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爸爸》幕后趣事:第一集剪辑修改超100遍

来源:搜狐娱乐
郭涛父子
郭涛父子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即将迎来收官站,要想看第二季,得等到明年。昨日(19日),节目组在长沙举办新一期节目的媒体看片会,幕后人员包括神字幕姐、救kimi的摄像大哥、剪辑姐、现场导演等全部现身,共同揭秘《爸爸去哪儿》的幕后趣事。剪辑姐表示第一集的时候前后修改超过100遍,压力超大;神字幕姐则透露,网络关注的四位字幕组的实习生,都有望日后转正。

  踩点标准:民风要纯朴 不能离机场太远

  《爸爸去哪儿》同时也带火了录节目的地方,一夜之间成为旅游胜地,五组明星家庭住过的房间令游客们争相抢住。节目组的“踩点哥”岳洋表示,选点不是想怎么选就怎么选,必须地形有特色,风景独特,民风纯朴,车程离机场不要超过2个半小时。在电视上呈现出来的景点,都是节目组千挑万选的,至于没被选上的地方,数量是被选上的景点的一倍。比如节目组去了云南踩点九天,东南部全部走一遍,罗平、曲靖、玉溪都去了,“要么是开发太严重,要么是地形没特色。”

  之前网上传《爸爸去哪儿》在哈尔滨站录制时曾发生小摩擦,“踩点哥”表示,节目组是100多人的制作团队,都会有小问题,哈尔滨站是因为有些环节临时变动带来小麻烦,为了保证节目,确实也浪费了许多素材,而且还遭遇太多的粉丝乱入,因为粉丝闯入镜头而穿帮,导致许多镜头不能用。在节目中看到的爸爸和孩子们入住的农家屋,其实户主一般都在现场,只是如果没有需要则也要避免他们入镜。

  “踩点哥”还透露,节目火了之后,去联系当地的景点时,许多地方确实是热情高涨。

  明星从未要求提前看片 最害怕粉丝乱入

  现在令节目组比较头痛的问题是,粉丝太多太热情,现场导演蒋良说,即使在录制时利用当地的警察和保安做安保,也会有新的问题出现,因为这些人也有亲戚朋友,所以在第二季的时候要认真思考新的应对办法。“粉丝会改变节目的形态,是我们伤神的地方。”

  很多观众都很好奇明星带着孩子跟镜头说晚安之后是不是真的睡了,答案是“真睡了”。导演说录一天节目下来,其实他们都很累,很多人是一倒头便睡着了。

  也有人关注明星们会不会要求提前看片,节目组的回应是,从没有人提出要提前看片的要求,节目组因为忙于剪片修改也不会主动送给明星们看。“他们跟观众一样看,还有几次都没看到,可能当时住的地方没电视,还求我们让他们看看。张亮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扮相之后,还说想逗自己一下。”

  第一集剪辑修改超100遍 字幕组实习生有望转正

  《爸爸去哪儿》后期幕后大约40人左右,包括粗剪、精剪、修片、审片等在内。后期剪辑师们压力都很大,有工作人员半夜打完地点又接着回办公室继续剪。“剪辑姐”姜佳回忆说第一期最难剪,前后看了100多遍,不停地修改。她也澄清有的家庭镜头偏多的质疑声,“大家都是平均的,其实孩子们的表现会自己往上走,不用刻意去抬。”

  《爸爸去哪儿》的字幕已经形成独特风格,森碟、风一样的吕子、王岳伦逢笑必有“呵呵呵呵”等等,令人印象深刻。而“神字幕姐”晏超的秘诀是平时怎么讲话就怎么加字幕,所以才有灵感。“神字幕姐”是字幕组唯一一个80后,1989年的,其他四个都是大三大四的90后实习生,网络上疯传实习生应该转正的笑话,“神字幕姐”昨日笑说,“如果表现得好,都有可能转正,得看他们的努力,他们都是好材料。”

  神字幕是不是也有尺度?对此,“神字幕姐”回应道,在加字幕时一定是要带着爱的,尊重家长尊重孩子,“即使是吐槽也要带着善意,这是标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0/n392098794.shtml report 3785 郭涛父子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即将迎来收官站,要想看第二季,得等到明年。昨日(19日),节目组在长沙举办新一期节目的媒体看片会,幕后人员包括神字幕姐、救k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