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卫视军旅来袭《超级女兵》打造全民偶像

来源:搜狐娱乐
 飒爽女兵

  搜狐娱乐讯 2013年年关将至,各大卫视抢占开年荧屏的号角已然吹响。在电视剧方面,经典翻拍剧、续集剧、时代剧层出不穷,开年大戏成为角逐的主战场。除了开年大戏之外,各电视台晚间新节目的研发也是颇为引人关注。在众多歌唱类选秀、亲自真人秀之中,江苏卫视重点打造的军事纪实真人秀节目《超级女兵》则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据悉,该档节目将于2014年1月登录江苏卫视,以期借《特种兵之火凤凰》的超高人气,掀起2014开年军旅风暴。

  江苏卫视另辟蹊径 《超级女兵》打造开年军旅风暴

  即将过去的2013年,各大省级卫视在电视剧和自办类节目的编排上可谓绞尽脑汁。回首过去,要问荧屏之上什么最火,相信很多人都会给出两个相同的答案: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和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前者引发军事热潮,后者则成功树立亲子真人秀品牌。

  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各家电视台全新种类的节目也都渐渐浮出了水面。从整体形式来看,歌唱选秀类节目进一步“缩水”,已“不复当年之勇”。相比之下,喜剧类综艺节目、益智答题类节目、真人秀节目等,则纷纷抢占市场,成为电视台自办类节目的主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江苏卫视另辟蹊径,借着《火凤凰之特种兵》的余温,打造出一档全新的军事纪实真人秀《超级女兵》。

  据知情人士透露,《超级女兵》是江苏卫视开年重点打造的季播类节目,节目组对其也是寄予厚望。之所以如此看好《超级女兵》能够脱颖而出,除去节目制作本身等硬性指标之外,《特种兵之火凤凰》的超高收视率也被作为其中重要的依据。

  此前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一经播出就力压《小爸爸》、《辣妈正传》等人气电视剧,成为2013下半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更有望创造年度收视纪录。在网络上,《火凤凰》单日网络点击量最高达到2.12亿,突破了《甄嬛传》的1.28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火凤凰》可以被看作是《超级女兵》的“风向标”,军旅题材必将火爆荧屏。

  是“兵王”也是全民偶像 看90后玫瑰铿锵绽放

  作为军事纪实真人秀节目,要如何牢牢吸引观众的目光?相关负责人表示,《超级女兵》将选择偶像化的方式去纪录女兵,而不是偶像化去打造女兵,“《超级女兵》不是电视剧,更不是选秀,但是基于这档节目的对象是90后,我们需要用一种适合他们的方式去讲他们故事,因此节目组选择用偶像化的方式去纪录女兵。”此外,他还补充道:“在制作层面上,采用震撼时尚的画面,贴合女青女兵清纯气质;另一方面,在人物故事上则重点纪录女兵们的真实故事,突出他们的技能和个人魅力。”

  《超级女兵》可谓大制作,节目场景上不逊色于任何国内外大片。在拍摄手法上,为了能够更加全面、立体的展现女兵们的“战斗”场面,拍摄中采取了航空拍摄、水上水下多机位拍摄、夜景拍摄等等,全方位的抓住每一个震撼的场面。在画面呈现上,从特写到全景,小到子弹击中把心,大到整个沙滩训练的航拍,极具考究的拍摄方法、偶像化的电视画面将给观众带来超高的视觉体验。

  除了在拍摄手法上费劲心思,节目组还更多的将镜头对准这群女兵们。她们兼备超高的个人军事素养、实战技巧、心理素质和团队意识,无需刻意打造,就已经是节目最大的看点。她们在面临残酷的军事训练的同时,还需要面对随时可能出线的“淘汰点”,生理和心理经受着双重考验。据统计同样年龄的90后女孩拥有如此优秀的作战能力在全中国也是寥寥无几。巾帼不让须眉,这群90后用自己的坚毅和果敢,塑造了中国女兵的新形象,也成为新时代的全民偶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0/n392113232.shtml report 1949  飒爽女兵搜狐娱乐讯2013年年关将至,各大卫视抢占开年荧屏的号角已然吹响。在电视剧方面,经典翻拍剧、续集剧、时代剧层出不穷,开年大戏成为角逐的主战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