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盘点沉淀八年 揭晓仪式首次上星直播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以“一个字一个词描述2013年的中国和世界”为主题,评选年度汉字词的活动“汉语盘点2013”日前正在进行网民投票。12月20日上午10时最终由网民投票评选出的各组首位字、词将正式揭晓,山东卫视全程直播揭晓仪式。据悉“汉语盘点2013”活动是汉语盘点系列品牌的第八年,山东卫视的加盟,使今年的汉

  语盘点首登上星卫视,走入大众文化视野。

  集跬步至千里 小众盘点走向大众文化盛宴

  从第一次在争议声中盘点06年的年度词语,到今年首次在山东卫视上星直播,“汉语盘点”作为民间汉语言文化变迁的见证实录和社会热点的百科全书,一路走来确实饱受争议。网络用语流行汉语本身,在保持传播力的同时也存有弊病,所以每年的汉语盘点,都会因“屌丝”“土豪”一类的流行词语是否应该被盘点记录,遭到网友质疑。经过这几年评选资格的规范审定,专家对热词的深度内涵解读等更有公信力的流程设置,“汉语盘点2013”终于从少数人见证步入到大众视野。

  从默默无闻到引发全民热议,“汉语盘点2013”活动在年度词语提名阶段就已获得网友热切关注,首轮网友提名收获涵盖各行各业的热词近2000个,经过专家解读,二轮投票初步选出国内国际字词共40个。在刚公布的上榜名单中哪些热词能登上山东卫视“汉语盘点2013”揭晓仪式,“五星红旗月球亮相”这类年末热词是否能逆袭入榜,现在仍然备受网友争议。微博上各大媒体账号纷纷参与盘点,“汉语盘点2013”话题登入微博热门话题榜,都是“汉语盘点”活动获得大众认同和接受的结果,在这八年时间里每年进行的年度汉语盘点已经从小众的文化活动变成了一场大众文化盛宴,并正在逐渐成为每到年末备受热议的话题。

  独立品牌八年盘点 沉淀中国汉字内涵

  “汉语盘点”作为一个独立运营的文化品牌,历经八年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格调。年度流行热词涵盖网络热词、时事热词、社会热词等众多行业领域,评选出能够真正统括全年的年度汉语并非易事,每年的“汉语盘点”由国家语言监测部门具体操作,专家根据大规模动态流通语料库,利用语言信息处理技术全面分析、研究、综合、提取,在大量数据的支持下进行评选,形成了专业严谨的品牌风格,06年的年度汉字“炒”、08年的“和”、12年的“梦”无一不是当年国情最贴切的概括,网友提名种类陈杂,最后当选的年度热词总能精彩概括全年,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

  除了“中国梦”、“和谐”等正能量词语入选榜单外,11年的“伤不起”、12年受热议的“屌丝”也并没有被评选流程过滤,顺应网友呼声荣登热榜,记录年度热门事件影响下的真实汉字词语变迁。以盘点映照时代,不论热词是出于正能量还是网络恶搞,让越来越多源于草根、源于网络的词语进入专家视野、官方榜单,成为新增的汉语词汇。汉语盘点沉淀中国汉字的内涵,汉字的兴衰也是中国的命运、中华民族文化变迁的一个小注角。

  据悉,在12月20日上午10点山东卫视汉语盘点2013揭晓仪式的现场,对网友呼声很高的热词,也有可能作为黑马杀出,空降榜单。“汉语盘点2013”首次获省级卫视联合主办,会产生怎样不同的传播效果,也让观众对以后的汉语盘点有更多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90950.shtml report 2197 搜狐娱乐讯以“一个字一个词描述2013年的中国和世界”为主题,评选年度汉字词的活动“汉语盘点2013”日前正在进行网民投票。12月20日上午10时最终由网民投票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