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庭剧落俗套 《幸福媳妇》携励志故事来救急

来源:搜狐娱乐
《幸福媳妇成长记》剧照 

  搜狐娱乐讯 谍战、宫斗、穿越剧各领风骚后,一向以家长里短见长的家庭剧以其天然的亲和力,在近几年开始高歌猛进呈井喷态势。《天真遇到现实》、《当婆婆遇上妈》、《小儿难养》一系列家庭剧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地抢滩登陆。不过观众们不禁感慨:“屏幕上天天家长里短、柴米油盐,看着有点烦。”当家庭爱情剧落入了俗套,《幸福媳妇成长记》千呼万唤始出来,拯救荧屏的时刻终于来啦!

  家庭剧落俗套 正能量来救场

  家庭情感剧在电视荧屏上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因其天然的亲和力极受观众欢迎。这一类电视剧通常把镜头对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通过对现实生活的艺术化表现展示,激发观众对家庭情感与社会焦点的关注。近年家庭剧的产量逐年递增,有些家庭剧为了赶上市场热潮,生拼硬凑,夸大矛盾冲突,故事情节设置模式化、人物形象脸谱化、人物关系畸形化、叙事冲突极端化。久而久之,观众对这类跟风明显、已落入俗套的故事逐渐反感,呼唤家庭情感剧的新突破。

  网上有人这样分析,但凡是现在的家庭剧,小两口结婚就得偷户口本儿,婆媳大战免不了,两个家庭得从孩子婚前吵到婚后。大多的家庭剧故事线索非常单一,很难把复杂的家庭情感故事讲清楚。经过两年多的持续火爆,家庭剧俨然已被过度开采,当婆媳关系被360度无死角充分挖掘后,除了拼命洒狗血,家庭剧的发展还有多大的后劲,那些已经被拍得弹尽粮绝的家长里短还有多少可以挖掘的余地呢?此次导演林添一一改往日风格,拍摄了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电视剧《幸福媳妇成长记》,用一个离婚家庭重组的故事告诉大家,好媳妇如何在离婚之后挽救整个家庭。

  “幸福媳妇”携励志故事来救急

  《幸福媳妇成长记》讲述了甘婷婷扮演的媳妇叶筱羽打败老公前女友,将婆婆、小姑等婚姻中的天敌变成闺蜜,从而解决婚姻中各种问题的故事。不同于现在多数家庭剧用口水战来打造家长里短氛围的方式,这部剧有一个特殊矛盾——“前任女友”贯穿全剧始终。导演林添一还特别强调:“小三的戏我拍的太多了,所以我这次设置的是一个旧爱的角色。”谈到如何在众多媳妇剧中胜出,林导表示:“尽量把‘媳妇戏’降低,不去拍人家已经拍过的东西,不去拍那些家长里短婆婆妈妈。换一个视角。”

  这里的媳妇不像媳妇,忍气吞声、人人可欺,更像老师,把家里所有人当自己学生来“教育”;婆婆不像婆婆,不争儿子宠爱,偏将自个儿当“林黛玉”,多愁善感、娇娇滴滴,活在自个儿的世界里;这里的老公不像老公,不“妻管严”、也不小男人,却成天“窝”在前女友的怀抱里;这里的小姑更不像小姑,绝不当家庭和谐的“搅屎棍”,很可惜是个爱无能。该剧的特色就是看甘婷婷饰演的叶筱羽,如何从一个冲动、急躁,又满肚子委屈的小媳妇,成长为一个“正版媳妇”,一人战四将,搞定婆婆、拉拢小姑,按倒老公,灭掉前任小三。

  狗血OR正剧?

  我们总说,现在的电视剧不雷人没收视,更何况,家庭故事快被拍得弹尽粮绝,不尽情撒点狗血还怎么赚收视?在《幸福媳妇成长记》里,甘婷婷和患有“公主病”的婆婆争执,被邻居扣上“不孝媳妇”的帽子;前女友戴娇倩为博上位到甘婷婷婆婆病房大献殷勤,被人以为她才是真媳妇;爱无能的小姑子处处留情,和无名小帅哥滚传单,甘婷婷成天帮接骚扰电话解决问题。总之,处处是巧合,每集都无语。

  很多观众都觉得林添一导演的作品总是能够“撒得一把好狗血”,无论是《回家的诱惑》还是《百万新娘》,都是收视与板砖齐飞。对于现在很多电视剧为博眼球而乱撒“狗血”的现象,林导坦承:“在拍摄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我想的是怎么尽量来接地气。不过分渲染和煽情。” 同事林添一也认为:“这部戏里面的媳妇形象很贴近现实,可能在你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女性。正因如此,从这个人物身上很容易就能学到做好媳妇的方法,和以往极具戏剧化的角色有很大不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9/n392045391.shtml report 2232 《幸福媳妇成长记》剧照搜狐娱乐讯谍战、宫斗、穿越剧各领风骚后,一向以家长里短见长的家庭剧以其天然的亲和力,在近几年开始高歌猛进呈井喷态势。《天真遇到现实》、《当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