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 >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八大联队战力大盘点

来源:搜狐娱乐
何洁 

  搜狐娱乐讯 从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联袂八大唱片公司组建八大音乐联队。即有传统豪门,也有新晋贵族,那么当然娱乐联队、海蝶音乐联队、恒大音乐联队、华谊音乐联队、金牌大风联队、天浩盛世联队、乐华娱乐联队与中国唱片联队究竟谁的实力更强,他们又都有什么特色呢?15日深圳卫视的首播我们已经见识了华谊音乐和天浩盛世两支联队的强悍,接下来我们就来逐个盘点一下音超八大联队的实力。

  当然娱乐联队 战力分析

  最强主力:游鸿明、多亮、南方二重唱

  2006年才创建的当然娱乐,用中国音超解说嘉宾高晓松的话来说,就是足球场上的“新晋贵族”。在当然娱乐联队里,除了自家唱片公司的歌手本就实力不俗,他们也是非常会请外援。与别家唱片公司喜欢靠新鲜血液肉搏不同,当然娱乐的策略是——稳狠准,就是要依

  从出战的名单上来看,游鸿明、多亮、黄洋、尹熙水、莫艳琳、南方二重唱、黄淑惠这些名字,完全可以直接连线到主教练包小松的个人品味上,他对那些年的台湾校园民谣大概是情有独钟的。

  于是乎,看当然娱乐,就像是一部温故而知新的电影,别忘记上世纪80、90年代的台湾民歌餐厅、也不要放弃现时会唱情歌的小伙伴们,包小松的情怀彻底地渗透在了当然娱乐联队的队伍文化里。

  当然娱乐联队的策略大概是稳中求胜的,无论是游鸿明、多亮还是南方二重唱,这几位被认为是绝对主力的队员,都不是在舞台上满场飞的疯狂类型,反倒是安安静静地唱歌更适合他们。那么在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的舞台上,他们只要靠歌声的稳定度来博取裁判们的好感,舞台效果神马的都是浮云了。

  海蝶音乐联队 战力分析

  最强主力:曹轩宾、熊汝霖、By2

  海蝶曾经盛极一时,当毕晓世先用阿杜连消带打在乐坛站稳了脚跟,随后,以老带新地把林俊杰带上了一线,一直认为,海蝶在运作男歌手方面,都挺有一套的。包括海蝶音乐联队此番的队长曹轩宾。

  从《非同凡响》走出来的曹轩宾,成名的时候已经不那么年轻了,但海蝶对于老男孩的处理一向是很到位的,加上曹轩宾本身的实力,在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的舞台上,他无疑是海蝶最强的王牌,没有之一。

  海蝶的另外两位强力队员——熊汝霖和By2就显得有些剑走偏锋了。熊汝霖向来是英文歌见长的,但在国内的大部分比赛中,唱英文歌相当于把刀架在脖子上,分分钟折腾死自己。

  而By2这种美好的少女组合,在国内,还真是很少能吃得开,若论影响力,除了台湾地区的S.H.E和香港地区的Twins,成功的女子组合几乎就没有,而By2算得上表现力强的团体了。

  再看海蝶的其他队员——东南、王帝、琳琳、沈依莎,大部分都还算初出茅庐的歌手,在人力资源这件事儿上,海蝶仿佛有些“小妖”当家,在群雄环伺的中国音超能走多远,还真让人捏把汗。

  恒大音乐联队 战力分析

  最强主力:金志文、孙伯纶、周子琰、M.I.C.

  恒大足球厉害,音乐也不遑多让。大掌柜宋柯、二掌柜高晓松都是流行乐坛纵横多年的风云人物。恒大音乐从“好声音”里强力挖来金志文作为公司的名片,也难说不是宋、高欲向新一代制作人交班的打算。

  队员方面,金志文、孙伯纶、李一平、周子琰、洪茜茜、汪妤凌、M.I.C.等等,强弱互现,队中也不乏几把“神经刀”,发起威来,“敢把皇帝拉下马”;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是谁都敢输的主。不过,出道时间虽短却浸淫音乐圈多年的金志文倒像是恒大音乐联队的定海神针。然而恒大音乐最强悍的一点,还是他们的“金元攻势”。刚组建联队,就要重金激励夺冠,比赛当中高晓松又不断“恐吓”对手:“我们已经和队员们说过了,如果恒大音乐输了,输给哪家唱片公司,我们就收购了对方。”财大气粗这件事,对比赛来说,从来就不是坏事。

  实力上来说,恒大音乐都是宋柯和高晓松千挑万选才签下的歌手,金志文、M.I.C,在各自的组别里,实力也都不容小觑。不过,就不知道从“好凉茶”里出来的学员和偶像派团体在中国音超的裁判团眼中,成色几何了。

  华谊兄弟联队 战力分析

  最强主力:陈楚生、尚文婕、何洁

   华谊兄弟的主教练既然是黄韵玲,那么比赛就一定不会无聊。因为这个浑身上下都知道怎么渲染气氛的音乐人,自然会把场面搞得很好看。再加上华谊兄弟的队员们各个都是风格独特的主儿。陈楚生的淡定从容、尚文婕的耀眼辉、Twinkler(王雅欣、朱婷婷)们也丝毫不令人失望。

  关于比赛,大家难免会有战术,有人甚至想到要用田忌赛马——上马对下马——的招数,可黄韵玲是不屑的:“音乐本来就很难比较,我们就是要拿出真正的实力和对手PK。”这番豪言壮语说出来,还不是因为华谊兄弟联队的实力够强,每一个队员都有不可代替性,令人眼花缭乱吗?

