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掌门》央八明晚开播 展现年画“百年遗产”

来源:搜狐娱乐
展现百年文化遗产
展现百年文化遗产

童瑶剧照
童瑶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中国年画始于明朝初期,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电影制片厂、青岛深远现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年画传奇第一剧”《大掌门》,将于明晚(12月23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该剧以潍坊杨家埠年画和风筝为题材,多角度、立体式反映了“七七事变”前后杨家埠的民间艺人和爱国志士,为保住祖宗传下来的艺术瑰宝,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拼死抗争的故事,首度透过荧屏向观众展示中国年画的“百年遗产”。

  立体式再现文化传承大义与不易

  作为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传统文化可谓是厚重且独特,具有传奇色彩的“年画传奇剧”《大掌门》,将首次展现年画这种中国特有的绘画体裁。该剧讲述了“七七事变”前后“年画之乡”杨家埠的民间艺人和爱国志士,为保住祖宗传下来的木版年画艺术瑰宝,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拼死抗争的故事。

  不同于以往此类题材的单一主线,该剧在抗战的前提下,首次创新性的加入了文化传承的内容元素。剧中,杨德龙与一众普通百姓生逢战乱,内有“掌门之争”外有日本侵略者压迫,在双面夹击之下,为了传承、发扬年画、风筝等民间艺术形式,可谓难上加难。出品人、总制片人高夕华说道,“《大掌门》既不不枯燥也不含糊,立体式再现了文化传承的大义与不易,鲜活生动很有教育意义。”

  光影展“百年遗产”魅力与影响

  年画是中国画的一种,始于古代的“门神画”,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也是中国农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大都用于新年时张贴,装饰环境,含有祝福新年吉祥喜庆之意,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可不论是国内电影或电视剧,这种传统绘画艺术却一直未被重视,是影像界的“冷门”。

  电视剧《大掌门》不仅首次将年画艺术搬上荧屏,而且与抗战的大主题完美结合演绎。透过张桐、童瑶等明星在荧屏亮出的雕刻、印刷等手工绝活,呈现“年画之乡”杨家埠年画的发展历程、制作工艺等,让观众一览中国年画“百年遗产”的魅力与影响。主演兼制片曹力表示,“了解过去的优秀文化,对现在和未来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该剧以一个家族反映一个民族,透过中国传统年画折射时代变迁和民族精神,可使影视制作人和观众都看有所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2/n392183564.shtml report 1750 展现百年文化遗产童瑶剧照搜狐娱乐讯中国年画始于明朝初期,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电影制片厂、青岛深远现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
(责任编辑:覃愈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