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否认靠公益敛财:个人每年捐100多万

来源:搜狐娱乐
李亚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去年书院中国基金会的工作内容及成果。 

李亚鹏否认靠公益敛财 

李亚鹏:个人每年捐100多万 

  李亚鹏承认基金会遭调查:15天内会有结果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李新/视频)12月22日,李亚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去年书院中国基金会的工作内容及成果,主要针对近日里网上对李亚鹏借公益敛财的爆料进行回应。李亚鹏表示,书院中国基金会和中书控股公司属于分别注册的,不存在业务交集。发布会主持人,也是书院中国的理事和晶透露,去年书院中国用于宣扬传统文化的公益基金全部来自与李亚鹏的个人捐款,共计240万元。

  此外,李亚鹏还介绍,书院中国基金会和嫣然天使基金会目前都没有办公场地,由于支出的限制,他每年都会向这两个基金会捐100多万,用于行政支出,而这些钱,则是来自于李亚鹏的个人账户和李亚鹏的企业(中书控股)账户。

  书院中国基金会是做什么的?

  ——宣传和保护传统文化 李亚鹏称会“做到死”

  发布会一开始,李亚鹏慷概地读了一篇文章,表达自己创立“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初衷,一句话可概括为:“复活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复兴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据李亚鹏一方介绍,该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5月,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北京市文化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的非公募基金会。目前正在实施的主要公益项目有公益书院、传承人资助、雅乐资助等项目。

  李亚鹏说:“前几十年我一直在找寻人生的方向,直到两年前,那时我就认定了我要做一辈子这个事情,在中国的公益环境下,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会遇到一些阻碍,我们不能完全改变世界,但是改变世界的步伐是不会停止的。”据和晶透露,李亚鹏曾说“书院中国”会是他做到死的项目。

  基金会的运作方式以及人员配置?

  ——靠理事会捐钱 去年李亚鹏个人捐240万

  发布会上,不少记者都是带着网上关于李亚鹏爆料的疑问来的。李亚鹏也介绍了“书院中国”的具体结构和运作方式:“初期每周末我们会有个公益讲堂,每年都有二三百场。但我们员工支出不能超过年度支出的百分之十,我们有19个工作人员,从书院领取薪酬的只有3个人,其他员工的工资是由我个人支付的。”据主持人和晶介绍,去年一年书院中国的开销全部来自李亚鹏的个人捐赠,共计240万元人民币。

  “目前的五位理事都是我身边的好朋友,我说最开始我来做,做一年,把雏形拿出来给大家看,你们再决定要不要做,至今他们依然在关注和保护传统文化,最近两三个月又有新的理事在关注,未来善款的来源会来自逐渐壮大的理事队伍,在这里也呼吁大家,愿意加入的我们欢迎。”李亚鹏介绍书院中国的理事会情况。

  “我们的理事分两种,一种可以做文化贡献的,像和晶这种,还有一种是做企业的,他们更能出资,所以各自出力,没有任何关系。”

  李亚鹏同时担任公益组织和企业的法人?

  ——有规定不允许 但却没有相关惩处细则

  在微博名为“落魄书生周筱赟”的网友爆料中,明确指出李亚鹏作为中书控股的企业法人,是不可以同时兼任书院中国基金会和嫣然天使基金会的法人的,对此李亚鹏表示:“这个具体今天不做回答,过两天会有公布,但是法规有规定不可以,但是并没有对这样的有处置的明细,很多企业家也都是企业法人,你可以去统计一下,现在慈善家,特别是企业家做慈善,有很多没有到民政部门去登记的。”

  紧接着,有记者问李亚鹏,作为基金会的法人,怎么看待被举报?李亚鹏回答:“首先,我来回答这个是不适合也不恰当的,我们已经跟民政局取得了联系,最长不超过15天就会公布结果,请大家继续关注。两个公司是独立注册,基金会和中书控股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公司是在工商部门注册,公益基金会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的。”

  对于中书控股公司,李亚鹏这样解释:“中书控股是我的企业,也是书院中国最大的捐赠者,由于有成本控制的关系,书院中国没有办公地点,嫣然天使基金也没有办公地点,就跟中书控股在一起了。按照现有管理规定,不可以有那么多人,所以我自己每年拿出100万左右,去贴补这个团队的办公行政。”

  至于这笔钱来自哪里,李亚鹏表示到底是从他的个人账户转账还是公司账户转账的,就要好好想想,因为有些忘记了。

  房地产和酒店业务与基金会的关系?

  ——纯商业投资 跟基金会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李亚鹏被指出借着公益基金会的名号敛财,用于酒店和房地产的投资,李亚鹏回应称:“我在云南建了一个雪山艺术小镇,酒店叫雪山酒店,这个都是商业投资,跟书院基金会没有任何关系。”

  最后,李亚鹏表明他自己对被爆料一事的态度:“第一,欢迎大家质疑,说明有人在关注公益,是好事。第二,有不合理的地方,没问题,我们愿意去改正,这个就是我的态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213243.shtml report 4790 李亚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去年书院中国基金会的工作内容及成果。李亚鹏否认靠公益敛财李亚鹏:个人每年捐100多万李亚鹏承认基金会遭调查:15天内会有结果搜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