视表演培训班,也就想孩子方方面面都学点,于是就去了,去了之后,人家还说,你们这个不到四岁,太小了,但是她的小模样,大眼睛,挺好玩的,人家说,你能学就跟着学,不能学,不能来无所谓。我们说,看她喜欢不喜欢吧,就开始学了。那时候也有剧组需要小演员,杨幂比较可爱,什么《唐明皇》等,需要小演员就把她叫去了,也是误打误撞,她自己可能都没有太多印象了。”

  公安部2012年春晚舞台上,杨幂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一段诗歌《我的贺年卡》,杨爸爸坐在台下聆听,心情很激动地说:“这是女儿送给我的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李宇春父亲:5·12当天坚守岗位

  李宇春的爸爸也是一名警察。李宇春的成长中,爸爸的教育像是一座大山,有支持更有力量。“春爸”是所有喜欢她的人对于其父的爱称。李宇春最初没有父亲节的概念,除了送祝福,礼物还没有想好,也许会“异地送花”。她透露琐碎的事情还是跟妈妈讲得多一些,父亲最大的事业就是家庭。

  李宇春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过父亲的工作情况:我不知道他有多忙,他就是在上班。5·12地震那天我打给他,他居然说“我在上班”,我着急地说“那我妈呢?”因为当天我在北京都有震感的嘛,后来说是四川地震,我就找不到我妈了。后来我录一个节目就很不安心,才知道我妈与一群人在体育场待着,因为妈妈不敢回家。我就对爸爸说“你这个时候还在上班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216750.shtml report 2948 郭德纲父母(资料图)杨幂和父亲(资料图)李宇春父母(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娱乐圈的明星出身各有不同。少有人注意到,很多明星成长于警察家庭,比如郭德纲、李宇春和杨幂。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盘点明星的警察爸爸:李宇春父亲地震坚守岗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