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 >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方二重唱参战中国音超 上演台湾乐坛不老传说

来源:搜狐娱乐
南方二重唱

  搜狐娱乐讯 来自宝岛台湾的“最美和声”南方二重唱至今已组团22年,“大南方”阎宗玉沉稳厚实的歌喉与“小南方”林明桦轻柔明亮的声线完美搭配,曾获得三座华语乐坛最高奖项之一的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奖,击败同时期的优客李林、无印良品、凡人二重唱、动力火车等。这份获奖殊荣迄今还是台湾最高纪录保持者。

  南方二重唱一直久居宝岛台湾,人如其歌,过着很平实的朴质的生活,而此次出征金钟奖中国音超,是其出道22年以来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华丽的比赛舞台是否有悖他们的初衷呢?大南方在采访中坦言“我也有担任金曲奖的评审,参与这样的大赛可以听到不同的音乐,感受音乐人的努力,很开心。本次我也是被我们公司说服,金钟奖是一个国家级的比赛,这是一个很尊重音乐,用心在做音乐的节目,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把好声音、好音乐带给观众朋友。”据悉,本场金钟首秀,南方二重唱将全新演绎一首经典名曲,将摇滚并加入大弦乐的部分。小南方信心满满的说道“其实对我们来说,不管是什么样风格的歌曲,唱起来就是南方的味道。”

  随遇而安二十年,每个人心里一亩田

  听着《捉泥鳅》、《兰花草》,在民歌时代长大的大小南方,简单的做着要到大学校园弹吉他唱歌的梦。1987年,在她们20岁的大学时代,相遇一见如故,第一次和音就是天作之合。此后两年间,两人在音乐餐厅驻唱的足迹遍布全台北。当时有不少公司看到了她们身上的商业价值,纷纷前来“劝降”。我们两个并不想要当明星,长相平凡,个性也不适合,后来之所以签约唱片公司,是被公司感动“我们就是要做你们原来的样子,原本怎么样就怎么样。”与她们同期出道的“凡人二重唱”、“优客李林”及稍后的“无印良品”、“锦绣二重唱”等组合最后都以散伙告终,但南方二重唱却延续到了今天,成就了台湾乐坛的传奇。“我们当初就是因为喜欢和声的感觉自然而然成立的,所以也从来没有强求要坚持在一起。我们也从没想过要变主流、要占多大市场,即使频频得奖的那几年也是如此。我们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就是随缘。”

  1998年在第三次捧起金曲奖后,唱片公司说他们不做唱片了。一般歌手肯定很恐慌,他们却是开心的不行。大南方回归家庭,相夫教子,又生了一个女儿。小南方重拾大学美术科的画笔,拜师学艺,几年内出了两本书、办了十几次油画展。“我们觉得生活是美丽的,就是要过自己喜欢生活,如今看来随遇而安的我们还蛮顺的,想唱歌时有合适的公司出现,想休息时,公司倒闭了,过了十年的自由生活,现在老天爷又有了新的使命给我们。”今年大南方的儿子要上大学,女儿也都长大了,孩子们说如果现在有人要找你们,你们就到内地去一面唱歌一面玩,这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真的就有人来找我们。我觉得要随着一个命运的安排,心随意转。

  二十年过去了,走进我们身边的南方二重唱,在金钟奖中国音超的舞台演唱能否像唱片中那样动人?对此她们也并不担心。“嗓子是老天爷给我们的恩赐。我们都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多年来我们都保持着愉悦的心情。声音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而且,大小南方表示相对于从前,现在才是“南方二重唱”最好的状态。历练够多了,相由心生,声音的质量和感染力都不一样。他们的歌声将带给我们更多温暖的力量,很有安全感,犹如隔岸吹来的一股强劲暖风,席卷金钟奖中国音超的舞台。

  本周日晚十点,深圳卫视《中国音超》,南方二重唱将带来和谐温暖的完美和声,为联队压轴出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0/n392129510.shtml report 1884 南方二重唱搜狐娱乐讯来自宝岛台湾的“最美和声”南方二重唱至今已组团22年,“大南方”阎宗玉沉稳厚实的歌喉与“小南方”林明桦轻柔明亮的声线完美搭配,曾获得三座华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