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湘从不惩罚Angela:她是小太阳让人温暖

来源:搜狐娱乐
李湘幸福的一家
李湘幸福的一家

  对李湘而言,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深圳台副总监、芒果影业的霸气总裁等一系列华丽光环似乎都不及宝贝女儿Angela一声甜甜的“妈咪”来得幸福而亲切。随着《爸爸去哪儿》持续热播,女儿王诗龄与呆萌老爸王岳伦的人气水涨船高;新剧《花开半夏》的推出又令以制作人身份出现的李湘备受关注;一张与本山大叔的合影引发的“主持春晚”传闻更是将这有爱的一家子推上了话题中心。面对种种虚实传言,李湘轻松否定了“上春晚”的说法,称除夕夜更愿意在家陪女儿。而一说起家中活宝父女,李湘兴致盎然,与本刊记者来了一番深入畅谈,于是一场堪称史上关于萌妹子王诗龄与囧老爸王岳伦的最强爆料,即将出炉。”

  “李湘一直给人一种‘圆’的感觉。”作家韩松落评价说,这不仅是指她的主持风格中有一种圆润周全的风范,更指她整个人的运道和气息都没有缺口,以一种圆满的方式实现了一个事业型女强人的软着陆——“她要强,是因为她的确很强,但同时又把自己的小世界维护得很好,能在各方面都求到自己所求的,这就是一种幸福的能力。”

  而从芒果台辗转深圳卫视的资深编导小娜与李湘共事已近十年,在她眼中,水瓶座的李湘是十足的性情中人,“有女侠风范,就像她的经典角色‘快嘴李翠莲’一样。”小娜还记得,在一次《男左女右》的录制现场,节目组请来一对长得像双胞胎的异地恋夫妻,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并掏出一沓火车票作为这段艰辛爱情的见证。这让主持人李湘十分感动,当场决定“所有的车票均由节目组报销”。小娜感慨地说:“湘姐很能把握自己的幸福,也愿意尽力使别人幸福,是一个内心强大又善良的女人。”小娜同事美菇则称,初见李湘曾一度很害怕,毕竟“江湖地位摆在那里”,接触之后却发现她私下非常可爱,“是一个有着少女心的女王大人。”

  这个有着少女心的“恬恬妈咪”有多疼爱女儿王诗龄,更是全世界都知道。家里的一对天秤座活宝就是她世界的中心。美菇称,“湘姐从来都是女儿不离口,并不是《爸爸去哪儿》播出后才这样。”而王诗龄疼爸爸的贴心表现,更让妈妈“吃醋”不已,“有一次Angela要看电视,湘姐就让王导去开一下电视机,谁知Angela径直走到妈妈面前,拍着妈妈说:‘你不也会弄吗?’一点儿也舍不得让爸爸累着。”

  这对可爱的妈咪和宝贝自从携手走进公众视野,便迅速赢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艳羡和喜爱。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编导“鹿饭”袁琪曾在《快乐大本营》节目组工作好几年,“我到《大本营》时湘姐已经走了,直到王诗龄来到《天天向上》那次才真正见到了她。”袁琪透露,与李湘对台本时发觉她十分平易近人,“非常爱老公和女儿,生活中也并不是那么强势,反倒很温柔。”而Angela就是个又萌又乖的小宝贝,你抱着她她就会乖乖地依偎在你怀里,在台上还动不动就跟“汪涵爸爸”咬耳朵说悄悄话,被节目组誉为“史上最爱说悄悄话的小嘉宾”。

  精灵可爱的Angela一出生就备受瞩目,刚满两岁的她就已和妈妈共同登上了国内母婴传媒第一品牌《妈咪宝贝》杂志封面,近期该杂志再次为这有爱的一家三口共同拍摄了一辑漂亮的新年全家福。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拍摄当天Angela有些小感冒,东西吃得很少,所以一开始“几乎不在状态”。妈妈李湘一直鼓励她“,Angela,为了给你拍漂亮的照片,叔叔阿姨们辛苦准备了很久,你可以配合一下吗?”话音刚落,Angela便对着镜头甜甜笑起来,拍出的照片特别有范儿,“真是一个特别有同理心的小丫头。”

  这一次,李湘以“王诗龄妈妈”身份接受专访

  “我父母和王岳伦父母关系能这么融洽,Angela帮助非常大”

  女儿贴心懂事惹人爱

  “Angela比我想象的更美好”