  金牌大风联队 战力分析

  最强主力:谢安琪、卓义峰、AK人声

  曾经,作为华语乐坛的“老牌豪门”,金牌大风算是最知己知彼的队伍了。中国音超里的许多队员、领队、主教练,甚至是裁判,都跟金牌大风或多或少地有些故事。

  然而,如今的金牌大风却没有列出惊世骇俗的阵容。谢安琪、方炯镔、温蕊尔、孔令奇、卓义峰、宾俊杰、AK人声等的出现,就像是老人家爱幼一般,并没有倚势凌人。从阵容上来看,甚至在所有联队中都只处于中游的位置。

  以谢安琪的唱功和表现力,作为香港小天后的她做金牌大风的队长是当之无愧的;从《星光大道》走来的卓义峰,也有他独特的魅力,虽然他老是说“在比赛这件事上,我好像一直没有赢过”,那一把极具穿透力的高音也常常让人头皮酥麻;当然,深圳卫视《清唱团》出身、又是上届金钟奖强手的AK人声(原人声失控)组合也有着令人惊艳的本事。

  最重要的是,在所有的8支队伍里,唯一敢上台“玩音乐”的,大概就是金牌大风联队了,谁让他们有一个很放得开的主教练——黄大炜呢?

  天浩盛世联队 战力分析

  最强主力: 满文军、杨宗纬

  天浩盛世一直有一句口号,叫做——打造最潮娱乐品牌。从金钟奖-中国音超的阵容里,不难看出天浩盛世做这件事的决心,满文军、杨宗纬、李鑑轩、香香、邹宜璇、刘妍等等这几位队员,无论在比赛之前,是走什么样的路线,到了天浩盛世的队伍里,各个都要往鲜艳和先锋的路上靠。

  天浩盛世联队大概是唱将最多的队伍,满文军、杨宗纬……无论是资深的还是年轻的,也不管是传统途径出道的还是选秀出身的,几乎都是非常能唱的类型。更有意思的是,在天浩盛世的队伍里,大部分的队员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的经历或许能为他们的舞台表现力添上一笔。

  当然啦,8支唱片联队的主教练,要说最狡猾的,必须看天浩盛世,袁惟仁看上去笑眯眯的表情下面,可是有一颗又机智又腹黑的心呢。

  乐华娱乐联队 战力分析

  最强主力:周笔畅、阿杜、阿兰

  终于出现了比当然娱乐联队更年轻队伍了,只有5岁还不到的乐华娱乐,已经有了相当的实力,韩庚、周笔畅、胡彦斌、阿杜、阿兰、黄征、安又琪、张瑶 、符龙飞、马松,甚至孙丹菲、afterschool、NU'EST都和乐华相亲相爱着。

  这一次,出于对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的重视,乐华娱乐派出了周笔畅、阿杜、扎西顿珠、阿兰、王璐、XXL组合、B-KIDS组合等这样的阵容,就连韩庚也有小小地“客串”一把。

  早年的《超级女声》选出了何洁、尚雯婕这种风格迥异的声音,而周笔畅也曾经是那个辉煌时代的例证。中国音超的舞台上,不难想象,笔笔的表现会一如既往地稳定和惊人。

  就像乐华娱乐的青春感一样,队伍里的实力派也都是后生晚辈,除了周笔畅,还有阿兰,这个在日本混出了不小动静的藏族姑娘,无论是长相还是声音都让人过耳难忘。哦,对了,也不全是少年少女,资深的阿杜也总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中国唱片联队 胜券几何

  最强主力:李龙、莫龙丹、哈雅乐团

  战力分析:李龙、封语、莫龙丹、郑如仪、民族娃娃、伊黎哈穆、哈雅乐团

  中国唱片联队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大气,因此,它的队员们也是“高大上”的节奏。李龙、封语、莫龙丹、郑如仪、民族娃娃、伊黎哈穆和哈雅乐团,各种风格的歌手几乎都囊括了,当然,中国唱片的杀手锏,似乎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在此,不得不提起可能还不那么令人耳熟能详的HAYA乐团,作为民族风的典范,他们舞台表演的爆发力和完整性据说是相当惊人的,加上女主唱的表现力,可以说,HAYA乐团是中国唱片联队出奇制胜的一张底牌。

  而李龙和莫龙丹这一对“双龙”,也让中国唱片联队增色不少。会唱,又风格迥然不同,对于裁判来说,大约可以——必有一款适合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83241.shtml report 5542 何洁 搜狐娱乐讯从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联袂八大唱片公司组建八大音乐联队。即有传统豪门,也有新晋贵族,那么当然娱乐联队、海蝶音乐联队、恒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