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甄子丹诉檀冰案开庭 被告方申请成龙等出庭做证

来源:人民网
甄子丹诉檀冰案开庭,被告方申请成龙等出庭做证?


  人民网讯 香港演员甄子丹与内地导演檀冰(原名耿卫国)间的名誉权纠纷一直颇受关注。18日下午,此案将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记者与檀冰一方的代理人李光昱律师取得联系,得知该案的合议庭成员有变化,被告方还申请法院传唤成龙等名人以证人身份到庭作证。

  甄子丹的起诉状称,耿卫国在双方既无合同关系,也无雇佣关系的情况下,于2012年4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了“甄子丹利用强权迫害大陆青年导演,致使其倾家荡产乃至电影梦一夜破碎的惨痛经历”、“呕心沥血三年的《终极解码》,在甄子丹的强权淫威下,在即将开机的一夜间夭折了”、“召开这个发布会,是让媒体真正认识一个可以随意炒监制、炒演员、炒导演、炒投资人、炒项目的甄子丹”等不实言论,并捏造“甄子丹以罢演为要挟让成龙放弃《终极密码》监制职位、以撕毁和约为要挟不允许韩庚参演《终极解码》”、“甄子丹司机残忍地杀死为赵文卓开车的司机”等谣言。

  甄子丹认为,耿卫国的不实言论及捏造的虚假事实,引起多家媒体报道及网络传播、扩散,耿卫国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名誉,故起诉要求耿卫国停止侵权行为、在《南方都市报》、《新京报》、《京华时报》等报纸、网站上向原告作出书面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500万元人民币以及相关费用。

  被告耿卫国的律师李光昱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他在此前向法庭提出了4个诉请,一是申请该案审判长回避;第二是认为该名誉权案相当的专业性,要求将人民陪审员更换为3名专业法官;第三是对方律师何培华在网上公布檀冰个人及家人等多处隐私进行诋毁,要求法官对其当庭训诫;第四是申请法院让与案件相关的人包括成龙、赵文卓、杨坤、韩庚等出庭作证。

  目前这些诉求有了回应,李光昱律师介绍,“第一,我们回避申请虽然被驳回,但是合议庭成员已经有所变化。审判长已经换了,以前的主审法官目前是审判员,也是合议庭成员。第二,法院对原告代理人何培华进行了训诫。同时,我们已经向广东省律协对何培华进行控告,正在等待处理结果。第三,我们坚持让这些名人出庭。”

  事件回溯

  甄子丹索赔500万

  2012年5月,檀冰召开新闻发布会称, “甄子丹以罢演为要挟让成龙放弃《终极解码》监制职位;还因担心被抢风头,以撕毁合约为要挟不许韩庚参演《终极解码》”。之后,甄子丹方面称,成龙辞去监制,是因拍电影《十二生肖》,没档期;弃用韩庚,则是认为一部电影不能全靠一位人气明星支撑。

  甄子丹方面还称,因发现檀冰不懂改剧本、不懂协调拍摄等,与投资方商量后,改换他人做导演。

  2012年10月,檀冰公开称甄子丹及团队因拍摄《终极解码》中有违法行为,已进入司法程序。

  随后,甄子丹告上法院。认为檀冰将其塑造成“黑恶人物”,严重侵害其名誉,索赔500万元。6月24日,海淀法院证据交换,甄子丹和檀冰均现身法庭。

yule.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ww.people.com.cn/ report 2117 甄子丹诉檀冰案开庭,被告方申请成龙等出庭做证?人民网讯香港演员甄子丹与内地导演檀冰(原名耿卫国)间的名誉权纠纷一直颇受关注。18日下午,此案将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甄子丹诉檀冰案开庭 被告方申请成龙等出庭做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