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益话剧《守望》成功首演 民防正能量获赞誉

来源:搜狐娱乐
公益话剧《守望》剧照
公益话剧《守望》剧照

公益话剧《守望》剧照
公益话剧《守望》剧照

公益话剧《守望》剧照
公益话剧《守望》剧照


  搜狐娱乐讯 12月19日,北京市民防局首部公益话剧《守望》在国家话剧院与市民见面,国家人防办领导、北京市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代表与市民观众共同300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公益话剧《守望》以厚重的人民防空历史和文化为载体,以真实的人民防空指挥所守护人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儿子对父亲一系列追寻和发现。父亲用毕生执着坚守着与母亲爱的承诺,坚守着深山防空洞的战备设施,用一生心血坚守着精神的家园。故事从上世纪80年代跨越至21世纪的今天,通过还原现场、道具变迁、演员对白、人物内心的变化等形式展现了民防工作的内涵,诠释出了“忠诚,奉献,自强”这一民防精神的传承。

  民防公益话剧《守望》的推出,也是北京市民防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接地气的具体体现。

  作为全面负责北京市人民防空和防灾救灾相关工作的政府直属机构,北京市民防局一直把防空防灾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这次话剧首演,尝试通过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讲述民防的历史与发展,通过话剧的表现力把民防工作的故事、民防人的精神讲给社会和市民。

  在首演前,北京市民防局已经将推广活动在高校和社区展开,走进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帕口社区、红莲北里社区、莲花河社区、三义东里社区等普及民防知识,开展赠票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话剧将民防特色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送到千家万户。

  在当天举行的首演发布会上,北京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杰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守望》剧本里面体现出的父辈的默默坚守,正像民防人一直坚守在脚踏实地的民防为民的城市建设工作中。《守望》话剧拉近民防工作与市民的距离,正像我们民防人希望的让更多人的更深入的了解民防、走近民防、支持民防。同时,主创代表也在会上发表感言:“虽然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以商业话剧演出为主,但至今从未有哪部剧能像这部公益话剧一样,让各位主创、演员都能完完全全沉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去讲好一个故事,《守望》所传递的正能量,令人动容。”

  发布会后,公益话剧《守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观众的情绪随剧情进展跌宕起伏,并为话剧所传达的民防精神与情怀深受感动。首场演出结束后,观众报以连连掌声,反响强烈。很多观众感动流泪,年轻观众则认为很受教育,这出公益话剧让他们长了不少知识,也受到了精神的洗涤。更多的人则表示,话剧非常好看。

  一位现场观看话剧的白领曾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完话剧《守望》才第一次真实感受到民防事业的不易,原来民防就在我们身边,看了话剧才知道,家门口的地下商场就是由防空洞改造而成,安心、放心的生活竟来自这么多人的努力,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重民防安全,积极参与到这个社会大家庭的共同工作中。

  据悉,《守望》在国家话剧院将进行12场公益演出,并计划明年在北京各区县进行巡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0/n392112810.shtml report 3901 公益话剧《守望》剧照公益话剧《守望》剧照公益话剧《守望》剧照搜狐娱乐讯12月19日,北京市民防局首部公益话剧《守望》在国家话剧院与市民见面,国家人防办领导、北京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