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的时光》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美的时光》收官 命运多舛的纯情写真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情情叶
好多粉丝心中今冬《最美的时光》
好多粉丝心中今冬《最美的时光》

  点击进入:《最美的时光》番外结局-贾乃亮钟汉良终成眷属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由“总裁文神作”《被时光掩埋的秘密》改编成的电视剧《最美的时光》(点击观剧)于昨晚圆满收官,不仅收视与点击率双双夺冠,钟汉良贾乃亮张钧甯、韩熙庭的人气也水涨船高。回看该剧的播出过程,却是命运多舛历经磨难的,被雪藏、被阉割、播出后也遭遇吐槽不断,真应了那句老话——好剧多磨!

》》》》》《最美的时光》大结局成谜 三种结局任你选

  被“雪藏” 险些成被时光掩埋的剧

  《最美的时光》的播出可谓一波三折,2012年拍摄完成后,就被湖南卫视买下了版权。由于原著小说本就拥有大批忠实粉,而钟汉良、贾乃亮、张钧甯、韩熙庭等的参演更是将该剧关注度再推新高。在2013最受期待的电视剧中,《最美的时光》一直名列前茅。然而让众多“时光粉”失望的是,从6月传出要播消息后,一次次被提档又一次次被雪藏,先是被《璀璨人生》插播,随后《因为爱情有多美》又搭上王菲离婚的顺风车,提前播出。直到11月底,《最美的时光》才赶上年底末班车播出。来回折腾近一年的时间,该剧也一度被揶揄为“被芒果台遗忘的时光”。

  被“阉割” 25分钟的悲惨伪迷你剧

  《最美的时光》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等到了播出那一天,偏偏又碰上了联播大剧《咱们结婚吧》。《最美的时光》在《咱们结婚吧》之前播出,由于《咱们结婚吧》同时在湖南卫视与央视播出,为了配合央视的档期,它播出时间本就遭到一定的压缩,再加上各类广告的插播,一集起码被删减了三分之一内容。原本每集40分钟的剧情减到25分钟,硬生生地被阉割为“迷你剧”,这让一部分剧情显得突兀不自然。不过芒果台的剪刀手还是无碍于《最美的时光》抢夺收视率,首集收视就已破1,高居晚间同时段收视榜首位。在《咱们结婚吧》收官之后,《最美的时光》开始三集联播,未删减版同时登陆湖南卫视下午的青春剧场,实行全天滚动式播出。这样的播出模式让《最美的时光》的潜力得以爆发,三集连播当晚,便登上晚间黄金时段收视榜首,打败央视等的黄金档剧集,稳居第一。

1
将罕见的纯爱进行到底

  被“嫌弃” 豪放时代的小清新情怀

  时下荧屏大餐没几道重口味菜肴都不好意思端出来,连家庭剧中都频频上演野战、车震的戏码,小三、包养等各种毁三观的情节也打着折射现实的旗号汹涌来袭。在豪放时代,“小清新”已成为终将逝去的荧屏主菜。与各种重挫我们爱情观的剧集相比,《最美的时光》却是真正的“返璞归真”,爱情里的那些杂质都被抛到一边去,剧中苏蔓对宋翊的10年暗恋,陆励成对苏蔓的默默守护,展现的是均是“情真”二字。

  在一个激情戏成家常便饭的荧屏时代,要还原言情剧的本质实属太难。《最美的时光》难能可贵的是,在50集的剧情里始终保持“孤注一掷谈恋爱”的风格,将言情元素发挥到最大化。它对爱情的描述是“正三观”的:在事业上不择手段的陆励成只要在爱情上稍微用一点手段,苏蔓或许会到他的身边,但他却不愿意退而求其次,只要纯粹的爱情;苏蔓能用10年时间等待宋翊,为了纯爱,毅然放下高薪厚职,冒充职场新人进入他的公司做文员;宋翊因为旧爱的离世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不敢轻易再恋爱……这样的爱情态度,正是快速消费时代所缺乏的小清新情怀。

钟汉良
吸粉的男神钟汉良,怎么看都有型

1
崛起的忧郁男贾乃亮

  被“力挺” 粉丝大爆发视率冲云霄

  《最美的时光》在对原著的改编上下手颇重,对人物主线和故事主脉络进行了改变,男二号陆励成变成了男一号,而原著中的主线索也从苏蔓变成了陆励成,在角色的设置上,苏蔓从一个老练却纯真的白骨精被刻画成翻版袁湘琴,看不出任何职场中人的干练与水准,动不动状况百出,显得“智商余额严重不足”。最让小说迷吐槽的部分便是陆励成对苏蔓的感情,在桐华的小说里,陆励成对苏蔓的感情表现得很内敛,那种明明揪心却又淡淡的“虐”正是让多少小说迷无法释怀的原因。到了电视剧中,陆励成的感情态度却外放多了,不仅频频与苏蔓互动,挑逗斗嘴的戏码也密集上演。

  尽管该剧在改编上伤害了一部分小说迷的心,但对颜控来说,《最美的时光》却是无可挑剔的颜剧。大量的特写镜头将三位主演的容颜来了个360度展示,完全就是一部男神与女神的写真录。若你的眼光刁钻,觉得张钧甯不够芳华绝代、贾乃亮不够谦谦君子,直接忽略这两位亦可,钟汉良一人便足以笼络一批又一批的“花痴”。他将经典总裁文中的BOSS形象诠释得“前无古人” ,集邪魅、腹黑、傲娇、霸气于一身,加上“陆励成”本来就是书迷眼中万年修得的痴情汉,少女观众怎能不被他迷得神魂颠倒。

  《最美的时光》放在一般观众眼中并不完美,没有创新的剧情、也没有逆天的演技,但作为一部粉丝剧却很成功。开播之际,媒体吐槽这部“粉丝剧”时字里行间透露着“不入流”的气息。但似乎大家都低估了粉丝的力量,杨幂的粉丝能让烂片《孤岛惊魂》创造7000万的票房,位居“天涯四美”之首的男神钟汉良,其粉丝自然也能让《最美的时光》登上晚间黄金档收视冠军。

生硬的广告植入,不服不行
生硬的广告植入,不服不行

  被“吐槽” 外表有实力广告有点硬

  从剧集的外表看,《最美的时光》确属成功的言情剧,主角扎眼、剧情够虐,连海报都充满着爱情的唯美和忧伤。但是深挖进去,各种bug也不少,生硬到极致的广告植入最受诟病:为了宣传某3乘以3药品,主角们一次次地淋雨,被迫打广告的演员们小心身体;投行的精英们一般只会喝啥事都顺畅牌的可乐,薯片也只能吃它的姐妹产品,貌似是大Boss下的死命令,谁也不敢越雷池半步(宋翊去“假想中的美国”看望女友苏蔓,本来是挺浪漫的事情,但从鲜花中闪亮登场的某可乐将所有的罗曼蒂克一扫而光——此处是强调用的);还有全球知名的某冬装品牌,不但用海报包围了大公司的电梯,还让自己的“老板”在剧中露脸,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139946.shtml report 7335 好多粉丝心中今冬《最美的时光》点击进入:《最美的时光》番外结局-贾乃亮钟汉良终成眷属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由“总裁文神作”《被时光掩埋的秘密》改编成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最美的时光》收官 命运多舛的纯情写真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