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不付账》即将到沪 华少:演话剧不拼语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 邱俪华
华少转战话剧舞台
华少转战话剧舞台


  由赖声川担任监制、丁乃筝导演,华少、万芳主演的话剧《绝不付账》深圳首演落幕,舞台剧经历不多的华少透露,有个观众看完后发微博说,一看是他演就不想去了,但结果看完给出的评价是,“来值了”。“我真的很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因为太多次了你知道吗,我每到一个工作现场,都会被要求说,‘华少,来一段’。但是赖声川和丁乃筝是唯一不要求我表演快语速的人,他们一开始就说,‘华少,来表达一个不一样的你’”,接受记者采访时,华少心情相当不错。本周六、日《绝不付账》将登陆东方艺术中心,上海观众将有机会面对面看看华少“好舌头”之外的另一面。

  《绝不付账》中,一群妇女因不满物价过高,房价暴涨,最后冒险抢了一家超级市场。万芳饰演的玫瑰是带头闯祸的领导者,她带着抢走的商品回家之后,要面对的不是法律的制裁,而是她奉公守法的老公华仔(华少饰演)的质疑。华少说,一开始,和万芳演一对吵闹夫妻非常不适应,“排练的时候导演说你不要抬着头演,看起来像一个主持人,然后我低头,但低头又不能打动观众,对我来说难度很大。”期间赖声川也来剧组指导,但赖老师的习惯是“演员要自己找感觉”,他不会告诉华少头要抬到多少度是合适的。

  《绝不付账》里华少夫妻和黑心房产商的斗争是重头戏,戏里要求他演的那个40岁中产男人在24小时之内完成从最初对发生在自己生活里的一切漠不关心到最后完全崩溃的转变,这令华少十分为难:“你可以问问我的朋友们,生活里我是一个特别爱付账的人,”他认为自己与角色太割裂,“这个男人挺典型的,就是始终认为自己是要做大事的,总是心怀天下地关心着那些完全与他无关的事情,令身边的女人抓狂。”

  其实华少的纠结也牵扯出该剧的看点,小人物的命运总是折射出大时代,但小人物们自己该如何自处,这是对观众而言最直接的投射,而华少作为演员也有切身体会。“高房价、按揭,这也是我在经历的生活,作为男人来讲,只关心天下大事的男人往往最后都干不了什么大事。”华少说自己属于清醒型人群:“一个人清醒了才会更知道身边究竟发生了什么,自己该如何应对,而不是像戏里那个男人一样去做鸵鸟。”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0/n392109445.shtml report 1380 华少转战话剧舞台由赖声川担任监制、丁乃筝导演,华少、万芳主演的话剧《绝不付账》深圳首演落幕,舞台剧经历不多的华少透露,有个观众看完后发微博说,一看是他演就不想去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