  与当时的何炅李维嘉一样,曾是《快乐大本营》灵魂人物的李湘1999年出过一本名为《快乐如风》的写真,书中有这样一段童年往事:李湘7岁去岳阳演出,爸爸给了10元零花钱,孝顺的她用3分钱为自己买了根白糖冰棍,剩下的9元9角7分直到活动结束才一口气花掉——给爸爸买了瓶岳阳特产龟蛇酒,给妈妈买了把梳子。

  女儿Angela如今完全继承了妈妈的孝顺、贴心和高情商,种种有爱的小细节受到多位导演的称赞。袁琪透露,《天天向上》录制时,编导在舞台上放了很多糖果和小礼物,本想让五位小嘉宾享用,但可爱的Angela“看到了观众们渴望的眼神”,于是把糖和礼物一拨一拨“运送”给现场观众,“当时天天兄弟正在与爸爸们进行访谈,根本没有谁教她这样做,我们注意到的时候她已经快将台上的小礼物送光了,现场观众的反应特别热烈。”《快乐大本营》的编导小丁也对记者说,Angela在节目中给“快乐家族”送礼物的环节并非导演组刻意安排,她还送大娃娃给谢娜,又知道吴昕喜欢“凯蒂猫”,十分贴心。

  “Angela的爷爷奶奶每星期都会来看她,有一次她跟奶奶玩儿不小心碰到牙齿,奶奶的牙就松了。一星期以后,她再见到奶奶的第一句话就是:‘奶奶,你的牙好了吗?’”提起女儿贴心事迹,李湘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奶奶说我儿子都不一定有这么贴心,而孙女才3岁多,过了一个星期却还记得奶奶牙松了的事。”

  “她还跟家里阿姨相处得很好。”李湘继续爆料,“两三岁的时候跟我去逛街,阿姨在家打扫,王诗龄一路特别担心阿姨,说阿姨在家好孤单啊。回家后我就让阿姨给她试刚买的新鞋,她看见阿姨的表情,就说‘阿姨,到时候我也给你买一双’,阿姨当时就掉泪了。”

  网友根据五个孩子在节目中的表现得出结论:Angela是最不缺爱的小孩。对此妈妈李湘完全同意,作家韩松落也十分赞同,“小孩能好好待别人,通常是因为自己被好好对待过。李湘的女儿就是她的小镜子,跟乡下老爷爷告别时说‘你要好好的呀’,一下就把人打动了。从她女儿身上,我觉得李湘留给家庭的时间和情感比想象中要多很多,这很难得。”

  南都娱乐周刊:生王诗龄之前,有想到会生出这样一个贴心的小公主吗?

  李湘:我觉得应该会吧。(所以生之前设想的宝贝形象和Angela现在是一样的?)Angela比我想象的更美好。

  南都娱乐周刊:怀孕的时候有没有特别期待要小公主或小男孩?

  李湘:我先生特别想要小公主,我倒是男孩、女孩都行。其实我婆婆也想要小公主,因为婆婆他们家都是男孩,王岳伦的舅舅们全生了男孩,王诗龄是第一个女娃,所以我公公婆婆特别特别开心,而我家族里全是女孩儿,但是我爸爸妈妈也特别宠她。所以就像网友说的,王诗龄是一个不缺爱的孩子,她会愿意把她的爱给别人。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她对陌生人和小动物都特别有爱心?要知道她对陌生老爷爷说“爷爷你要好好的”这一场景萌倒了好多人。

  李湘:是的,她跟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相处得非常好,包括跟我们院子里的老人家也都处得很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家有一个特别爱打招呼的小朋友。她没上这个节目之前,就很爱跟别人打招呼,爷爷好、奶奶好、阿姨好、你吃饭了吗……她就像个小太阳一样,让每个人都会很温暖。

  南都娱乐周刊:她平时在家里会淘气吗?

  李湘:一点儿都不淘气,特别特别乖,而且很懂事。Angela最懂事的一点就是特别知道孝顺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他们每天都打电话交流,Angela对他们都会很照顾、很贴心,我觉得我父母和王岳伦父母之间的关系能这么融洽,Angela的帮助非常大。(所以女儿还有助于调和翁婿和婆媳关系?)是的,Angela很会跟年纪大的人打交道,因为她很爱她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

  南都娱乐周刊:如果犯错,会遭到惩罚吗?

  李湘:我从来不惩罚我的女儿。

  南都娱乐周刊:她不犯错吗?

