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芦苇叹编剧没地位 疑《狼图腾》拖欠稿费

来源:搜狐娱乐
芦苇叹编剧没地位,疑《狼图腾》拖欠稿费?


  搜狐娱乐讯 在日前新书《电影编剧的秘密》发布会上直言张艺谋自《英雄》后价值观出问题的知名编剧芦苇,12月18日亮相电影人高军所创公司的更名仪式上,在被受聘为该公司青年编剧“金牌导师”后,他再次“开炮”,这次指向的是某电影片方,他自曝该电影已经拍摄完进入后期制作,但仍有部分稿费没有付给他,直言编剧在这一行业是“被侮辱与被损害”的群体,“连我这种大家都知道的编剧他们都拖欠稿费,可见中国任何一个编剧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都是流着眼泪在写作的。”

  芦苇叹编剧没地位:连我都被欠稿费

  在被受聘为“金牌导师”后,当被问及整个行业中编剧所处地位时,芦苇直言这是一个“被侮辱与被损害”的群体后,更自曝连自己也被拖欠稿费,“我不说是谁,我对他客气点,但都拍完进入后期了,有一部分稿费到今天还没给我,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芦苇认为这种拖欠毫无理由,是恶意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尽管他未指明是哪家片方所为,但根据推测,目前由他编剧、并已经拍摄完成的电影正是《狼图腾》。芦苇感叹,“中国历来对有创意的艺术工作从来不予以尊重,并不单是编剧没地位没话语权。我就算大牌编剧了吧,大家都知道我,连我这种都被拖欠稿费,可见中国任何一个编剧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都是流着眼泪在写作的。”

  批评张艺谋不怕得罪人 我不就说点真话嘛?

  此前,芦苇在自己的新书《电影编剧的秘密》发布会上直言张艺谋自《英雄》后价值观出问题。追问其具体看法,芦苇分析“《英雄》的问题是皇权之上、人性要遵从于皇权,这不是秦始皇的思想吗?我们在二十一世纪还宣扬秦始皇的思想?这不是滑稽吗?《英雄》之后,他的电影指向游移不定,电影主题不知道他要说什么,比如《金陵十三钗》制作非常好,但很多网友都看出来了,难道妓女的命不是命吗?”问其与张艺谋还能私下交流吗?芦苇感叹,“好多年没见了,人家是名人了,过去一来我家就住下,现在要见他太难了。”

  其实,芦苇在新书中更是直言不讳地对陆川、陈凯歌、王全安、冯小刚等人的作品提出批评,对于这些言论,芦苇并不担心得罪人,“我这个年龄大概活不了多少年了,也无所畏忌了,得罪就得罪了。我们应该有个风气,就是电影作品是可以讨论的,你不讨论那是鸵鸟政策,网民们也会讨论,你不能回避网民的质疑,那是巨大力量,封人口是封不住的,我不就是说点真话嘛。”

  评《小时代》:价值观的混乱是社会问题

  对于口中常谈的“价值观”,芦苇认为不单单是电影问题,而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价值观的混乱和迷茫是社会问题,我们这个民族基本成了崇拜金钱崇拜成功崇拜商品的民族,这是时代病,本来如果电影健康的话,应该对这种环境作出回应、讨论和批评。”

  他也在对今年火爆的电影《小时代》提出自己的看法,“在生活中遭遇了一些困难的人,他们对生活有向往,向往什么呢,郭敬明《小时代》里那样的生活,正好郭敬明投其所好,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的需求也是需求呀,我满足不了,郭敬明满足的了。但如果中华民族全是《小时代》这样的电影,我们全民族崇拜的、年轻人追逐的都是金钱、美女、香车,那确实让人绝望和悲哀。”

  同样,芦苇也不认为票房是衡量电影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电影有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要说商业价值,在国外,投入最少收益最大的是色情电影,可没人希望我们民族是色情泛滥的民族吧。金钱成了上帝了吗?《小时代》奔着钱去的,它也确实挣到钱了,它是这个时代‘活’的标本。其实我们要坚持一种文化价值观的话,一样可以把活做好。《霸王别姬》当年一张电影票4元,票房4500万,换到今天是9个亿,并不见得要挣钱就一定要下三滥。不过就是《小时代》那样的来钱快,赚钱周期快,谁愿意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霸王别姬》光剧本就做了两年,人家两年都拍三部电影了。”

  高军公司获国有资金注入

  当天芦苇出席的活动是资深电影人高军所创立的公司盛世华锐更名为国盛影业的仪式, 这一更名动作是因该公司获得了北京市国资公司注资。后者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专门从事资本运营的大型国有投资公司,旗下拥有北奥集团、鸟巢、水立方、莱锦文化产业园等文体企业。今年八月,国资公司完成对高军公司的投资,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总经理高军介绍,未来几年,更名后的公司将发展为由投资制片、宣传发行、后期制作、票务、演艺经纪和院线管理等多家子公司构成的影视娱乐传媒集团。他还透露近期将亮相的新作,包括甄子丹王宝强主演的3D科幻动作片《冰封》明年4月上映,《密室》系列第三部开拍,与西部电影集团等合作、计划投资2亿的3D《楼兰》和与韩方合作的爱情片《摇身一变》也已立项。

  在更名仪式上,还举行了该公司旗下的青年导演联盟及“锐计划”青年编剧联盟签约仪式,计划将在3年内培养3位新人导演,拍摄3-5部电影。高军特别邀请编剧芦苇、导演黄建新和宁瀛为青年人担任“金牌导师”。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马丛峰、北京市国资公司总裁直军、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健、演员杨立新、刘桦等出席活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9/n392032746.shtml report 3071 芦苇叹编剧没地位,疑《狼图腾》拖欠稿费?搜狐娱乐讯在日前新书《电影编剧的秘密》发布会上直言张艺谋自《英雄》后价值观出问题的知名编剧芦苇,12月18日亮相电影人高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芦苇叹编剧没地位 疑《狼图腾》拖欠稿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