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爸老妈》成功经验 尊重版权接地气一个不少

来源:搜狐娱乐
老爸老妈》谈成功经验 尊重版权接地气一个不少
《老爸老妈》谈成功经验

  搜狐娱乐讯 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上周日收官,第一季节目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和口碑,与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一同被誉为亲子节目领头羊。值得注意的是,这档引进了日本版权的草根亲子节目,谈到如何才能在同类节目扎堆的情况下脱颖而出,青海卫视方面表示,尊重版权是首要关键,多达数百页的节目宝典必须吃透。此外,中日毕竟有文化差异,做亲子节目接地气也是不能忽视的问题。

  恰逢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出台新规,青海卫视放弃了多年品牌节目《花儿朵朵》,将目光转投另外一片电视市场——亲子类节目。《老爸老妈看我的》独家引进日本大型家庭亲子秀《第一次任务》,该节目在日本播出已有20多年,其制作运营模式已相当成熟。青海卫视方面表示看中这个节目模式也是因为该节目在日本的确取得了相当好的观众关注度,经久不衰。事实证明,从国外引进版权现在有一种声音认为,模式引进多了,会失去自己的创意。但实践证明,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有业内人士说,必须要引进节目模式,必须与国际接轨,不接轨永远都是自娱自乐。青海卫视作为一个西部电视台,将眼光放眼国际,的确走在同类电视台的前列。青海卫视方面也表示,日本专家提供了多达几百页的节目宝典,也安排了专家进行指导,导演组加班加点学习,务求做到尊重版权,百分百吸取节目优秀之处。

  目前,人气爆棚的湖南卫视大型明星亲子生存体验真人秀《爸爸去哪儿》,节目版权和模式购自韩国MBC电视台的《爸爸!我们去哪儿》。对比两个版本来看,中国版的孩子长相被认为“完爆韩国版”,而且中国版的爸爸们个个都是潮爸。在流程上,芒果台显然将原版拖沓的环节省去,接地气的剪辑让人眼前一亮。而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也被赞扬接地气,各种操着方言的童趣小孩将观众逗得忍俊不禁。青海卫视特别选择在青海多地采外景,有玉树,有青海湖,还有西宁,让观众看到城市里不多见的蓝天白云草原,也让青海小朋友的健康风貌在全国观众面前得到展示。这种接地气的做法是一种很值得推广的创新,有业内人士赞扬青海卫视的节目比日本原版节目更注重细节,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节目效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86918.shtml report 1312 《老爸老妈》谈成功经验搜狐娱乐讯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上周日收官,第一季节目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和口碑,与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一同被誉为亲子节目领头羊。值得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