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崔永元证实回母校任教 专家:或因压力过大

来源:西安晚报
崔永元证实回母校任教,专家:或因压力过大?


  搜狐娱乐讯 崔永元跳槽事件已经传了很久,现在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日获悉,崔永元已通过微博公开证实这一传闻,并将其微博资料上的单位改为中国传媒大学。

  履新后崔永元自称“过河卒子”

  17日17时36分,崔永元通过微博发表声明:“本人已正式入职中国传媒大学任教。感谢中央电视台各位同仁的悉心培养和理解。主持是老人,教书是新手,从零开始,不耻下问。”

  记者从崔永元的微博资料上看到,他不仅将单位改成了中国传媒大学,还引用胡适的诗歌“偶有几茎白发,心情微近中年。做了过河卒子,只能拼命向前”。来表达自己到新岗位后的心情。

  很快,崔永元履新的微博被16000多名网友评论转发。在与几位网友互动中,崔永元还透露自己在中国传媒大学将担任口述历史课的教学任务,还称赞学生:“第一堂课学生们就讲了半堂,提问很尖锐。”

  记者昨日致电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一位负责人,他表示:崔永元确实已返回学校任教,但人事关系还在办理中,所以对其今后将在学校出任什么岗位、如何进行课程安排等详细情况尚不知晓。

  崔永元与母校一直联系紧密

  记者还从中国传媒大学校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崔永元是该校新闻系1985年的毕业生,当时校名是北京广播学院。在央视担任主持人期间,崔永元与母校一直保持紧密的联系,他还经常回校举办讲座。因所讲内容深受大学生欢迎,所以他的讲座几乎场场爆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2月27日,崔永元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成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为此,学校腾出一栋原本作为图书馆的整楼作为博物馆,而崔永元则将自己与团队十年从事口述历史研究、采集的4000人左右的历史影像资料及珍贵图片、实物无偿捐献给学校。崔永元当时还表示,希望能够开设口述历史专业,等从央视退出后回来任教。

  去年下半年,中国传媒大学在研究生公选课中开设了“口述历史研究”课程。崔永元作为第一节课的主讲人,首次以老师身份亮相母校课堂。没想到,他来讲课的海报贴出后,上千名在校学生都表示要去旁听。因要旁听的人太多,校方两度更换教室场地,最终将一堂原本40人听的小课变成两千人的大讲堂。今年11月,口述历史再次在传媒大学开课,崔永元及其团队成员每周均会完成三个学时的授课。

  央视加大综艺栏目改革力度

  今年4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毕业生、原央视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前往中国传媒大学报到,并在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年尾岁终,崔永元又离开央视回母校教书。

  谈及李咏、崔永元等大牌主持人跳槽回母校教书原因时,陕西一位不愿公开具名的传播学专家分析认为:作为地方军团的各大卫视近年来崛起速度很快,来自地方卫视的力量“倒逼”着央视必须深化新闻改革、调整内部结构。比如,央视今年来对综艺栏目改革的力度很大,还跟很多体制外的制作公司合作推出了多档真人秀节目。“这些变化,可能会给老牌主持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会不会是主持人离职的一个原因?”

yule.sohu.com false 西安晚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3-12/19/content_263671.htm report 3606 崔永元证实回母校任教,专家:或因压力过大?搜狐娱乐讯崔永元跳槽事件已经传了很久,现在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日获悉,崔永元已通过微博公开证实这一传闻,并将其微博资料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崔永元证实回母校任教 专家:或因压力过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