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隋兰“婚孕三部曲”来袭 关注80恋爱结婚生子

来源:搜狐娱乐
《三十岁你好》剧照
《三十岁你好》剧照

《三十岁你好》剧照
《三十岁你好》剧照


  搜狐娱乐讯 作为金牌制片人隋兰继《大男当婚》、《三十岁你好》之后,“婚孕三部曲”的终结篇《食来孕转》日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即将步入发行阶段。昨日,隋兰在北京接受了媒体的专访时坦言,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想过刻意要做成三部曲系列,只是随着岁数的增长,每个阶段都会出现遇到不一样的问题,比如剩男剩女的晚婚,到三十岁的恐惧,再到怀孕生子等,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脑海中渐渐出现了三个不同的故事轮廓,然后通过与金牌导演孙皓编剧的创作再创作,就有了这三部电视剧。隋兰表示,现在有些话题剧只是对社会现象的快速再现,不能走入内心。她希望自己制作的话题剧可以跳出局限,更客观一点得研究当今社会的文化现象和人的思想意识。隋兰强调,自己的“婚孕三部曲”并没有一味的揭露社会伤疤,她希望通过剧集可以给人多一点的动力和方向。

  近年来,随着八零后逐步走上社会,反映八零后恋爱、婚姻、家庭的剧目也如雨后春笋般占领了影视界,再现着在光鲜亮丽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青年们,以他们独有的成长轨迹勾勒出的城市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百态。奋斗、独立、依赖、工作、金钱等等之间的现实与感情之间的徘徊,使越来越多的青年观众共鸣着社会追求与现实矛盾之间的差距。从《三十岁你好》《大男当婚》到《食来孕转》,隋兰的每一部作品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和表现方式触及都市人最敏感的神经,让观众看到曾经或者现在、甚至未来所经历、所追求着的相似的相交点。

  “现在很多年轻人从学习、成长、工作,容易从一种固定模式到另一种固定模式,缺乏胸怀和眼界。我的“婚孕三部曲”反映了三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的内容有我个人以及我身边的人成长的轨迹。第二个是社会,现在社会上的一些年轻人过分追求物质,在青年时期就成了物质的奴隶,车奴、房奴、卡奴,我觉得这不是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情。第三个方面就是现在有一部分年轻人十分自我,缺乏担当,也没有过硬的生存能力。”隋兰说,婚孕三部曲就是要号召一种自我成长,勇于承担的意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呈现一些成长中将会面临的问题,观众看到这些问题,就有可能去想应该怎么更好的解决,其实这就是一个“婚孕三部曲”的价值——我希望观众停下来思考思考。

  说起刚刚在卫视上完美收官的电视剧《三十岁你好》,隋兰坦言,拍《三十岁你好》时,自己也正好面临三十岁这个具有转折意义的年龄,当时自己也很困惑,所以在戏里或多或少的加入了自己和身边朋友们的成长经历。“我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人生几个重要的阶段,包括大学毕业、留校当老师、恋爱、成立工作室、结婚成家,可能对社会对人生有一些感悟,对自己以前所走过的路也有所感悟,就特别想把我的这种想法和寄托通过作品传达给现在处于迷茫阶段的年轻人。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一个制片人、作为一个电影学院表演系的老师,可能这是一个自身的责任所在。如果说只是娱乐,我觉得拍影视作品也没什么意义,它还是讲一点文化导向,讲一点思想性,在娱乐和观赏的同时,还要给人一点文化启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9/n392035167.shtml report 2032 《三十岁你好》剧照《三十岁你好》剧照搜狐娱乐讯作为金牌制片人隋兰继《大男当婚》、《三十岁你好》之后,“婚孕三部曲”的终结篇《食来孕转》日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即将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隋兰“婚孕三部曲”来袭 关注80恋爱结婚生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