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升温 文联助卖好剧本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作者崔琦(中)现场签约。王俭 摄
作者崔琦(中)现场签约。王俭 摄


  由市委宣传部、北京文联举办的“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在中华世纪坛持续升温,不少民间作者带着作品与院团、公司代表交流。昨天,总计有《大地之歌》《商鞅》等13部作品正式签约,其中青年编剧胡叠的戏曲剧本《倾国》正式签约北京繁星戏剧村,预计明年6月上演。

  一天13部作品签约

  昨天是推介会戏剧及曲艺作品的集中签约日,总计13部作品正式签约。有的作品签约后甚至已初步定了上演时间,比如青年编剧胡叠的戏曲剧本《倾国》预计明年6月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上演。

  编剧胡叠表示,《倾国》这部小剧场戏曲的情节源自西施与范蠡、夫差与勾践的故事,“这部戏从还原人情和尊重人性的角度,在历史深处的细节中寻找到疑点,重新建构这个大家熟悉的故事”。她认为,小剧场戏曲成本低,可以给更多青年戏曲爱好者实践机会。

  小剧场戏曲是条好路

  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乾武在现场特别提到了小剧场戏曲,认为这是戏曲探索市场化的好路。他说,在中国真正有消费能力、愿意买票看戏的观众主体是70后、80后。“我提倡戏曲小剧场定位在新一代年轻观众上。如果它们传达当下的思想和情感,表述现在的事态人心,怎么会没人看呢?”

  文联为草根作者牵线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介绍,本次活动共征集了来自中国各地及海外的各类剧本及曲艺作品6000余部,最终有3000部作品亮相推介会。当天,有不少民间作者拿着印刷好的剧本与院团、公司代表交流。这些剧本的题材贴近生活,以青春都市类居多,还包括了军旅战争、乡村、历史等。

  陈启刚表示,北京文联在推介会期间就是帮这些作者叫卖剧本。“大批中青年文艺人才正处于事业成长期、爬坡期,特别是非京籍、体制外的,又怀揣文艺梦想。他们一边忙创作,一边找市场。我们就是帮作品找市场,转化成市场成品。”今天是推介会的最后一天。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9/n392033713.shtml report 1273 作者崔琦(中)现场签约。王俭摄由市委宣传部、北京文联举办的“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在中华世纪坛持续升温,不少民间作者带着作品与院团、公司代表交流。昨天,总计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