  李湘:她会犯错,但是我们一般批评她,她就明白了。有时候我们讲了前面,她就知道后面了。而且我们家女儿最大的优点就是她认错的速度最快,你说Angela坐这儿,妈妈跟你聊一聊,她就会乖乖地坐在那儿。我说Angela你今天什么什么表现得不太好,她就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会改的。(她说这个话是真的知道自己错了吗?)她是真的知道自己做错了,她是属于“响鼓不要重锤敲”的那种。

  南都娱乐周刊:小妞在节目里吃饭的习惯特别好,这个习惯是怎么养成的?

  李湘:就是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要在固定的座位,只有坐在那个座位上才可以吃饭。(小时候定的规矩?)对,是一直给她养成的好习惯。

  南都娱乐周刊:她平时有没有哄你们开心的杀手锏?让你们完全没法抵抗的那种?

  李湘:就是紧搂着你亲一亲,然后开始卖萌,蹭在你身边,你走到哪儿跟到哪儿。有时候我在家里,王诗龄就永远拉着我。我走到洗手间,她就跟到洗手间;我在餐厅她到餐厅;我到更衣室她到更衣室,寸步不离,像小考拉一样紧紧地拉着妈妈。所以有时候我不管工作多忙都愿意放弃一些工作陪她,因为真的是太贴心了,我很爱她,不愿意错过任何跟她在一起的时间。

  呆萌王岳伦叫板全能张亮

  “没人能取代爸爸的至高无上”

  编导袁琪提到王岳伦时总不由得感叹:“湘姐嫁得太好了!”大家对王导的印象极好,“很儒雅,有修养,出身于书香门第,而且为人豁达、毫不计较。”而且王导私下话不多,堪称“呆萌男神”,与“话痨男神”张亮形成鲜明对比。但他也和脾气谦和的张亮一样,十分配合大家工作,录完会说“你们真辛苦”,很关心工作人员。

  有五年未曾摘下的情侣手镯为证,李湘与王岳伦的婚姻生活无疑是幸福的,女儿出生更加重了幸福的砝码。“Angela是10月出生的,秋天的晚上。”李湘回忆,“那时候我没有哭出声,只是一直在流泪,护士说快看你们宝贝出生了,但当时我躺在手术台上,她们在给我缝线,女儿出来第一眼我还没看清楚就开始流泪。王导也哭了,他说感觉非常奇妙,这孩子是我的吗?怎么突然间多出来一个孩子,自己就当爸爸了。”

  而呆萌爸爸与小公主Angela在家如小情人般亲密无间,王爸爸曾在节目中爆料自己常抱着Angela从头亲到脚,而妈妈李湘透露父女平时还有更多有爱的生活小片段,“王导只要回家就会冲进Angela的房间亲一亲、抱一抱,然后才把包放下,去干自己的事情。而王诗龄一听到门的声音,就会大声说爸爸回来了,有时候还光着脚丫去门口接爸爸,还给爸爸开门,特别贴心。”

  恬恬一家拍摄全家福时,在场的《妈咪宝贝》工作人员也记得,"王诗龄特别爱自己的爸爸。"当时所有人都在调适器材,Angela一个人乖乖坐在地上玩乐高积木。"一般像她这么小的孩子玩乐高都会随心所欲乱堆一气,但聪明的Angela竟然慢慢地照着盒子上的图案堆出了一个漂亮的城堡,还放上了两个小人儿。"工作人员问她:"小男孩是谁?"她回答:"这是小王子,是我爸爸!"工作人员指着"小女孩":"那这是谁?"她回答:"这是小公主,就是我!"现场所有人包括李湘和王爸爸都笑得前仰后合。

  但长腿叔叔张亮的出现猛烈撼动了王爸爸在Angela心中的"男神"地位,小公主多次对着镜头羞涩表白:"我喜欢张亮。"《爸爸去哪儿》招商会上更爆出一系列Angela小猫一般趴在张亮叔叔腿上玩电脑的照片,而爸爸王岳伦被晾在一旁,怨念的小眼神让人心疼。谈及"失宠的王爸爸",李湘不禁哈哈大笑,"小妞喜欢张亮就是因为觉得他特别能干,而且她爸爸其实并没有吃张亮叔叔的醋,因为Angela特别会哄爸爸,只要王岳伦一问爸爸帅还是张亮叔叔帅?她绝对回答爸爸帅,爸爸是世界上最帅的,爸爸好帅啊!因为在她心目中,别人永远都不会取代爸爸至高无上的地位,无论她多喜欢那个人都是如此,所以王岳伦一点儿都不担忧这个问题。"

  南都娱乐周刊:想代表编辑部问你个问题,你看到田亮给Angela梳的发型,反应是什么?

