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京超级新年音乐会 中俄160名艺术家联手打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江苏新年音乐会是江苏省每年一度的重要音乐盛会,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将于2013年12月31日作为江苏省演艺集团2014年演出季的首场演出献演于南京紫金大剧院。今年的阵容相当豪华:不仅将邀请来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俄罗斯克麦罗沃爱乐乐团来到南京、并与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强强联手,而且两团的乐队成员总数多达160人的“超级”阵容可是南京演出舞台上没有过的。此外还有个有趣的看点:省交的指挥是来自比利时的艺术家,而克麦罗沃爱乐乐团的指挥则是个中国籍指挥家。 

  林涛,俄罗斯最年轻的首指

  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在俄罗斯相当知名,该团的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正是中国指挥家林涛。林涛是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1987年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升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198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政府奖学金,前往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主修作曲和指挥,师从著名作曲大师阿尔伯特·列蒙教授和指挥大师迪米特里·契达年科教授。1994年获得作曲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指挥硕士的学位,1997年被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授予指挥表演艺术系博士学位。1999年获得波兰第六届菲特尔伯格国际指挥比赛奖并同时获《最佳波兰音乐诠释奖》。2001年在丹麦举行的第十三届尼科莱·马尔科国际青年指挥大赛中获奖。1995年-1996年,被俄罗斯托木斯克交响乐团聘为首席客座指挥,1996年-1999年,被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交响乐团聘为首席指挥,2000年至今,被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施塔卡洛夫交响乐团聘为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林涛也是目前俄罗斯交响乐团中担任此职位最年轻的一位。近年来,林涛多次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指挥交响音乐会。2008年,林涛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指挥了中国新春音乐会。作曲大师谢德林称林涛是“一位极有才华的音乐家”。并说:“我的作品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的首演再次证明你是一位前途无量的指挥。”指挥大师瓦列里·捷杰耶夫称林涛是“我所知道的年轻一代指挥中最出色的一位”。

  艾瑞克,爱穿中装的洋指挥

  跟林涛很奇妙对应的是,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方面则有个洋指挥。江苏省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艾瑞克·莱德韩德勒毕业于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并获得了好几个学位。参加了以Salvador Mas Cond为首的“维也纳指挥大师班”并在奥地利广播公司的大厅指挥了闭幕式音乐会。1992年他成立了新音乐交响乐团,作为该团的指挥,他每一季度在比利时和其他欧洲国家演出40场音乐会。曾任保加利亚Vidin州立交响乐团客席指挥,他指挥过的乐团有:土耳其亚达那交响乐团,北荷兰管弦乐队,美国斯瓦尼交响乐团,拉脱维亚交响乐团。捷克和德国的室内乐团,他的足迹还遍布了中国,与他合作过的有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厦门交响乐团,国家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并在那里开设了指挥大师班。在比利时他还指挥了比利时广播电视合唱团,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这位洋指挥去年3月被聘为省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在指挥台上,这个比利时人总是穿一身中式唐装,脖子上还佩一块中国的古玉。他说:“中式服装宽松舒适,我很喜欢,我买了好多件,在比利时的家里我也穿着它。”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93372.shtml report 1425 江苏新年音乐会是江苏省每年一度的重要音乐盛会,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将于2013年12月31日作为江苏省演艺集团2014年演出季的首场演出献演于南京紫金大剧院。今年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