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电影节公布首批竞赛片单 《无人区》将展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布达佩斯大饭店》与《古迹卫士》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将于2014年2月开幕的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今日公布了第一批主竞赛单元的片单。从这批片单可以看出,选片委员会打起了“安全牌”,不少导演都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当然,对于中国影迷来说,目前的惊喜是:业已在中国内地突破两亿票房的《无人区》,将在柏林电影节进行特别展映。

  由好莱坞60后天才导演韦斯-安德森自编自导的群星喜剧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将在柏林电影节开幕之夜进行首映。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发生在欧洲的一段传奇:一位酒店礼宾员和他的年轻门生见证了不少奇事,一幅文艺复兴时期的名画失窃,一笔巨额家族的财产引发了后人争夺大战,门房与大堂男孩之间的友谊等等,是一幅有趣而深刻的众生相。英国实力派男星拉尔夫-费因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文顿、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爱德华-诺顿、裘德-洛、威廉-达福、欧文-威尔逊、西尔莎-罗南、比尔-默瑞、马修-阿马立克、F-莫里-亚伯拉罕等,都将贡献精彩表演。韦斯-安德森也是柏林电影节的老朋友,《天才一族》、《水中生活》都曾角逐过金熊。

  秘鲁女导演克劳迪雅-洛萨所执导的新片《在高处》(Aloft),是她导演生涯中的第一部英文对白的作品,演员阵容包括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詹妮弗-康纳利、好莱坞性格男星希里安-墨菲以及梅拉尼-罗南。克劳迪雅-洛萨曾在2009年以《伤心的奶水》夺下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熊大奖,成为南美的著名导演之一,《在高处》是她二度角逐金熊。

  91岁高龄的法国大导演阿伦-雷乃,将带着《雷利的生活》(Life of Riley)角逐金熊,阿伦-雷乃之前曾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宠儿,此次进入柏林影展,势必为大师团增光添彩。去年因为执导了卖座爱情喜剧大片《私奔B计划》而为全球观众认识的法国导演帕斯卡尔-舒梅,带来了最新作品《漫漫长路》(A Long Way Down),该片由“007”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和《阳光小美女》的妈妈托妮-科莱特联袂主演。

  好莱坞著名全能型电影人乔治-克鲁尼的二战题材电影《古迹卫士》(The Monuments Men),在退出北美颁奖季之后,将作为展映片在柏林竞赛单元放映。影片根据罗伯特-艾德塞尔的畅销原著小说《古迹卫士:盟军英雄、纳粹强盗与寻宝之旅》改编,讲述了美国政府选派的一批艺术品专家,在纳粹横行的欧洲抢救和保护珍贵古迹文物的故事。《古迹卫士》中的明星非常耀眼,包括了《唐顿庄园》的“老爷”休-博内威利、《迷失东京》的比尔-默瑞、《艺术家》的奥斯卡影帝让-杜雅尔丹、马特-达蒙、约翰-古德曼、乔治-克鲁尼、鲍勃-巴拉班,以及实力派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在2014年2月6日至16日举行。

  柏林电影节首批入围片单:

  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英国/德国

  导演:韦斯-安德森

  《71》-英国

  导演:Yann Demange

  《雷利的生活》(Life of Riley) -法国

  导演:阿伦-雷乃

  《在高处》(Aloft)西班牙/加拿大/法国

  导演:劳迪雅-洛萨

  《敬爱的姐妹》Die geliebten Schwestern-德国

  导演:多米尼克-格拉夫

  《Stratos》-希腊/德国/塞浦路斯

  导演:Yannis Economides

  《古迹卫士》-德国/美国

  导演:乔治-克鲁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75840.shtml report 3623 《布达佩斯大饭店》与《古迹卫士》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将于2014年2月开幕的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今日公布了第一批主竞赛单元的片单。从这批片单可以看出,选片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