  李湘:其实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我在《爸爸去哪儿》官微看到照片,马上就抓狂了。我没想到弄成这样,梳两个辫子也就好了,还弄个发箍,竟然还弄到刘海前面!还有衣服搭配,她坐在地上垫个垫子在那吃饺子……简直是抓狂。其实我一直在王岳伦面前表扬田亮,说田亮很厉害,因为他会梳辫子!这对王岳伦来说简直是一辈子都学不会的一件事。结果这次辫子梳得让我很抓狂,王导还窃笑对我说,你看怎么样,还不如我吧。(其实我觉得没有那个发箍还好……)对,第二阶段就是在看节目过程,我突然间又很能理解了,田亮真的非常棒,他对Angela特别细心,觉得Angela每期都戴个发箍,所以爸爸不在身边也一定要给她戴个发箍才会觉得很漂亮。他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所以这时候我反而觉得Angela梳辫子很可爱,所有的抓狂都没有了,只觉得田亮很厉害。

  南都娱乐周刊:还有个片段是王导抱着Angela,让她保证不发脾气不能打人,Angela委屈的小表情让人特别心疼。是因为节目播出后,网上有人说她脾气比较骄纵?影响到王导吗?

  李湘:有可能会,因为她还是小朋友,会有一些小情绪和公主脾气,所以王岳伦会格外地提醒她一下,要注意不要发小姐脾气,不要去跟别人打打闹闹。

  南都娱乐周刊:Angela还说"家里爸爸说了算",但当时字幕是"王导自己也不相信"。

  李湘:(笑)因为在Angela心目中,她特别希望家里爸爸说了算。

  南都娱乐周刊:特别希望但事实不是这样?

  李湘:事实也差不多,因为其实很多事情在家里一定要大家统一意见,然后做决定,我只是50%,另外50%一定是王导。所以任何事都是我提出建议,但王导得答应。(所以你是提议者,王导是决策者?)对,比如我问今年要去哪过圣诞节,然后王岳伦想半天说,他觉得他有一大堆的事,我说必须得去,最后他只能说:"好吧。"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你才是真正的决策者!

  李湘:(大笑)家里的小事都是我说了算,大事都是我老公说了算,但是一两年可能就发生一两次大事吧。

  南都娱乐周刊:这么多期节目中王导最让你哭笑不得的片段是什么?

  李湘:就是王岳伦给王诗龄的打扮,一秒钟变村姑。(每期都会吐槽?)每期都会,但我想最后一期应该好一点。我没给他带那么多行头,而且把王诗龄头发剪短了。

  南都娱乐周刊:最让你感动的片段呢?

  李湘:就是王诗龄睡着以后,她爸爸给她扇扇子,或者给她擦脚、擦脸,照顾她。(平时王导会这么细心照顾女儿吗?)没有。他在家里依赖性太强了,因为有我、有阿姨。

  南都娱乐周刊:王导平时在家做饭吗?

  李湘:他很努力在学,也偶尔会给我们露一手,什么西红柿鲫鱼汤之类的,但因为家里有阿姨,所以他不会天天做。(你怀孕期间他有做过饭吗?)偶尔也做啊,(好吃吗?)不好吃,肯定不好吃。(斩钉截铁地~)

  抽象派小画家,拜郎朗李云迪为师学琴

  "当生活中的公主,不当大明星"

  除了遗传到妈妈的情商和口才,王诗龄小朋友身上还隐藏着一项艺术天赋——绘画。王爸爸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爷爷更是知名画家,每年Angela生辰都会为孙女细心描绘一幅可爱的肖像,令网友艳羡不已。而俗话说将门出虎女,妈妈李湘也向记者爆料,小小年纪的Angela对色彩与线条确实有种天生的敏感,"她画得挺好的,改天我可以发个微博给大家看一下,她的画是那种抽象的感觉,这是爷爷教她的。"

  前不久李湘更在微博中晒出与李云迪的合照,流露出带小妞拜钢琴王子为师的意愿,此举引得网络沸腾,大家纷纷感叹Angela的起点之高,也为妈妈李湘用心良苦而感动。但李湘明确表示,让Angela学习钢琴并不是为了"让她走上艺术之路",而拜李云迪为师一事也并非如网友想象中一般正式,"不只李云迪,在她两岁的时候我就跟郎朗提过,让他教Angela弹钢琴,昨天王岳伦跟郎朗还见面聊了呢,但他们都是大师级的,不可能天天有时间去教基础,所以他们会帮我推荐老师。但我们会让Angela展示给他们看,让他们再指点一下。"

  自从《爸爸去哪儿》开播以来,Angela一件比一件大牌的华服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媒体过于关心小朋友的"土豪装备"有没有对小朋友产生影响?妈妈李湘对此回应道:"之前没想过这事,因为上这节目初衷就是锻炼她爸爸,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Angela,会挖这些细节。也有很多人说她是明星或者什么,但在我们心目中,她还是一个孩子,她也不太懂这些东西,因为她还在她的爱的氛围里生活着,然后吃、喝、玩、闹。"她补充说,"而且Angela最近很喜欢跳舞,瘦了一点,我们也在有意识地让她增加运动量,健康一点总是好事,至于减肥,我从来都觉得Angela并不需要刻意去减肥。"

  南都娱乐周刊:有广告代言找王诗龄吗?

