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线女告别仪式举行 刘德华携妻子朱丽倩现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送别名伶红线女
送别名伶红线女


  一代粤剧宗师红线女于12月8日因心肌梗塞在广州病逝,葬礼昨日在广州银河园主礼楼的白云厅举行,遗体火化后安葬于银河园公墓。红线女生前获得殊荣无数,赢来众多拥趸,各界人士昨日冒雨送行。圈中人包括谢雪心、汪明荃、唐季礼及吴雨等出席,刘德华携妻子朱丽倩一身素黑现身告别式,朱丽倩一直拿着纸巾抹泪,刘德华也红了眼眶。

  虽然昨天广州天气寒冷,很多市民仍然风雨无阻来到殡仪馆送别他们热爱的红线女,不少市民在厅外的雨中排队等候,估计来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各界民众有数千人之多。作为享誉世界的粤剧艺术家,红线女生前获得殊荣无数,对提拔后辈也不遗余力,一班后起之秀罗家英、汪明荃、罗文、张学友、刘德华、容祖儿等视她为偶像,罗家英与汪阿姐极受其宠爱,两人每次演出红线女都必定现身撑场,更不时传授粤剧秘诀给他们。

  生前与红线女私交很好的刘德华和夫人朱丽倩也低调现身,两人混在数千市民中间慢慢进入会场。两人一身黑色素衣,朱丽倩抵达时本戴着口罩,随后主动脱下(如图),以示庄重。其间,朱丽倩显得十分悲痛,不停以纸巾擦泪,更哭得站不直腰,刘德华不停安慰。半小时后,刘德华夫妇离开殡仪馆。由于昨日广州一直下雨,且路面湿滑,刘德华一直拖着太太的手相扶同行又负责撑伞为爱妻遮风挡雨,据悉,张学友、孙燕姿等昨日也送来花圈以寄托哀思。

  红线女的儿子马鼎盛表示,对母亲离去感婉惜。他回忆多年来与母亲一直分多聚少。据媒体报道,11月30日,也就是红线女去世前8天,她还精神抖擞站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舞台上,参加广州粤剧团60周年庆晚会,并演唱了她的经典名曲《荔枝颂》。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75649.shtml report 2973 送别名伶红线女一代粤剧宗师红线女于12月8日因心肌梗塞在广州病逝,葬礼昨日在广州银河园主礼楼的白云厅举行,遗体火化后安葬于银河园公墓。红线女生前获得殊荣无数,赢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