  李湘:其实非常非常多,也拒绝掉很多了。我们也在考虑,在想这个事情应该怎么样来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让她快乐,让她自己觉得很快乐、很舒心。而且很多我们都交给湖南台来处理了,因为关于广告的部分,我们跟台里也有协商,就是说节目期间不可以去拍广告或做这些活动。节目结束我们也在想很多东西交给他们来打理,因为湖南台同事的整个把关定位会比较准确。

  南都娱乐周刊:孩子过两年就上学了,准备以后让她上国际学校还是公立学校呢?

  李湘:我们会一起商量,其实不仅我们,还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大堆人都得提建议,但是现在还没有定。(倾向于哪种?)我觉得都不错,公立学校有公立学校的教育体系,国际学校也有它的优势……再说吧,因为还有两年呢。

  南都娱乐周刊:有想过以后把王诗龄送到外国去读书吗?

  李湘:再看吧。因为我觉得小朋友主要是跟着爸爸妈妈走,你就算把她送到国外,她一个人很孤单也是不可以的。(所以准备一家人都去国外吗?)现在没有一定要去国外,我们在国内也非常好,我也很喜欢在国内的生活、工作、亲朋好友其乐融融的感觉,我的一些朋友在国外也觉得很孤单,所以还早着呢,到时候再说吧。

  南都娱乐周刊:小妞儿挺受小男生欢迎的,你看节目里面石头哥对她很关心,Kimi对她也特别好,然后网友给他们配对,什么"石全诗美",这些你知道吗?

  李湘:知道,但感觉就是小朋友过家家呗。(家长有没有开玩笑说定娃娃亲之类的?)娃娃亲有用吗?没用啊,现在的小朋友太有主见了,还是她自己做主吧。(笑)

  南都娱乐周刊:平时有问她喜欢哪个小伙伴吗?

  李湘:她一天一变,之前是最喜欢Cindy姐姐,然后又是Kimi,然后又是石头,最近又变成天天了,然后现在又变成张亮了。所以一天一变,小朋友就是这样的,变化太快。你还沉浸在过去,她就已经变了。

  南都娱乐周刊:大家对她那句"我不是大明星,我是小公主"印象最深刻,小妞的这种心态是与生俱来的,还是你们教她的呢?

  李湘:因为我个人觉得大明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其实有时候大明星的苦是大家感受不到的,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快乐。这个职业比较光芒四射,但是里面的辛酸我想只有这些大明星能够了解。我自己是从事这个行业的,我太清楚了,所以我觉得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说,她如果能成为生活中的公主,就不要去成为大明星。我觉得做爸爸妈妈的小公主,然后做老公的小公主,这会比去做一个孤独的明星幸福得多。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还是觉得家庭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李湘:对。工作带来的满足感只是一部分,最深层的还是家庭,包括父母、老公、女儿在一起带来的那种强烈的幸福感,确实,家庭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快问快答 更多小爆料

  Q:据说龙丹妮会在央视开一个节目,邀请汪涵和王诗龄一起主持?

  A:确实有邀约,但现在还没有最后定。

  Q:王诗龄有兴趣当主持人吗?

  A:不知道,我还没问过她这个问题。

  Q:现在计划生育新政,有没想给王诗龄生个弟弟妹妹?

  A:目前没有,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Q:有没有担心王诗龄青春期会叛逆?

  A:那个太早了,其实我也在成长,因为我现在还没有成长到那个时候,不知道怎么去对待那个时候的小朋友,我会跟她一起成长、一起学。

  Q:如果要对将来18岁的王诗龄说一句话,你想对她说什么?

  A:Angela,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小公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90538.shtml report 11707 李湘幸福的一家[相关]李湘与女儿嘟嘴抗议王..|李湘亲自下厨犒劳女儿..对李湘而言,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深圳台副总监、芒果影业的霸气总裁等一系列华丽光环似乎都不及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